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地方產業 結果共43筆

  • 台積電「照亮」熊本! 日本TBS直擊通勤客倍增、職缺搶手

    台積電的日本熊本廠,儘管周六才會揭幕,不過早已帶動地方產業。和TVBS獨家合作的日本TBS電視台,前往距離工廠最近的原水車站,發現通車到附近上班的乘客變多了,而且很多人都是講中文。另外,日本科技業,現在也掀起搶人大戰,連在台積電工作的打掃阿姨,時薪都比外面高,也讓其他產業大喊真的找不到人。
    2024/02/23 13:31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守護大海實踐永續的航海家 吳兩成:不只為自己想, 更要為下一代的資源著想

    致力推廣在地品牌「萬里蟹」,吳兩成身為「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和捕蟹船長,帶領約40艘漁船會員, 一路默默打拚、摸索,多年來的用心經營下,持續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他的心中不只眼前利益,更是為著下一代的資源、環境永續而努力, 而這樣的榜樣深深影響著台灣漁業。
    2023/09/27 14:44
  • 再開支票撒幣!侯友宜:老農津貼逐年增加到「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6)日前往農業大縣彰化縣拜會縣長王美惠,並與地方產業、農友座談,侯友宜表示,近年通貨膨脹嚴重、物價持續飆高,年邁的農漁民,急需政府更多的照顧,他也允諾,當選總統後,不僅要增加老農津貼,還會根據物價指數每年調整,逐年增加至每月一萬元。
    2023/09/26 14:21
  • 高雄地方型SBIR鼓勵研發創新 在地企業轉型有成獲千萬訂單

    高雄市政府鼓勵在地企業研發創新,每年執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去(110)年共核定52件,補助總額達3,529萬元,促成投資總額達8.35億元。為展示成果及鼓勵優秀執行企業,經發局於111/12/8(四)在亞灣新創園舉辦「雄好本領-高雄市SBIR計畫成果發表會」,副市長羅達生親臨致詞時勉勵業者投入創新轉型,發展高價斜槓市場。
    2022/12/14 08:00
  • 竹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 補助1元創造4元產值

    新竹市政府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經統計,去年度至計畫結案共創造超過新台幣9600萬元產值,換算下來為市府投入1元補助,可創造4元產值。
    2022/08/17 17:38
  • 台東新地標「南迴驛」暑假營運 南迴觀光新亮點

    從103年提出構想,108年發包,台東縣政府歷經兩任縣長共8年,投入3.1億元規劃興建的南迴驛工程硬體部分終於完工,南迴地區已做好迎接觀光客的準備,希望透過南迴驛的啟動,串聯地方產業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平台,最快將在暑假開始試營運。
    2022/04/08 17:31
  • 藍委質疑萬巒豬腳非台豬 潘孟安:勿用謠言傷害地方產業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23日國是論壇中脫口而出「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質疑萬巒豬腳可能不是完全使用「台灣豬」,引來屏東縣多名立委不滿並要求道歉。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發文表示,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跟進貨證明清清楚楚,並呼籲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
    2021/04/23 18:41
  • 天主堂化身可可推廣所 金牌巧克力在這啦

    屏東縣府推動可可產業永續發展,特別將萬巒鄉將閒置多年的佳佐天主堂,打造成可可跨域推廣所,7日上午落成啟用,將扮演地方產業共創與交流的角色,提升「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的品牌印象,讓屏東巧克力持續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2021/02/07 18:02
  • 聞小吃店生意狂掉驚叫!侯友宜「幫促銷」提6大紓困計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受衝擊,原本人來人往的夜市也突然變得生意慘淡。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夜市,聽到小吃店業者無奈喊生意掉6成,他吃驚大叫不敢置信,直呼要「趕快來吃個2碗救經濟」。為此,新北市政府也提出「6大原則紓困計畫」,希望讓地方產業和市民生活儘快回到正軌。
    2020/02/18 10:54
  • 柯文哲苗栗「短講」 醫界拉企業空軍變陸軍

    大選煙硝戰,韓國瑜跑桃園,柯文哲就在鄰近苗栗縣,從早上8點鐘到下午5點多,柯文哲行程滿滿,除了走訪育幼院、私人藝術家工作坊,傍晚還有一個與鄉親見面的「短講」會談,苗栗觀光旅遊、地政、建築師公會、建設公司等地方產業人士參加,大家都要跟柯文哲拍照,短短演講會變成粉絲見面會,柯文哲醫界學生安排今天活動,他們說柯市長並非只有空軍,隨時只要一轉換就變陸軍。
    2019/08/03 21:12
  • 台南社區爭補助 年輕人返鄉推小旅行

    台灣鄉下的農漁村,年輕人出走,產業逐漸沒落,不過仍有懷抱熱血與創新力的年輕人返鄉,為偏鄉社區發展尋找出路!台南市就有13個社區,向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申請補助,引進返鄉年輕人,結合地方產業發展社區小旅行,結果,佳里漳州社區,今年一到四月的遊客,就比去年一整年多一倍;七股的三股社區,第二年的遊客數也暴增為第一年的2.5倍。
    2019/05/21 20:29
  • 3大公司護法? 柯P遶境遭疑用市政資源布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參加大甲媽遶境,也順道與地方產業會談,不過整個行程中北市3大公司,包含北農、漁產公司以及花卉公司高層被發現穿上柯粉俱樂部T恤在遶境人群中,遭到外界質疑柯P是動用市府資源備戰2020,不過柯P反駁,直說指控人家要有證據。
    2019/04/17 12:35
  • 快訊/交通部「無人機」送郵包 3月將試飛阿里山

