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均衡發展 結果共34筆

  • 國道交通量創新高! 高公局曝「未來首要目標」

    新冠疫情緩解,國內活動持續復甦,使得112年高速公路累計交通量達35647百萬車公里,創下歷年新高。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是國內公路運輸的大動脈,肩負城際與區域間快速運輸服務的使命,對於區域均衡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以專業技術本位,持續在工程建設、交通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推動各項工作,為國人提供一個安全、順暢、舒適的用路環境,是其首要目標。
    2024/01/17 14:01
  • 全校剩5學生、6教職員!「這學校」宣布8月起停辦整併

    南投縣鹿谷國小和雅分校目前僅剩5名學生、6名教職員,考量學生均衡發展及學習,南投縣政府與家長、地方溝通後,決定今年8月1日起停辦和雅分校併回鹿谷國小,今晚開公聽會。
    2024/01/15 17:02
  • 總統政見會/酸侯友宜沒能力!賴清德拋「3居住政策」喊:土地賣給中央

    2024總統大選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於今(26)日下午2時許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第一輪政見發表表示,各縣市均衡發展議題、投資0到22歲完整計劃以及推動居住3大政策,喊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如果侯市長不願意這樣做,或是沒有能力,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
    2023/12/26 15:30
  • 環島拼圖完成!賴清德最後一站選在民主聖地金華國中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4日)來到金華國中舉辦環島拼圖活動的最後一站。賴清德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環島拼圖活動最後一站選在北市金華國中是因金華國中是台灣民主歷史場域,民進黨公開說明會第一場就在金華國中,向國人報告,民進黨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愛和平非暴力的創黨價值。針對環島拼圖的意義,賴清德說,第一是總統大選選對的人;第二是每個縣市提出建設國家計劃,未來各縣市均衡發展,讓人人安居樂業;第三是希望國人了解,缺少任何一個紙板拼不出來,每個城市都非常重要,每個國人非常重要,1/13踴躍站出來。
    2023/12/24 17:47
  • 坦言民進黨曾傷南投人心 賴清德反省:會協助解決地方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1)日赴南投展開一連串行程,在抵達草屯林太師廟參香,廟方主委洪登宜當場向賴陳情,賴清德除承諾將協助解決問題外,也盼全台城鄉均衡發展,並坦言南投人給民進黨很多機會,民進黨卻曾傷害南投人的心,他深刻反省檢討,帶領民進黨在南投推出好的人選,黨內團結合作為台灣打拚。
    2023/09/11 15:53
  • 超額儲蓄如雙面刃!拆解央行數據「開藥方」 台灣資金大盤點

    從金融面檢視民間資金配置,除探討超額儲蓄及金融帳流出的問題,更應全面擬定整體資金戰略,包括改善社會所得分配、提高企業韌性及競爭力、產業結構均衡發展、催生新經濟創新動能,讓資源配置有序平衡,「錢留台灣」。
    2023/07/19 18:24
  • 家長注意!孩童常「吃這些」食物變「這副模樣」 醫師:不節制下場更慘!

    暑假期間,若家長能安排好,孩子就能健康成長。夏天時,應給孩子吃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色蔬菜、當季水果、瓜類、瘦肉和雞蛋等。這樣的飲食不僅提供維生素和營養,也有助於孩子的均衡發展。
    2023/07/14 23:07
  • 均衡發展!提升基層籃球實力 培養未來籃球明星

    籃球實力的提升,從小就能扎根,大多數國小校隊,會讓學生培養興趣,到了國高中,接受更專業的球技訓練,而到了大學這段期間,就會開始思考下一步,過去沒有職籃,球員出路少。現在台灣職籃興起,不單只是能上場當球員打球,球團周邊的整體需求,也讓不少打球出身的人,能有更多元的方式,為籃球盡一份力。
    2023/01/21 22:26
  • 大陸人口負成長堪稱災難 嚴重影響社會、經濟活力

    大陸近年人口出生率持續下滑,即使祭出三胎政策仍無法解決人口萎縮的現況,現在為了因應人口危機,大陸衛健委等十七個部門,聯合發布七大領域共二十項具體措施,希望能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出生人口持續探底,人口自然增長率千分之0.34,創1960年代初期以來最低水準,即使開放生育三胎也成效甚微,所以大陸衛健委等黨政軍十七個部門就公布,包括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和就業等積極支持生育的政策,鼓勵幼稚園要收2至3歲的幼兒,以解決上班族沒人帶孩子的困擾,也鼓勵公司採取彈性上下班、居家辦公等工作方式,並規定對懷孕員工給予特殊保護。」
    2022/08/19 15:10
  • 爭取彰化升格第7都 王惠美喊話總統:人口達標不用修法

    彰化縣府今天舉辦縣長就職3週年成果發表會,縣長王惠美再提升格議題,王惠美說,彰化人口數達標,有產業支撐,不用修法就可升格,基於區域均衡發展,升格第7都當仁不讓。
    2021/12/24 14:02
  • 竹竹合併升格 徐耀昌:苗栗併不併入都靠自己

