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地方經費 結果共12筆

  • 台南營養午餐不漲價! 餐前5分鐘推餐食教育

    原物料調漲,台南市與桃園、基隆等12個縣市,決定不調漲學校的營養午餐餐費!台南市府表示,透過中央、地方經費援助以及校內結餘款,餐費足夠使用,學校方面也採高頻率採購,及多買在地當季食材來降低成本。老師及營業師還會利用「餐前5分鐘」推展校園午餐教育,希望讓學童吃好之外還能更懂吃。
    2022/11/03 19:26
  • 全台縣市負債金額曝光!負債總額高雄奪冠 桃園負債增加最多

    國庫署公布的全台縣市負債金額,以桃園市增加的比例最高,一共增加290億元,第二市台中市220億元,新北位居第三,而還債的能力來看,台北市和新竹縣減少最多,雙雙還了50億元,不過桃園市府也回應,表示因為近幾年市建設黃金期,從捷運、社會福利都有重大工程,所以支出的金額也相對高。
    2021/04/26 23:11
  • 北市里長涉詐領逾百萬經費 北檢聲押禁見

    台北市大安區蕭姓里長,涉嫌詐領里鄰建設服務經費、二殯回饋地方經費、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值方案經費,總計約140萬元。北檢昨天約談蕭男等5人到案,訊後聲押禁見蕭男。
    2021/01/26 09:32
  • 財劃法多年未修惹議 財長:地方經費每年增加千億

    財劃法逾20年未修,近期再度成為爭辯焦點,財政部長蘇建榮坦言,修法是很難的課題,不過從2011年至今,中央政府以統籌稅款加補助方式,每年都增加給地方新台幣1000億至1200億元財源,並非毫無動作。
    2020/08/05 13:15
  • 盼中央給付學校冷氣電費!全教總:應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赴行政院陳情「冷氣是中央政策不是地方自理」,經多次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終於宣布要在兩年內推動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讓人人都有冷氣可以吹,全教總更進一步要求,希望高中也能納入。對此,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冷氣目前被列為「視需要而裝設」,讓許多經費不足的地方就選擇不安裝,若中央修改法令,將冷氣變成基本設備,便能減輕地方經費籌措壓力。至於為什麼會拋出希望高中也能一併適用?侯俊良認為許多大學皆有冷氣,也沒額外收取費用,那高中為什麼就要呢?如果允許,應與國中小一致才對。另外,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假設全台中小學共10萬間教室,當冷氣全開,耗電量龐大,一年電費就要價約2億元,將嚴重排擠到教育預算,在推動政策的同時,應該也要試想後續電費處理問題。
    2020/07/08 17:45
  • 爭取中央經費 盧秀燕:上繳稅金多要據理力爭

    對於中央補助地方經費也要求地方負擔一定比率的配合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每年上繳中央約1400億元稅金,希望市府各單位認真爭取中央經費,據理力爭,別客氣。
    2019/06/25 17:39
  • 捕蜂捉蛇回歸農政 每案補助擬增至5成

    為讓捕蜂捉蛇業務儘速回歸農政單位,消除消防人員執此勤務風險,農委會表示,「捕蜂捉蛇為民服務補助計畫」補助地方經費由3成增至5成,已送行政院核定,預定下會期送至立法院審查。
    2017/08/04 17:54
  • 下周恐強降雨! 總統勘武崙溪:前瞻有空間

    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下午到基隆大武崙溪勘災,在聽完簡報後也當場指示中央會在大武崙溪上游蓋滯洪池,地方經費如果不足,前瞻計畫中也會有靈活運有的空間,只是當地居民也擔心,前瞻計畫的經費還卡在立院,但下周又有強降雨,總統的裁示可能緩不濟急!
    2017/06/10 17:15
  • 想回家鄉!全台消防員調動 傳有人假離婚

    想回家鄉服務,消防員假離婚請調!北部的消防員因為勤務繁重,加上勤務加給也沒比較高,同酬不同工,每到調動季節都有人想離開。不過地方經費有限,加上職缺沒那麼多,沒有服務10年以上,積分排名前30,恐怕都沒機會,就有人故意離婚,以特殊情況因素請調,今年光是到5月份,全台就有40名消防員離婚,是要鑽漏洞嗎?督察單位要追查!
    2015/06/05 19:54
  • 創「高空」商機 北縣造三鶯纜車搶客

    台北市有貓纜、南投有日月潭纜車,帶給地方無限商機,台北縣政府看準這點,加上未來升格成新北市後,地方經費增加,所以打算在三峽和鶯歌地區,建造一條跨越三峽、鶯歌的三鶯纜車,讓北縣觀光再上一層樓。
    2010/06/14 14:02
  • 謝長廷苗栗視察 12鄉鎮長到齊

    行政院長謝長廷下午前往拜訪苗栗縣長傅學鵬,全縣18個鄉鎮長中,來了2/3,大家全都跑來向院長爭取地方經費,苗栗市長邱炳坤已經退出國民黨,接受民進黨徵召角逐縣長,傅學鵬先前答應支持民進黨的人選,「傅綠合」的呼聲是否會產生西瓜效應,直得觀察。
    2005/09/17 18:24
  • 電費漲價 鄉鎮市喊窮 醞釀串聯拒繳

    經濟部決定明年調漲電費,擔心繳不出路燈電費,地方經費拮据的鄉鎮市公所跳出來反彈,像是宜蘭縣蘇澳、壯圍等鄉鎮,醞釀串連其他鄉鎮市「拒繳」電費,還打算向台電收取電力設施「路權使用費」。
    2004/12/24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