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坍方 結果共2,045筆

  • 快訊/中橫公路驚見「恐怖大洞」路基被掏空 邊坡土石坍方

    受到中颱杜蘇芮影響,南部及東半部豪雨狂炸,就在中橫公路117.4公里,關原路段,今(27)日上午因為大雨關係,邊坡大量土石坍落,發生路基被掏空的情況,導致交通中斷,唯一通行之便道落石橫陳,佈滿路面,無法通行,目前已在台8線114.6K設柵封路,禁止車輛進入災區,並持續與工務段保持聯繫,機動反應。
    2023/07/27 10:27
  • 注意!台東太麻里華源村「土石流警戒」 南橫坍方滿地碎石

    中颱杜蘇芮逐漸逼台,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等地都已經出現明顯降雨伴隨強風,今日晚上到明天宜蘭山區、花蓮台東,以及南部地區的風雨會逐漸增強,明天則是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尤其花東地區,總雨量可能達到1000毫米,稍早台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也緊急發布土石流警戒,提醒民眾盡快遠離危險地區。而南橫台20線171K也出現大規模土石坍方,目前已派機具搶修中。
    2023/07/26 15:39
  • 滿地碎石! 中橫坍方「土石夾帶雨水滑落」

    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迎風面的東部地區雨勢一波接一波,中橫公路117.4公里,關原路段,就因為大雨關係,邊坡大量土石滑落,導致交通中斷,到早上快9點才搶通,考量到行車安全,大禹嶺至太魯閣閣口路段,將會分段實施預警性封路。
    2023/07/26 13:42
  • 今西半部防午後雷雨開炸!杜蘇芮侵台機率80% 這時風雨最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以東南風為主,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臺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下雨時間較長,部分地區可能持續至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應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風險。
    2023/07/23 07:56
  • 小心爛路!產業道路坍方 2車趕通過泥濘中「刁車」

    因颱風的影響,全台各地下起暴雨,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發生落石坍方的案件,造成道路中斷,南投縣政府也公告,該路段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施工修理,每天只開放部分時段通行,卻有民眾想趕在管制前強行通過,當場「刁車」,四輪卡在泥濘中動彈不得,所幸最後藉由火犁仔協助才順利脫困。
    2023/07/22 17:01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朝台灣衝過來」急北轉 雨彈先灌2地警戒

    今(22)日天氣跟昨(2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清晨杜蘇芮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海域1200公里左右的地方,週日(23)之前「緩慢偏西」移動,目前颱風強度雖不是很強,但預期下週一(24日)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結構快速「增強變胖」,颱風環流影響台灣機率高,不可不慎,隨時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2 07:45
  • 杜蘇芮還在增強! 是否直撲台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臺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加補充水份。
    2023/07/22 06:07
  • 今午後陣雨機率高 菲東熱低壓今成颱下週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各地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臺南以北入夜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出門需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臺北、苗栗、臺中、雲林、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1 06:00
  • 快訊/對流超強!高雄、雲林、嘉義豪雨特報 4地遭大雷雨狂轟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及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桃園、中南部地區及新竹、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5:47
  • 今午後雷陣雨劇烈且持續 【杜蘇芮】輕颱預測明將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環境吹偏東南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天氣還是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多數地方都有機會出現,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午後出門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前往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且下雨時間較久,中南部晚上之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臺北、宜蘭、臺東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高溫,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0 06:09
  • 快訊/雨彈升級!大雷雨狂轟新竹 1山區國家警報響了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午後各地要防範雷陣雨,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竹縣需警戒至15時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7/19 14:51
  • 大雨兩樣情 杉林溪負離子螢火蟲暴增另有積水坍方

    最近午後雷雨明顯,南投杉林溪,瀑布水量豐沛負離子也大增。不過其他地方也因為大雨造成災情,南投名間,昨天傍晚就因為突然大雨,道路積水。塔塔加路段坍方清除了,但是需要施工,得管制通行。第五號颱風,預計最快星期五成形。
    2023/07/19 13:46
  • 今高溫悶熱午後防強降雨 菲東低壓明後天將增強成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偏南風,仍受南方水氣影響,天氣不穩定,花東及南部地區偶有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對流發展旺盛,仍易有雷陣雨,伴隨強陣風、雷擊,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前往山區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大臺北、臺東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36度左右,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19 06:07
  • 危險!韓連日大雨坍方 計程車直擊土石如「瀑布」滑落

    南韓今年的梅雨季,因為天氣陰晴不定,被媒體稱為詭異的「鬼怪梅雨」結果全羅北道一處山路,就因為大量降雨鬆動土石,結果整片山壁在深夜滑落!而且當時正好有計程車載客經過,行車記錄下也捕捉到土石如「瀑布」般滑落的恐怖瞬間。
    2023/07/08 13:18
  • 連塌2次! 宜蘭太平山土石又坍方54車受困