    新竹縣市可能合併升格第7都,苗栗縣長徐耀昌和議長鍾東錦今天都表示,決定重大計畫前應有配套措施,才能使各縣市均衡發展,至於苗栗縣未來走向,不管併不併都要靠自己。
    2021/12/24 12:40
  • 縣市升格爭資源? 蘇貞昌:地方補助款年年增加

    彰化縣的民進黨立委陳秀寳今天表示,近期縣市升格話題被熱烈討論,外界關注非六都的縣市,是否只能透過升格才能得到更多資源;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基於國民平等與地方均衡發展,行政院一直大力補助地方,地方補助款也年年增加。
    2021/10/08 17:42
  • 搶當第7都?大新竹合併惹議 卓伯源:彰化更該升格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近來皆拋出竹竹合併為「大新竹」的討論,不過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也主張彰化縣應升格為第7都,他認為應該要讓區域均衡發展,同時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落實國土規劃,去除城鄉的差距,讓全民平等共享國家生活資源。
    2021/09/10 20:59
  • 體育課慘成童年陰影? 網點名2運動:根本折磨

    為了讓學生身心均衡發展,學校除了會教育基礎學科,另外體育課也是不容忽略的課程,對此一名網友便回想起過去求學階段時,每次準備上體育課,一想到有可能被要求跳「跳箱」,他內心便相當焦慮,還因此有了「跳箱恐懼症」,另外有網友點名除了跳箱外,有兩項運動更是心靈上的折磨。
    2021/04/21 12:45
  • 致送資政國策顧問聘書 蔡英文:一起為台灣努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致送資政、國策顧問聘書,感謝資政與國策顧問無私奉獻,擔任國家的志工,並盼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逐步實現產業轉型升級、區域均衡發展等長期目標。
    2021/03/29 16:32
  • 台股屢創新高 金管會:更重視制度面精進

    台股不斷創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股價提升是好事,不過作為監理機關,更重視制度面精進,例如金管會今年上半年預計推行股票造市,讓台股更均衡發展。
    2021/02/18 17:25
  • 小巨蛋唱歌惹議 陳時中:德智體群音樂均衡發展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登上台北小巨蛋高歌,卻沒有出席美豬公聽會引發爭論。陳時中今天說,大家不要為他吵架,唱歌就是德智體群音樂,每樣都要均衡發展。
    2020/09/16 16:44
  • 高鐵南延重新規劃 交通部增高雄、潮州2案

    高鐵南延屏東再增新案!交通部四月進行審查時,由於多數委員,認為原有左營案及燕巢案,財務可行性低,恐怕30年都無法賺錢而退回,現在交通部最新規畫出爐,另外增加經高雄火車站、以及途經小港機場兩案,預計最快下週就會向行政院報告,對此高雄市政府樂觀其成,屏東縣政府則是希望交通部儘快核定,以利區域均衡發展。
    2019/07/11 12:16
  • 印尼要遷都了!總統佐科威拍板 10年內離開雅加達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29日)決定將首都遷出爪哇島,以促進區域均衡發展,並解決首都雅加達人口過於膨脹的問題。遷都工程預計要10年。
    2019/04/29 22:57
  • 外埔國中老舊校舍重建 林佳龍:均衡教育資源

    台中市外埔國民中學校舍年久失修,台中市政府投入新台幣一億多元拆除重建。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教育資源均衡發展,讓學生有良好學習環境,留住在地人才。
    2018/10/26 16:12
  • 台灣軟體人才世界搶 微軟AI育才三面向

    台灣軟體人才世界搶著要,包括微軟、Google、亞馬遜的AI創新研發中心都齊聚台灣!微軟不只要在台灣徵才,5年內要找200名AI研發工程師,更重視育才,透過跟學校、產業合作以及自有的AI平台三個面向均衡發展。科技部也積極推動AI產業,5年投入50億元,要培育4000位AI領域人才。
    2018/08/08 22:49
  • 麥寮港改制工商綜合港 藍委推公投連署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表示,為促進雲林產業均衡發展,將推動連署公投麥寮工業專用港改制為工商綜合港,目前公投連署第一階段已完成,將赴中選會遞交公投提案及連署書。
    2018/04/19 13:19
  • 規劃首都南遷 氣候專家籲「一院一縣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曾表示,總統府和中央部會南遷,將可帶動台灣各地均衡發展,但近期在立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賴清德坦言遷都要謀定而後動,規劃完整的配套措施。不過氣候專家汪中和直言,氣候變遷的腳步加快,台北盆地的災害風險越來越高,想遷都恐怕只剩10年的時間可規劃。
    2017/10/31 22:41
  • 南韓軍方高層大換血 三軍均衡發展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8日提名空軍總參謀長鄭景斗出任合同參謀本部議長,同時對軍方高層人士進行人事調整。這將是繼李養鎬之後,24年來首位由空軍接掌合參議長。
    2017/08/09 15:29
  • 前瞻計畫 傅崐萁籲城鄉建設比例提高

    花蓮縣政府今天召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案會,縣長傅崐萁呼籲15%經費用於城鄉建設,應提高為35%至40%,並將城鄉預算7成分配予非六都縣市,造福偏鄉居民、落實國土均衡發展。
    2017/05/05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