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坐姿不良 結果共33筆

  • 翹腳、駝背快戒!醫揭孩子5大「NG坐姿」 長期恐骨盆錯位

    若長期翹腳、駝背趴在桌上,久而久之都會影響腰部曲線,其實不只上班族容易出現坐姿不良等問題,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日前帶著全家人到公園玩的時候,發現才8歲多的小男孩,竟然就已經學會翹腳。對此巫漢盟表示「這樣的姿勢先不討論是否好看,對發育來說絕對有弊!」
    2024/01/03 21:59
  • 可能引發腦梗塞!脖子後面「凸一塊」 中醫揭4動作助舒緩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講,「富貴包」是指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中的突起,是頸椎和胸椎交界處突出的形態問題,頸部大包中有軟組織、脊椎的棘突突出和脂肪化的肌肉組織,而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滑手機、低頭走路、縮胸駝背,甚至坐姿不良等,都是形成上交叉症候群的成因。
    2023/11/29 11:57
  • 坐姿不良恐影響腰椎 醫師宣導正確坐姿

    坐姿不良恐影響腰椎 醫師宣導正確坐姿
    2023/10/02 09:15
  • 坐姿不良恐影響腰椎 醫師宣導正確坐姿

    坐姿不良,除了常聽到的,可能會產生腰痠感,醫師表示,長期下來還有可能會影響腰椎健康,建議民眾要了解什麼是正確坐姿之外,也可以透過像是有靠背的椅子,或坐姿調整椅等輔助工具,幫助維持正確坐姿。
    2023/09/22 23:27
  • 又落枕了?醫師教你挑枕頭:別選一躺就陷進去的!

    落枕的經驗幾乎大家都有過,隔天起床脖子不能好好活動,該怎麼改善這個問題,最近有骨科醫師指出了可能導致落枕的問題,比如睡姿不良、白天長時間不正確的站姿或坐姿,導致頸部肌肉長時間收縮,又或是睡覺時在溫差大的環境下吹冷氣,使得頸部肌肉過冷,也可能是頸椎小面關節錯位或甚至感冒引起的發炎都有可能造成晚上睡覺時落枕。
    2023/05/30 16:02
  • 別再低頭!夏宇童「睡前滑手機」罹椎間盤突出 醫:嚴重恐需開刀

    女星夏宇童近日在臉書表示健康出狀況,因坐姿不良罹患椎間盤突出,不但身體歪了,手指頭也麻麻的。醫師表示,年輕人椎間盤突出大多是姿勢不良造成,提醒每低頭超過15度,頸椎重量就增加5~10公斤,如果出現手麻就是已壓迫到神經,儘快復健有75%患者可獲得改善、不必手術。而椎間盤突出患者除應避免長時間低頭,也可使用頸圈強迫自己無法低頭,睡覺時枕頭高度也不宜過高。
    2023/05/24 21:56
  • 小心這些生活習慣!打噴嚏造成椎間盤突出?4招降低風險

    人類之所以能直立活動,是因為有脊椎骨支撐軀幹,在每節脊椎骨之間有圓盤狀的軟骨組織,稱為「椎間盤」,椎間盤能讓脊椎具有活動的功能,同時又協助整個脊椎維持穩定度。不過,當椎間盤受到不正常的外力擠壓,就可能破裂,造成所謂的「椎間盤突出」,這是現代人常見的脊椎疾病,從年輕人到年長者都可能會發生,可說是現代文明病
    2022/07/14 10:39
  • 運動後心悸、胸悶 恐是「這種病」醫曝解決方法