    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連外道路上個月才發生土石崩落,造成228人受困,同一個地點,4日下午又接連坍方2次,差點砸中正在搶通的工人,這回導致多達54輛車,一度受困山上無法離開,坍方驚悚瞬間畫面曝光。
    2023/07/04 23:32
  • 「啊好又來壞了」 合歡山驚險崩塌工人驚呼

    合歡山公路翠峰路段坍方,昨天搶通,今天一早又坍了。工務人員目睹崩塌瞬間,實在驚險,大喊,又來了,不好了。不少預計上山的遊客,得折返,預計帶小朋友攀登第一座百岳的家長,還有從香港來爬合歡山的,也只能改期。
    2023/07/03 15:00
  • 台14甲翠峰段又坍!南投上合歡山交通斷 搶通時間曝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18K+700翠峰路段昨(2)日邊坡落石坍方,原本已經於當日下午搶通,不過又因為夜間降雨,今晨6時42分再次坍方阻斷,工務段及廠商機具已在現場搶修,另因現場仍有持續落石致作業困難,預計今日下午2時搶通。
    2023/07/03 09:26
  • 「合歡山車龍」綿延到天邊 道路坍方一路塞

    合歡山公路,南投台14甲18.7K,翠峰路段,上午11點發生大規模坍方,交通中斷,暑假上山避暑遊客多,工務段在下午3點40搶通,管制單線雙向通行。正值暑假,山上遊客多,合歡山公路塞成車龍,綿延到天邊。
    2023/07/02 19:06
  • 台14甲線翠峰段落石阻斷道路 最快下午5時搶通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8公里翠峰段,今天上午發生邊坡落石意外,幸無人受傷;公路總局指出,最近山區午後下雨,可能造成土石鬆動,已出動大型機具,估最快下午5時搶通。
    2023/07/02 14:55
  • 2天2度坍方!中橫巨石崩落阻斷 雙向交通

    南投中橫公路塔塔加路段,短短2天發生兩度坍方,巨大落石造成交通中斷,今天(6月30日)一早工務段出動大型機具清理,預計晚間6點前能恢復通行,而氣象局表示全台受到南風影響,雖然氣候晴朗,但一直到下周午後都會有短暫陣雨,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2023/06/30 12:53
  • 巨石狂砸瞬間曝 新中橫大坍方雙向中斷

    台21線塔塔加路段,(29日)發生落石坍方意外,陡峭山壁掉落好幾塊巨石,造成雙向道路中斷,因為現場雨勢很大,工務段已經請機具進駐,將會視現場天候狀況進行搶災,坍方驚悚瞬間畫面曝光。
    2023/06/29 20:58
  • 快訊/2天2度坍方!全是巨大落石 新中橫雙向遭阻斷

    今(29)日下午4點多,在南投縣信義鄉傳出落石坍方的意外,詳細位置在台21線141+500公里處(新中橫公路)附近,巨大的落石滾下,造成該道路雙向遭阻斷,這次已是2天內第2次,還比第一次嚴重,目前信義工務段已派員到現場擺設交通錐,並持續追蹤狀況,目前還不知何時會排除狀況。
    2023/06/29 18:07
  • 退退退!新中橫落石砸車 緊急倒車避難

    南投信義鄉,台21線141.5公里,也就是新中橫公路夫妻樹附近,早上發生落石坍方,有車子被石頭砸中,後方目擊車輛,連忙後退,山壁還有大小石頭砸下來,甚至像一輛轎車這麼大的巨石,砸破路面。還有大一登山社學生,攀登能高安東軍,返程最後一天,摔落70米深山谷,直升機馳援救下山送醫。
    2023/06/27 19:39
  • 土石坍方阻交通! 太平山228人暫無法下山

    宜蘭太平山12日早上發生坍方,聯外道路阻斷,園區內228人暫時無法下山,另外花蓮台9線和平路段、桃園復興區,也有落石情形,相關單位持續清理,希望儘早搶通,受到滯留鋒影響,這一周都是有雨天氣,出門得多加留意。
    2023/06/12 15:46
  • 快訊/落石不斷!太平山「宜專一線」坍方 交通雙向阻斷

    近日受到低壓帶籠罩,各地都有出現強降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1.5公里處於今(12)日清晨7時20分許,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目前仍有落石情況,交通也受影響雙向阻斷,暫時無法通行。園區稍早也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到場,將以進行單向搶通為目標。
    2023/06/12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