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地球科學 結果共43筆

  •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規模6.9強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9地震。
    2024/03/24 05:37
  • 【113學測自然科】名師抓考題重點,掌握範圍時間、答題技巧

    113學測周末登場,自然科考題範圍包含生物、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考科考題範圍廣,要如何考前最後準備,《TVBS新聞網》邀請各科老師來為考生們解答,掌握解題技巧,拿下致勝分!
    2024/01/18 15:51
  • 迎接氣候變遷挑戰 汪中和給企業邁向永續的4大解方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幾十年來耕耘於地球科學與氣候變遷專業,於本專訪,他將與CSRone讀者們分享,台灣在氣候變遷下面臨的水資源風險,以及企業們擔憂的氣候情境風險。老師也將提供面對可能的氣候情境,可以有怎麼樣的思考,並提供自然解方之一,最後老師也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角色──中小企業提供4個行動建議。
    2023/11/21 16:13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人類將滅絕? 超級大陸2.5億年後成形「不適人居」

    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新研究報告警示,2.5億年後地球上各大洲將合而為一,形成「終極盤古大陸」,到時候40-50度溫度將成為常態,燥熱的氣候讓人類及哺乳類動物都無法生存。
    2023/10/17 22:41
  • 印尼哈馬赫拉島規模6.2強震 震源深度16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指出,印尼哈馬赫拉島(Halmahera Island)今天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160公里。(中央社)
    2023/09/11 21:52
  • 20年後看不到星星?專家示警「光害侵蝕地球」:恐失去星空

    星空將成絕響?來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科學家針對長期研究指出,受到光汙染急速增長的影響,天空的亮度仍在日復一日的不斷增加,預估在20年後、甚至更遠的未來,人類將在也沒有辦法僅憑肉眼看到璀璨的漫天星河;除此之外,專家學者也從研究中發現,除了對夜空有明顯影響之外,人造光源也同樣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
    2023/05/28 16:37
  • 氣象局坦言嘉南「高潛勢」斷層! 專家進一步點出在「這裡」

    台灣地震頻繁,而以比例來說,幾乎都是以東部為主,西半部相對而言比較少,其實能量不停累積沒有釋放下,反而未來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就更高,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饒瑞鈞就分析,嘉義跟台南有非常高的機率發生強震,甚至進一步點出,哪些位置的斷層,最為危險。
    2022/09/20 22:43
  • 會再爆規模6強震?專家認了「這縣市」最安全:地震最少

    台灣917、918地震,短短不到2天已震超過150次,連氣象局都坦言,不排除未來會有稍大的餘震。全台灣到底哪地區比較安全?對此,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給答案,這「1縣市」地震最少、最安全。
    2022/09/20 14:34
  • 國運籤料中台東強震?關公、學者再預言「這地區」小心

    花東近日地牛頻翻身,昨(18)日下午台東縣池上鄉更是發生規模達6.8地震,全台都有感受到劇烈搖晃。而日前有民眾發現,高雄鳥松玄鷲山高邑雲天宮的主神關聖帝君早在今年初曾預言,在農曆9月附近,恐會發生大地震,除了已傳出災情的東部外,南部地區也要格外注意,而這也恰恰與成大地球科學系教授饒瑞鈞預估下個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區域不謀而合。
    2022/09/19 16:01
  • 此次強震點過去「沒被重視」!學者分析下個強震區在這

    花東地區近日連續發生多起地震,甚至有不少強震的出現,使得全台民眾都相當有感,有民眾就擔憂起未來可能會有更強烈的地震。對此,成大地球科學系教授饒瑞鈞指出,以地震一路向北發展的情勢看,未來幾天花蓮玉里會有發生餘震的機會。教授也表示,由於此次強震所在地是過去較未被研究的斷層,他也提到研究資源的重要性,教授預估「嘉南地區」是下個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區域,因此呼籲政府應投入資源,且把資源放在重點區域。
    2022/09/19 12:35
  • 台灣首座極地研究站啟用 高掛國旗歡慶

    台灣首座極地研究站今天在北極冷岸群島揭牌成立,門口高掛國旗,象徵台灣在北極的科學研究領域不缺席,也改變過去台灣學者赴北極需寄人籬下處境,將擁有「自己的家」。
    2022/06/25 20:43
  • 伊朗南部爆規模6.0淺層地震 深度僅10公里

