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垃圾量 結果共153筆

  • 垃圾袋全台最貴!尖石隨袋徵收 引店家反彈

    新竹尖石鄉今年2月開始,針對營業場所實施垃圾隨袋徵收的制度,數據上來看垃圾量的確有減少,卻引起居民極大反彈,有店家試算,一個月花在垃圾袋的費用將近1萬元,比營業稅還高,陳情過後價錢一度調降,但還是全台之冠,因此業者們今日17日上午到縣府環保局陳情抗議。
    2024/04/17 14:22
  • 「人類排泄物」激增! 加州中部海灘宣布禁止隔夜露營

    美國加州中央海岸地區(Central Coast)的聖卡波佛羅海灘(San Carpoforo Beach)是一處免費的海灘露營地,近期受到許多露營愛好者的歡迎,但加州海岸委員會上週四(14日)宣布,聖卡波佛羅未來2年將禁止過夜露營,原因是「人類排泄物過多」、垃圾量激增。
    2024/03/18 10:50
  • 大掃除漏財?糊塗闆娘扔掉3萬 清潔員垃圾山忍臭苦尋回

    年節大掃除險漏財!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一家自助餐店的老闆娘,將裝手機、3萬元現金的皮夾包包,一起丟進垃圾袋丟掉,她發現後緊急向清潔隊反映後,不過因應年節的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在茫茫垃圾海中鏟阿鏟,忍著惡臭終於找到包包,讓失而復得的老闆娘相當感動。
    2024/02/09 15:01
  • 東京警報級大雪 都心8公分積雪.交通停擺

    「南岸低氣壓」過境日本本州,影響關東地區,週一(5號)開始降下罕見的警報級大雪,東京都心甚至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首都高速公路因路幅狹窄,除雪作業不易,多個路段持續封閉匝道,部份物流癱瘓,恐影響民生採買。而經歷元旦強震的石川縣,估計有多達240萬噸的廢棄物,相當全縣7年的垃圾量,石川政府預計兩年後,2026年3月底前清理完畢。
    2024/02/07 19:59
  • 日本石川災害廢棄物估224萬噸 當地7年垃圾量

    日本石川縣政府今天估計,拆除因能登半島地震受損建築物等產生的災害廢棄物上看約244萬噸,相當約縣內7年的垃圾量。日媒換算,這個數字相當約灌滿2座東京巨蛋的水重。
    2024/02/06 16:09
  • 清潔隊員難做!男踹車叫囂 桃園市府提告

    過年到,家家戶戶大掃除,垃圾量本來就大,但桃園有民眾因為覺得自己等不到垃圾車,竟然直接踹打資源回收車,甚至疑似還對著清潔隊員叫囂,現在桃園市府決定不姑息,對這位民眾提告。
    2024/02/06 14:47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新人埔里垃圾山拍婚紗照 盼關注垃圾爆量問題

    南投埔里鎮產生的垃圾暫時堆置在清潔隊成為垃圾山,昨天有新人前往垃圾山拍婚紗照;新娘薛姓女子指出,垃圾山不是埔里才有的問題,希望大家注意垃圾爆量問題,減少垃圾量。
    2023/10/15 14:57
  • 颱風小犬蹂躪1天 蘭嶼清出450噸垃圾將近1年量

    颱風小犬侵襲蘭嶼後已逾1週,台東縣環保局累計至昨天共清出450噸垃圾,將近蘭嶼1年產生的垃圾量,接下來將加強環境消毒。
    2023/10/12 17:58
  • 清不完!南投埔里驚見「9千噸垃圾山」 髒亂惡臭現場曝

    南投縣內沒有焚化爐,長期以來面對垃圾堆積的問題,縣內13個鄉鎮市須倚靠外縣市協助處理,即便每日運出200噸的垃圾量,還是有幾千噸堆積,尤其是「埔里鎮」沒有垃圾掩埋場,全都堆在清潔廣場上,加上最近天氣炎熱,惡臭味四散,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023/07/22 15:15
  • 別急著丟!喝完飲料紙杯可再製成手抄紙

    日常生活飲用的牛奶盒、飲料杯,累積下來的垃圾量非常驚人,有環保設計師把日常生活中喝完的飲料紙杯轉化為環保手抄紙,利用了廢棄紙杯和紙質包裝材料,結合創意設計,將它們再次變身為精美的手抄紙。
    2023/07/06 22:58
  • 危機!綠島垃圾爆量 環保局:五月轉運清理

    離島垃圾危機,是不是有解了?台東的綠島跟蘭嶼垃圾量爆滿,尤其在綠島上可以看到垃圾掩埋場裡的垃圾,幾乎要溢出來,議員表示希望能加速處理,縣府則先代墊1400多萬元,減緩爆滿的垃圾,另外綠島跟蘭嶼的垃圾轉運工程已經發包,預計5月開始,陸續將垃圾送回台灣本島處理。
    2023/04/15 19:35
  • 桃園明年春節初四收垃圾 基層隊員傻眼:看電視才知道