    疫情悶壞了,在家關了幾個月,好不容易打完疫苗盼到了健身房開放,30歲的白領黃先生開始回到健身房開始接受肌力與有氧訓練,每周末跑健身房兩天,想練出漂亮的胸肌和鯊魚線。但卻在鍛鍊幾周後,開始發現自己會胸悶,跑沒幾下就開始喘,後背伴隨有疼痛的問題,不只上班時開始發作,鍛鍊後更會加劇。不堪其擾的黃先生還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去醫院檢查並無任何異狀,接著決定來接受尋求中醫的協助。中醫師認為因為肌肉長期的休息,突然開始運動,熱身不足,也沒有足夠的拉筋導致勞損,胸悶,心悸原來是「膏肓痛」搞的鬼,許多勞力工作者、家庭主婦、上班族等族群,因為經常重覆使用相同部位的肌肉,或是因坐姿不良、時常用脖子夾電話、長時間使用電腦,使肩膀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導致上背部肌筋膜發炎、疼痛,常會有膏肓痛的困擾。
    2021/12/05 09:57
  • 「最快雲霄飛車」13人骨折重傷! 富士急樂園急喊卡

    以「全球最快雲霄飛車」聞名的日本富士急樂園,因為快加速度的雲霄飛車,接連造成13人頸椎或胸椎骨折的重傷,遭到主管機關調查。富士急樂園辯稱是乘客自己坐姿不良,不過雲霄飛車還是緊急停止營運。
    2021/08/27 17:08
  • 居家防疫小心用眼過度!醫提醒「這2點」要注意

    居家防疫離不開電腦等3C產品,坐姿不良其實很傷眼,讓醫師傳授螢幕最佳配置方式;以為眼壓高、頭痛究竟為什麼?而看遠、閉眼,放鬆眼睛的效果居然也不一樣。
    2021/08/03 15:59
  • 長期久坐釀「肩頸痠痛」!專家籲治療從源頭下手

    在家上班最喜歡盤腿、翹腳坐,小心肩頸痠痛找上門!疫情雖趨緩但不可鬆懈,多數企業仍持續推行居家上班,對此,大部分民眾家中其實沒有適當的辦公環境,進而容易造成長時間坐姿不良。楊宗翰中醫師呼籲,與其等到肩頸痠痛才去按摩推拿,民眾更應從源頭改善不良姿勢,更能有效解決問題。
    2021/07/02 09:44
  • 天冷!全身痠痛 這個疾病和姿勢不良脫不了關係

    最近一波一波寒流,雖然氣溫有點回升,但還是感覺冷冷的,尤其對於有慢性關節病友來說,像是膝關節炎、髖關節炎,這類族群都要特別注意,當氣溫驟降後,天冷會感到身體比較痠痛,也有人因為長期坐姿不良,其實會使痠痛的情況更嚴重!
    2021/01/18 23:10
  • 翹腳上課5小時!男大生右腿動不了…醫:恐致終生殘疾

    許多人有姿勢不良的問題,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在家上網路課程時,因長時間翹腳坐姿不正確,就連下課玩手機也翹著腳,長達足足5小時之久,最後起身時才發現,右腳竟無法抬起來,腳尖也不能往後勾,讓他嚇到趕緊就醫求助。
    2020/04/25 17:33
  • 過年追劇打牌爽當懶骨頭 小心!收假痠痛上身

    過年期間,有人會利用這段假期規畫出遊,也有一派人選擇在家當懶骨頭,窩在沙發追劇,或找三五好友打麻將、玩牌玩通宵;不過物理師表示,現代人普遍坐姿不良,容易造成腰痠背痛,加上休假容易過放鬆,讓原本的骨骼問題更加惡化,因此春節過後,門診常湧現連假痠痛潮。
    2019/02/06 08:00
  • 最愛睡前滑手機? 他曝慘痛經驗「看東西都蓋著黑點」

    隨著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許多低頭族長時間看手機,甚至在坐姿不良、低光源的狀態下滑手機,不僅導致近視加重,還會提早讓黃斑部病變,一名知名3C部落客雲爸就分享親身經歷,「我以為只是睡前看幾分鐘沒關係,現在我想看的所有東西都已蓋著一個黑點」,呼籲民眾改變使用3C產品的壞習慣,正視黃斑部病變。
    2018/12/10 20:58
  • 16歲女長期坐姿不良 腰椎退化到不如6旬嬤

