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地面水 結果共13筆

  • 等不到雨! 澎湖2水庫「蓄水量歸零」暫停抽水

    澎湖水庫缺水問題嚴重,近期因水位持續下降,魚群大量死亡。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庫的含氧量不足,導致魚類無法生存。目前,澎湖地區的降雨量不足且未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域,使得三座地面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減少。截至7月17日早上8點,澎湖地區的總蓄水量僅有19.1萬噸。其中,東衛水庫和興仁水庫的水位已經低於放水口,因此已經暫停抽水,只有成功水庫仍在運作。
    2023/07/17 13:42
  • 週四起暖如春!下週冷氣團報到 低溫急凍12度「全台有雨」

    昨(9日)晚到今(10)日凌晨又有一波比較明顯的華南雲系東移,中北部普遍都有下雨或零星飄雨的狀況出現,在輻射冷卻條件不佳的情況下,本島各地市區清晨的低溫都回到17度以上,北部今天受到東北季風短暫增強、陰雨天氣影響,白天高溫只有21度左右,稍微轉涼,中南部溫度受雲量影響,白天高溫也會比昨天來的略低一些,另外海峽風速增強後,北部的空氣品質好轉,但中南部仍然位於弱風區,目前污染物濃度還是有達到橙色到紅害等級,配合地面水氣也有霧霾發生,外出仍要留意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2023/01/10 20:05
  • 宜蘭龜首崩塌!疑地震、日曬雨淋自然風化現象 賞鯨團「驚」

    宜蘭三星鄉拱照村,將近500戶家中水龍頭打開,自來水白又混濁,還有白色沉澱物,居民抱怨不敢洗衣服更不敢喝,水公司說周日宜蘭地區發生暴雨,導致地面水濁度太高無法使用,改採地下水補充,但水量不夠導致空氣進入,才會有像汽水一樣的白水產生,另外龜山島的龜首,疑似在地震後,又經過日曬雨淋,被賞鯨團目睹崩塌瞬間。
    2022/09/29 17:53
  • 掃浴室潑「水垢天敵」慘噴千元 網一看搖頭:沒救了

    大家對於水垢一定不陌生,為居家清潔的一大勁敵,很多人為此煩惱不已,尤其是潮濕的浴室,地面水垢難以清除乾淨;一名網友先前打掃家裡浴室,利用檸檬酸清除水垢,結果地板一片白,猶如膜撕了一半的樣子,一票網友看了直搖頭「石材RIP…。」
    2021/12/12 17:33
  • 高雄水情轉穩定 每日持續供水台南6萬噸

    這兩天滯留梅雨鋒面影響,讓高雄市甲仙攔河堰川流量提升,並支援台南每日約6萬噸自來水。依地面水、伏流水等水源調度,已可穩定供應全市每日所需135~139萬噸用水所需。
    2021/05/31 14:46
  • 高雄多元抗旱 陳其邁:有信心至6月中旬水情橙燈

    全力抗旱,高雄市聯合水利署開鑿62口井及抽取高屏溪地面水等多元開源,至今天已將澄清湖水庫蓄水達93%。市長陳其邁說這些「救命水」,加上抗旱水井,可保高雄至6月中旬維持水情橙燈。
    2021/05/05 15:24
  • 沒水庫、40年沒限水! 全台罕見「此縣市」辦得到

    中部面臨56年以來罕見大旱,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已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如此情況下宜蘭「沒水庫卻不缺水」,設立現代化自來水40多年來,也未發生因乾旱而限水情形。對此,宜蘭市長江聰淵解答,因為縣內多雨且蘭陽平原底下有個「天然大水庫」,民生用水才不虞匱乏。
    2021/04/14 19:47
  • 減緩雲林地層下陷 掌握25萬口私有水井是關鍵

    雲林是台灣傳統農業大縣,但地面水資源無法供給產業需求,超抽地下水的結果,就是導致地層不斷沉陷,每逢豪雨幾乎淹水釀災,政府從種植節水作物、建置水庫、滯洪池等層面著手,雖然近年下陷已趨緩,但水資源供需失衡的根本問題仍在,如何確實掌握彰雲地區25萬口的私有水井用水狀況,就是眼前難題。
    2019/09/20 17:21
  • 降雨天數減少 宜蘭水情吃緊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表示,宜蘭地區因無水庫蓄水調節,供水採地面水、地下水聯合運用模式,但近來因降雨天數減少,供水吃緊,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2018/08/09 14:57
  • 宜縣擬課「工業用水稅」 廠商增400萬成本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又出招,訂定「抽取工業用水資源特別稅」草案,針對宜蘭全縣62家工業廠商,要徵收地面水及地表水的特別稅,預估可增加2億多元的地方稅收,雖然是全國首創,但是有部分廠商反彈,認為已經有定期繳費給水利會,現在若再加收特別費,等於被剝了兩層皮,但也有廠商表示草案通過,願意配合。
    2017/12/13 14:48
  • 吐魯番45度破6月平均值 蜃樓奇景出現

    大陸北方出現高溫天氣,新疆吐魯番窪地溫度達到45度,著名的火焰山風景區,體感溫度飆到76度,高溫導致地面水蒸氣大量蒸發,在公路上形成海市蜃樓奇景。
    2017/06/16 11:18
  • 【搶救地平「陷」】鑿井導致地陷? 農民也滿腹委屈!

    中台灣地下水被超抽,危及高鐵安全,甚至引發國土危機,很多人把矛頭指向非法鑿井的農民,但其實農民也有滿腹委屈,因為地面水源不足,他們只好被迫抽地下水,否則沒有水源可以灌溉耕作,他們活不下去;這道難題該如何解決?農民又真的是地層下陷的始作俑者嗎?繼續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製作的【搶救地平「陷」】專題報導。
    2011/07/26 19:30
  • 貓卡水管狗困小洞 施展軟骨功搶救

    調皮的小貓咪卡在細長水管中,該怎麼辦?台北縣淡水今天傳出有隻流浪貓,鑽進水管中卡住長達2天,附近居民相當擔心貓咪安危,一度打算破壞地面水泥,鋸斷水管來救貓,2、3個小時的努力下,小貓成功脫困。
    2010/09/05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