    桃園市農曆春節假期不收垃圾,直到大年初五清潔隊才恢復收運,導致當天垃圾量是平日3倍,讓清潔隊大喊吃不消。對此市長張善政昨(15)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環保局「2023年春節期間垃圾收運量及往後年度春節期間收運垃圾方案規劃報告」後,決定明年起規劃大年初四開始收垃圾,但消息一出引發基層譁然。
    2023/02/16 10:18
  • 年節前最後一天上班日 台南2焚化場垃圾量逾2千噸

    昨天是農曆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許多公司行號及家戶趕著大掃除;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統計,台南當天垃圾暴增,兩座焚化爐單日進場垃圾高達2146公噸。
    2023/01/20 14:56
  • 看垃圾袋就知道「有沒有錢」! 窮人垃圾4大特徵「這習慣注定沒錢」

    農曆新年將至,準備要年末大掃除,但您知道嗎從每家丟出的垃圾,竟然能看出家境如何?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貧窮人家的垃圾有4大特徵,包括垃圾袋中常有零錢、常見超商泡麵零食等包裝,甚至常常一口氣丟10袋以上垃圾,相反地有錢人家丟出的垃圾量較少,顯示買東西較會精打細算。
    2023/01/09 22:56
  • 看「垃圾」就知道經濟狀況?資深清潔員揭有錢人關鍵習慣

    日本搞笑藝人瀧澤秀一,同時也是一名資深垃圾清潔員。他出了12本垃圾相關書籍,不時也會在推特為網友解惑垃圾問題。他工作多年後發現,光是觀察垃圾,就能分辨一戶人家的經濟狀況。他接受日媒採訪時,透露了分辨的最大關鍵,就是有錢人丟出的垃圾量特別少。
    2022/12/31 16:05
  • 台灣年消耗80億個紙容器!「循環餐盒」打造零廢棄環境

    外食浪潮興起,使得餐廳紙容器使用量大增!用後即丟的紙餐盒確實方便,但也造成大量的垃圾汙染問題,因此有社會企業想改變一般消費者認為外食就是不環保的印象,推環保餐盒,要試圖降低外送平台的垃圾問題,減少外送餐點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2022/10/24 23:08
  • 確診、居隔者垃圾逾10萬公斤翻倍 高市清潔員成高風險

    南部疫情六月將進入高原期,但高雄市居家照護者的垃圾量,光五月份就比四月份翻倍,超過了十萬公斤,不但收垃圾的時間,從兩天增加到三天,還有人忙到車輛被拖吊,由於六月份垃圾量可能還會繼續攀升,因此工會也出來呼籲,重視第一線人員的權益。
    2022/06/06 14:39
  • 防疫在家上班上課!新北垃圾量增1成 清潔隊班長昏厥猝死

    疫情升溫,不少人居家上班上課,垃圾量跟著暴增,疑似也連帶影響清潔隊的工作量!上個月底,新北市一名清潔隊班長,在整理回收分類時,身體不舒服,跟同事說,要趴下來休息,沒想到人昏過去,失去意識。救護員到場,緊急將他送醫,但當天下午仍宣告不治。對此,環保局回應,將會從優撫卹。
    2022/05/27 23:23
  •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2022/05/27 18:07
  • 循環經濟夯!虛幣發電靠廢煤 電子垃圾變黃金

    隨著3C產品普及,電子垃圾量也越來越驚人,英國皇家鑄幣廠找到從電子垃圾提煉出黃金的方法;烏克蘭戰事升溫提升投資人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國際金價持續上揚,該公司預計在威爾斯設廠,落實循環經濟。另一頭,廢棄煤礦場也在加密貨幣產業重獲新生,美國虛幣公司靠燃煤電廠的主要副產物--煤灰來發電挖礦,能夠減少環境浪費,並締造數百個工作機會。
    2022/03/22 20:00
  • 回收嬤撿紙箱「暗黑煉金術」曝光 內行嘆:恐賺更少

    台灣每日垃圾量大,民眾除了在固定時段丟上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外,還有人會收集資源回收物,賣給回收廠賺錢,也有人以此為主要生活收入。近日有民眾發現,果菜市場中有一名阿嬤,在蔬菜洗滌區「不洗蔬菜」,反而用水狂澆紙箱,直擊影片引起鄉民關注,紛紛驚呼「替自己加薪!」
    2022/03/11 19:46
  • 垃圾變黃金! 資源回收物集點換民生用品

    為了降低垃圾量、提高資源回收量,新北市跟各里長合作,推動全國首創的「黃金資收站」,回收物秤重後,可換算成點數、兌換民生用品,變賣後的返還金,還能用在鄉里建設。有民眾大讚「真的垃圾變黃金」!
    2022/02/26 20:15
  • 上山等雪!疫情人潮不減 太平山垃圾暴增

    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下探0度,很多遊客不畏寒冷,都趕著上山等雪!不過,大量的人潮也帶來驚人的垃圾量,即使去年就算受到疫情影響,入園人數仍達到41萬人次,去年一年就有33噸垃圾,儘管清潔廠商定期派員維護公廁、步道、戶外空間等環境整潔,垃圾還是好多。
    2022/02/20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