    交通部去年首度嘗試無人機送貨,今年將擴大規模,預計三月飛阿里山,投遞郵局包裹,並且與疾管署合作,運送血清上山,期盼能幫助地方產業發展,並節省人力成本。
    2019/02/25 11:18
  • 深入當地風情 觀光局推「30經典小鎮」

    觀光局定調2019年為「小鎮漫遊年」,要以台灣鄉鎮特色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帶動深度旅遊。由地方政府、民眾票選以及秘密客走訪,選出了全台30個經典小鎮,經過投票,苗栗苑裡、新北瑞芳、坪林、台北北投和苗栗公館分居前五名。專家強調,來台旅客中有八成是自由行,而國旅市場中高達九成是自行規劃行程,讓觀光客深入感受小鎮風情帶動地方產業,這塊大餅不容忽視。
    2019/02/15 19:04
  • 虛擬貨幣夯!  竹山推「光幣」振興小鎮觀光

    區塊鏈帶動全新經濟模式,「虛擬貨幣」也遍地開花,目前全球有超過8000個幣種,功能和特性各都不同。像在南投竹山,有業者就預備推出「光幣」,消費就可以見到自己花的每一分錢去了哪裡,並幫助哪些地方產業振興。校園也有「虛擬貨幣」的蹤影,像是銘傳大學下個學期開始,就預備發放給「銘傳幣」給學生,可以兌換課程演講,進一步也規劃要結合商家,提供商品兌換折扣。
    2019/01/14 20:39
  • 台中新社花海將登場 總面積近50公頃

    台中新社花海將在12月1日在台中市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登場,今年以「新社花海行 樂遊台三線」為主軸,展現自然景觀、農業生態、地方產業,邀請民眾遨遊山城風光。
    2018/11/30 17:52
  • 石碇美人茶正名 蘇貞昌:當選後推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拜訪石碇農會,他表示,未來當選新北市長,會用曾有極高知名度的「文山包種茶」、「石碇美人茶」為名大力宣傳,讓地方產業再升級,觀光更進化。
    2018/07/26 15:19
  • 蘇貞昌:讓新北變成一千萬人大舞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他當選新北市長後要發展地方產業、地方特色,將新北市變成1000萬人的大舞台,讓年輕人返鄉築夢。
    2018/06/21 16:37
  • 嘉義在地創生圈 文化創意園區啟動

    嘉義大學為整合地方產業創生平台,今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嘉義在地創生圈」啟動儀式,希望藉由經濟力帶動地方創生力。
    2018/04/09 18:29
  • 慘!強震搖垮大理石板 石材廠損失破40億元

    地震造成花蓮4棟大樓倒塌,不只人員傷亡,地方產業也損失相當慘重。花蓮美崙工業區石材廠,花崗岩板像骨牌般傾倒,許多石材都破損到無法再使用,每片價格約5000元到1萬元不等,損失慘重,美崙石材業者初估總災損可能破40億元。
    2018/02/08 18:18
  • 金門演義文創商品 獲國發會指標獎

    金門縣文化局今天表示,「金門演義」文創商品開發在國家發展委員會「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中,獲頒成果展綜合績效指標獎;文化局盼開發計畫能帶動地方產業並提升文化。
    2017/12/15 16:19
  • 前瞻首期 農委會五項計劃近46億

    農委會公布,行政院11日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農委會共參與五項計畫,預算新台幣45.87億元,包含改善農業水環境,增加水資源調度能力,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2017/07/11 17:54
  • 專科教室煮開水備課 學生絆到電線燙傷

    南投一名國小五年級學童,到專科教室上課,趕著去開窗戶,結果腳勾到電線,把一壺煮開的水打翻,連在大腿上,造成2度燙傷,痛得嚎啕大哭,消防隊員擔心單架搬運磨破水泡,把男童背上救護車,校方表示,老師準備上地方產業特色,告訴小朋友水里的特產,準備沖咖啡跟咖啡,才會在教室內煮開水備課。
    2016/12/29 12:05
  • 正名大轉彎! 新竹炊粉又可標回米粉

    食品正名政策也搞大轉彎,食藥署2014年7月強制要求,含米量不足的米粉須改為炊粉,讓新竹米粉產業全力反彈,爭議了好一段時間,現在米粉2個字又復活。食藥署說已經和地方產業達成共識,只要食品資訊透明,不誤導消費者,業者可再改回米粉,但要加註含米量。
    2016/11/22 19:00
  • FOCUS/日本能兼職? 白天業務員、晚上諮詢顧問

    在日本有了正職工作還能不能兼差?根據日本官方做的調查,有高達96.2%的企業是不允許自己的員工擁有副業,不過隨著年輕的新創公司崛起,加上日本少子高齡化人手不足,現在已經開始有企業逆勢操作,導入了「副業制度」,鼓勵員工在正職工作之外也兼差副業,擴展人脈和視野,這樣一來就能深入到多個領域,挑戰發展新事業,而不只資方改變經營策略,勞方也想藉著兼差提升自己的能力,甚至就有員工除了正職之外還一次兼2份差,一份是要利用自己本業的經驗,貢獻地方產業;另一份也是利用自己本業的經驗,沒想到最後居然發展出了新的事業。
    2016/05/25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