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坐姿不正確 結果共9筆

  • 又落枕了?醫師教你挑枕頭:別選一躺就陷進去的!

    落枕的經驗幾乎大家都有過,隔天起床脖子不能好好活動,該怎麼改善這個問題,最近有骨科醫師指出了可能導致落枕的問題,比如睡姿不良、白天長時間不正確的站姿或坐姿,導致頸部肌肉長時間收縮,又或是睡覺時在溫差大的環境下吹冷氣,使得頸部肌肉過冷,也可能是頸椎小面關節錯位或甚至感冒引起的發炎都有可能造成晚上睡覺時落枕。
    2023/05/30 16:02
  • 翹腳上課5小時!男大生右腿動不了…醫:恐致終生殘疾

    許多人有姿勢不良的問題,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在家上網路課程時,因長時間翹腳坐姿不正確,就連下課玩手機也翹著腳,長達足足5小時之久,最後起身時才發現,右腳竟無法抬起來,腳尖也不能往後勾,讓他嚇到趕緊就醫求助。
    2020/04/25 17:33
  • 坐姿成90度才會讓你腰酸背痛! 正確的坐看這裡

    你是久坐族嗎?台灣上班族長期坐在電腦桌前辦公,每日更坐上8、9個小時,日復一日的工作型態加上坐姿不正確,容易積出毛病來!運動健康網站《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日前就在網站上整理出3種「坐著時適當的角度與姿勢」,利用圖示的方式教導正確觀念,帶領大家遠離腰酸背痛的困擾。
    2018/09/10 22:40
  • 還在當「忍者龜」?!復健師:挺背靠3招

    常常覺得腰痛嗎?那可能是長期駝背造成的症狀,現代人坐姿或站姿不正確,不論是上班時眼睛緊盯螢幕的探頭式、回到家放鬆癱在沙發上的馬鈴薯式,還是近年竄起速度最快的低頭族,長期將身體姿勢擺在這幾種駝背的姿勢,人體脊椎從頸椎、胸椎到腰椎都容易損傷,所以有脖子痛的患者常常也伴隨著腰痛,簡單三招改善駝背,不再當「忍者龜」。
    2017/12/13 18:37
  • 窩沙發的6種自殘姿勢 會害死你脊椎!

    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族群,往往上了一天的班與課,一回到家都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復健醫師警告,這樣的行為可要小心,這6種自殘姿勢,千萬不要犯,小心傷脊椎!
    2017/09/20 20:05
  • 仰臥起坐不正確恐癱瘓!快跟教練這樣做

    日前報導指出一名25歲年輕男子,做仰臥起坐竟做到癱瘓?原來是因為在訓練過程中,坐姿不正確,做到一半感到頭暈、想吐的症狀,最後送醫發現四肢無法動彈,大小便還無法控制。你的仰臥起坐正確嗎?快來看看你的仰臥起坐是否跟教練做的一樣吧!
    2017/08/07 17:26
  • 不再腰酸背痛! 智慧椅子調整正確坐姿

    不少人工作一整天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椅子上,但長期坐姿不正確很可能會影響健康,國外集資平台,出現了一款智慧椅子,特殊彎度設計幫助放鬆,還能透過專屬APP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2015/05/20 10:21
  • 筆電使用姿勢不當 英12歲女童駝背

    根據一份英國的報告指出,16到24歲的年輕人,竟然過半數都有背傷的困擾,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使用筆記型電腦時的坐姿不正確,甚至有一名12歲的小女生,因此出現駝背的現象。國內復健治療師建議,使用筆記型電腦時,除了坐姿要保持端正外,最好每半個小時要有適度休息。
    2007/06/02 13:19
  • 先進設計防褥瘡 一張椅墊上萬元!

    一張座墊要花費上萬元,不過它號稱可以防止褥瘡以及脊椎測彎!現代人長時間坐辦公椅、坐姿不正確,容易腰酸背痛。有一家業者推出量身定作的椅墊,利用矽膠的材質,讓消費者在不斷變換坐姿的同時,椅墊可以分散全身壓力,新進的設計,讓不少政商名流成為愛用者。
    2003/10/06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