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地瓜媽媽 結果共8筆

  • 單親媽賣瓜養癱兒 夜宿貨車不喊苦

    台北市一名40歲單親媽媽李沂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天生嚴重唇顎裂,小兒子1歲多時遭保母虐待,造成嚴重腦損,左半邊終生癱瘓;為了養育兩個孩子,李沂每週開著小貨卡,南來北往賣地瓜,還要帶著兒子做復健,出庭打求償官司,忙到心力交瘁;人稱「地瓜勇媽」、「大甲地瓜媽媽」的李沂總把眼淚往肚裡吞,只要能和孩子在一起,再辛苦她都可以撐下去。
    2019/05/14 22:07
  • 天熱地瓜媽媽擺攤苦 冰瓜來幫忙

    夏季連日高溫,為了生活溫飽、養育小孩的地瓜媽媽,頂著烈陽、靠近火熱烤爐,在大街上擺攤。人安基金會推出消暑冰地瓜,供民眾團購,幫媽媽們增加收入。
    2017/07/20 15:46
  • 【鏡相人間】只想把兒救回來 地瓜媽媽李沂之一

    單親媽媽李沂有2個兒子,大兒子天生嚴重唇顎裂,小兒子1歲多時疑遭保母施虐,造成腦部嚴重受傷,左半邊終生癱瘓。發生這樣的慘事,她只說:「要往前看,不要想太多。」每週開著3噸半卡車,南來北往賣地瓜,帶著兒子做復健,出庭打求償官司,忙得像陀螺。
    2017/06/26 07:03
  • 【鏡相人間】日日用命換錢 地瓜媽媽李沂之二

    我們來到李沂在台中大甲的租屋處,一樓堆滿地瓜貨物,塵沙飛揚;二樓臥室光線昏暗,她每天都會在床上幫典典按摩拉筋,撐開因張力僵硬捲曲的手腳。
    2017/06/26 07:02
  • 【鏡相人間】左鄰右舍送溫暖 地瓜媽媽李沂之三

    20多歲青春年華,他們共同經營地下賭場,一天最高進帳60萬元,天天開跑車、上美容院按摩。但錢來得快也去得快,一個晚上就可能輸掉整棟房子。「有時候很好過,有時候窮到沒錢吃飯。」
    2017/06/26 07:01
  • 地瓜媽抽骨髓救女 熱心民眾解囊助人

    「真的謝謝熱心民眾」,40歲林媽媽靠賣地瓜維生,今年初女兒早產,至今還在加護病房,她抽骨髓救小孩,沒辦法出攤賣瓜。很多熱心民眾幫忙合購冰地瓜,幫她暫度難關。
    2016/10/24 18:44
  • 「1袋地瓜860」 創世挨批變相加盟

    為了幫助單親媽媽自力更生,人安創世基金會免費提供1組烤爐、3大袋地瓜,讓單親媽媽賣烤地瓜,卻遭一名單親媽媽指控,基金會的叫貨制度,跟「變相加盟」沒兩樣,一袋地瓜50台斤賣她860元,比傳統市場貴一倍,認為辛苦錢被剝削,其他「地瓜媽媽」認為,基金會賣地瓜採用「年均價」,可以減少季節價差帶來的虧損。
    2013/12/14 12:55
  • 揪感心!單親媽賣地瓜 養出「北一女」

    您有沒有看過,在台北的捷運站附近,有推著推車賣地瓜的媽媽呢?這些媽媽都是單親,獨自要扶養小孩,其中一位51歲的楊媽媽,就算有糖尿病和C型肝炎,還是幾乎每天出來擺攤,靠著賣一顆顆的地瓜過日子養小孩,地瓜媽媽的女兒也很爭氣,課餘幫母親賣地瓜,而且看著媽媽那麼辛苦,女兒在課業上很拚,今年更考上第一志願北一女。
    2010/08/14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