    現代許多人平時上班坐辦公室整天,假日又沉迷於追劇,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睡前更是要滑一下手機,不過久坐或躺著看手機,其實容易對腰椎與頸椎造成傷害。日前有一名16歲少女,因為坐姿不良,把自己的腰椎提前坐「老」了,退化到比60多歲的阿嬤還不如!
    2018/09/05 10:15
  • 護腕墊別用!整天敲鍵盤當心「網球肘」

    時常和電腦相伴,上班、休假都與它為伍嗎?物理治療師指出常用的護腕墊不僅無法幫助減緩手腕痠痛,有些甚至反倒讓病情加重,平時多按摩也能與「網球肘」說掰掰。
    2017/12/15 15:56
  • 高中生壓力太大 皮蛇上身背痛狂出疹

    17歲高中生突然背痛,以為唸書坐姿不良,但背上出很多疹、背痛又加劇,就醫才知道「皮蛇」上身。醫師表示,帶狀疱疹多靠飛沫傳染,壓力大、愛熬夜可能誘發。
    2017/05/17 10:45
  • 【健康2.0】超簡單居家運動!腰酸背痛輕鬆OUT

    許多人假日在家喜歡拿著平板看劇,或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但不良的坐姿可是會導致腰酸背痛,跟著老師一起做簡易居家運動,讓痠痛遠離你。
    2017/01/11 09:58
  • 【健康2.0】瘦腿絕招!膽經按摩找回蜜大腿

    許多人都有坐姿、站姿不良的壞習慣,特別是現代人普遍生活節奏快、容易緊張、壓力大,更是養成壞習慣的元兇,這些壞習慣會導致筋縮,久而久之就導致全身痠痛、身材走樣,而身材走樣更是許多女孩的惡夢,不過不必擔心!其實只要簡單的膽經按摩,就能輕鬆挽救走山的身材。
    2016/11/18 15:05
  • 【健康2.0】你的骨盆歪了嗎?小動作能檢測兼復健

    越來越多的人長期坐著,也造成坐姿不良,肌肉的鬆緊導致骨盆歪斜的兇手,那該怎麼預防跟矯正呢?簡單的小方式跟著我們來學習吧!
    2016/06/15 11:15
  • 原來國人脊椎側彎的疾病,都是背包惹的禍

    【行銷特輯】 看看鏡子裡面的自己,肩膀是不是一邊高一邊低?這就是典型脊椎側彎的自我測量的方式,而脊椎側彎也儼然成為國人普遍的文明病,多半是因為坐姿不良、走路站立時喜歡彎腰駝背,甚至提重物有關。
    2015/08/25 17:49
  • 危險!盤腿、跪坐打電腦 痠痛發炎傷脊椎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長期坐姿不良,有可能造成永久傷害,台中就有粉領族每天打電腦,結果腰酸背痛,一禮拜要復健三次,長時間打電腦最容易脖子痛,嚴重時可能造成頸椎移位,壓迫神經,讓人痛不欲生,還有人喜歡盤起腿打電腦,壓迫腰椎,一起來就腰酸背痛,甚至會造成膝蓋韌帶受傷,大肚子的中年人喜歡靠著椅子往後仰,這也很可怕,會壓迫頸椎、腰椎,脖子肩膀、腰部背部全都會酸痛。
    2014/08/13 19:06
  • 改正坐姿防背痛 穿戴式「智慧矯正器」

    腰痠背痛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你的坐姿不良,感應式的「智慧矯正器」穿在身上,一但駝背或是姿勢不良,矯正器就會發出震動提醒你注意,結合手機APP,除了坐姿外,站姿、走路或是跑步的時候通通都能追蹤,保持好體態。
    2014/01/22 21:31
  • 單腳站立手抱膝蓋 測試臀部是否鬆弛

    運動不足,坐姿不良容易導致臀部下垂,想知道自己的臀部肌肉是否已經鬆弛,有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請你試著舉起腳,讓膝蓋跟胸部同高,然後雙手抱住這隻腳,呈現單腳站立的姿勢,要是能撐過30秒,表示臀部肌肉還很夠力,要是一下子就東倒西歪,趕緊跟著專家,一起來做美臀運動。
    2013/10/01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