    路透社快訊引述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的說法報導,伊朗南部附近今晨發生規模6.0地震。
    2022/03/17 09:11
  • 6.5強震襲日本本州! 「深度僅10公里」無海嘯警報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表示,日本本州東南部今天遭規模6.5地震襲擊。
    2021/11/29 22:42
  • 快訊/祕魯西北部規模6.1強震 尚未傳重大災情

    南美洲國家祕魯,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一點,發生一起規模6.1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震央位置位於西北部城市「蘇亞納」以東8公里處,震源深度僅33.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表示,在地震發生後,目前傳出輕微損傷,進一步消息,請持續鎖定TVBS。
    2021/07/31 08:45
  • 「冬季初春」西部頻震 中研院:跟陸地儲水變化有關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許雅儒近日研究發現,台灣西部陸地季節儲水量變化與冬季初春地震發生頻率有關聯,這是由於陸地儲水量減少、有利逆斷層活動。
    2021/04/22 22:34
  • 上帝視角看地球 NASA連線太空站響應世界地球日

    為鼓勵各界多加關注環保議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從21到24日舉辦一連串線上活動。民眾可以通過影片和互動式內容參與,除了邀請正在太空站執行任務的太空人和科學家進行視訊對話外,也請科學家及與地球科學專家直播講解,帶領民眾探索大氣層,水循環,森林,冰層和氣候等大自然生態,宣導人類應該如何維持在地球上的永續發展。
    2021/04/22 14:05
  • 澳掏金客挖出25KG巨石 一驗驚呆!價值570萬一夜致富

    一夜致富!澳洲兩名掏金客麥克雷(Paul McRae)和米勒(John Miller)在一次旅行中,意外找到一顆重達25公斤的石頭,沒想到經澳洲地球科學局檢測後發現,原來這是約46億年前誕生的稀有隕石,最後他們以20萬美金(約新台幣570萬元)賣出。
    2021/03/19 16:50
  • 太陽升溫地球2氣體消失 NASA:現有物種將滅絕

    受太陽愈趨高溫影響,地球將面臨生態浩劫!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與日本東邦大學、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學者於《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發表研究指出,地球大氣層受太陽升溫影響,除二氧化碳分解殆盡外,另一種氣體也將不復存在,導致現有物種完全滅絕。
    2021/03/14 09:17
  • 數億年前台灣在哪裡? 「互動地圖」穿越回7.5億年

    想知道數億年前你家的位置與模樣嗎?美國一名科學家製作一款線上地圖,只要輸入城市名稱並選擇年代後,就可以看到當時該地點於地球上的地形,最早可追溯到7.5億年前,盼能激發民眾對地球科學的興趣。
    2020/08/31 16:29
  • 哪一個學科最沒用?網友一面倒:學這是浪費時間

    每個民眾求學過程中,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拿手的科目,有些人甚至會有這樣的想法「學這個真的有用嗎?」有網友發文詢問,學生時期除了不同領域的科目外,被視為是「主科」的10各科目內,大家覺得最沒有用的是哪一科?沒想到發文一出,網友們的答案卻是一面倒。
    2020/01/07 16:41
  • 六都恐將消失四都 學者警告2030年逐步實現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在紐約才剛落幕,全球暖化議題再度獲得世界重視,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學者警告,若是再不減碳,台灣受到的衝擊,將會是全世界的兩倍以上,海平面若上升30公分,台灣六都裡有四都會消失,其中一個就是台北市。
    2019/09/24 23:56
  • 地科奧林匹亞賽奪銀 嘉女黃英綺想讀台大物理

    國立嘉義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黃英綺日前代表台灣參加「第13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勇奪銀牌獎,校方與有榮焉;多才多藝的她喜愛天文科學,希望就讀台大物理系。
    2019/09/09 17:35
  • 地科奧林匹亞競賽 台生奪3金1銀全球排名第3

    2019年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揭曉,台灣代表隊4名學生共獲得3金1銀,團隊成績國際排名第3。
    2019/09/02 14:13
  • 高中哪門課老師過最爽?網狂推「這科」:都被借去上英數

    求學過程中,每個課程都會遇到不同的老師;但升上高中後,面臨要考大學的壓力,學生們除了要在學科上好好努力外,這些老師有時候還會跟術科老師借課。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詢問,「高中哪一科老師過最爽?」網友們提出自己的答案,內容五花八門,引起熱烈的討論。
    2019/08/21 0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