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地政所 結果共20筆

  • 5億高中生墜樓亡!夏姓地政士父子首現身 6刑警陪同出庭

    台中市身家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備受關注,當時高中生與夏姓地政士助理到戶政所登記同婚,2小時後竟離奇墜樓身亡,由於賴男死因疑點重重,家屬難以接受,控告夏男殺人。而今(22)日上午接近10時,夏姓地政士父子現身台中地檢署,這也是案發至今26歲的夏姓地政士助理首度露面,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全程面無表情地步向地檢署開庭。
    2023/05/22 10:38
  • 首創「腳來速」 地政所自製腳踏取號機

    台中市中興地政事務所,研發腳踩踏板取號機,提供民眾用腳來取票的服務,減少手部接觸螢幕,並且每日進行各區域清潔消毒,希望讓民眾能夠安心洽公。
    2020/03/31 15:27
  • 不滿叫號 男勒女公務員脖子押出地政所

    公務員難為,在新竹有一對張姓兄弟檔到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沒想到女員工提醒他們,抽號的號碼到了,可以到櫃檯辦理,兄弟檔不只對女員工嗆聲,哥哥還對女員工勒脖將人押到門口,新竹地檢署依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傷害、公然侮辱等罪起訴這對兄弟。
    2019/08/21 12:16
  • 害我土地損失!男腰綁柴刀 衝地政所咆哮

    南投縣草屯一名60歲李姓男子腰綁柴刀衝進草屯地政事務所櫃台大聲叫罵,質疑地政所的鑑界不實讓他的土地變小,不管員工怎麼解釋男子情緒就是無法冷靜,員警到場趁他不注意從背後一把奪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2018/02/03 13:58
  • 公務員3年5度酒駕! 地政所備酒測器幫測

    酒駕被抓的焦姓男子,3年內5度酒駕,而且還是在地政事務所上班的公務人員,同事說他平常上班時,表現狀況都還算OK,也了解他因為家庭和健康因素,常常借酒澆愁,曾經安排輔導,每天到班前也會進行酒測,就是要提醒他不要再喝了,沒想到焦姓男子還是再犯。
    2016/10/25 18:00
  • 劉政鴻駕駛自殺遭炒作 家屬:二次傷害

    大埔爭議延燒,縣長劉政鴻也成了眾矢之的,也陸續爆出,在他的任內,前竹南地政所主任和他的駕駛范嘉哲,皆不幸自殺身亡,被人質疑,難道是工作壓力過大,而上午駕駛的媽媽出面說明,表示一切跟縣長劉政鴻沒有關係,兒子是因為和媳婦離婚,感情因素才會想不開,如今有人再次炒作,猶如二次傷害。
    2013/08/26 13:05
  • 大埔地政官溺死 遺孀:劉政鴻有鬼

    大埔爭議持續延燒,兩年前一樁自殺案件,也被抖出跟大埔徵地脫不了關係,當時掌管大埔土地的前竹南地政所主任賴紹本,到任後沒多久,就被發現陳屍漁港,雖然留下遺書,不過遺孀質疑,遺書錯字連篇,加上先生是海軍陸戰隊退役,不可能自殺溺斃,她說劉政鴻的哥哥,曾經為一塊農地變更,直闖先生的辦公室拍桌子,先生還因此被劉政鴻約談。
    2013/08/21 13:33
  • 甄選測量員搞「黑箱」 市府下令重辦

    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日前甄選測量助理員,被爆出公告時間只有短短3小時,更離譜的是,最後只有1人報名錄取,而這名錄取的人,就是地政所郭姓員工的兒子,被質疑是黑箱作業;市府政風處調查後,又查出郭姓員工,考前私自把儀器拿給兒子練習,有明顯缺失,因此要求重新辦理甄選,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2012/07/19 11:50
  • 黑箱作業?徵才3小時 僅員工兒錄取

    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上網公告徵人,把報名時間壓縮到只剩下3小時,這麼倉促的時間內,就只有一位民眾完成報名,並且順利錄取,事後民眾發現,唯一報名錄取的人,竟然就是地政事務所一名測量員的兒子;這樣的結果引發議員批評,根本是黑箱作業,對此,地政所坦承程序確實有瑕疵,但是甄選程序都依法完成,他們不會重新甄選。
    2012/07/12 12:17
  • 黑箱作業?地政所徵才 3小時就截止

    為了能夠爭取到公務機關的鐵飯碗,經常可以看到民眾擠破頭的情形,但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日前甄選測量助理員時,竟然選在星期五下午3點上網公告,星期一早上9點就截止,扣除掉星期六、日,民眾只剩3小時報名,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剛剛好只有1個人報名,而且順利錄取了,因此被質疑根本就是黑箱作業,技術性保送錄取。
    2012/07/11 12:57
  • 錯誤地籍致房屋左移? 居民抗議拒拆

    台中縣大肚,一排13戶透天厝,因為30年前,地政所土地分割錯誤,導致房子和實際地籍有5公尺的誤差。第1戶屋主為了保障自身權益,告第2戶屋主侵占土地,第2戶的屋主也告第3戶的屋主,引發一連串效應!上午,法院派挖土機要拆除房子,居民不滿住了4、50年的房子被拆,和承包商以及律師爆發口角,最後,承包商擔心工人和居民發生衝突,暫停施工。
    2010/09/20 13:41
  • 買到縮水屋! 地政所搞烏龍竟不管

    台北縣三重有棟21年大樓,當初地政事務所搞烏龍,測量人員計算室內坪數時,因為算數差,梯型面積忘了除以2,讓面積多出5坪;3年前,7樓住戶發現,國賠97萬,2樓新屋主前年買房,裝潢時也發現少5坪,國賠只拿到19萬,讓人更氣的是,地政事務所不主動清查,現在3到6樓的原始住戶,因為買房超過5年,過了時效,一毛錢都拿不到。
    2010/03/22 12:24
  • 假開會辦尾牙 通宵地政主任遭降職

    公家機關竟然為了吃尾牙,中午拉下鐵門,讓前往洽公的民眾吃閉門羹?苗栗縣通霄地政事務所,昨天中午暫停辦公,在大門口張貼「舉辦政風革新,為民服務研討會」的公告,事實上,根本沒開什麼研討會,全所員工56人,通通去吃尾牙了,地政所中午放空城,苗栗縣長劉政鴻震怒,立即降調地政所主管職務。
    2010/01/27 14:45
  • 地政所出槌!坪數「虛胖」 住戶被呼攏

    台北縣三重地政事務所,傳出因為丈量錯誤,法院判決必須負起賠償責任,沒想到這一錯可是連環錯,由於2樓的住戶打贏官司,3到7樓的住戶拿出權狀一看,原來通通都有相同的問題,不過4和6樓的住戶,一審卻得到敗訴的結果,原來法院認為他們買賣房屋的時間,已經超過15年的追溯期,不過住戶不放棄,堅持堅持上訴!
    2009/09/05 18:25
  • 量錯了!30坪屋少5坪 地政所判賠89萬

    台北縣三重一名女子,透過仲介買下一間房子,卻發現室內空間和權狀上的坪數相差甚遠,調出建物登記謄本,才發現是當初地政事務所測量人員算錯坪數,這名女子花了30坪的錢,卻只買到25坪大小的房屋,氣得告上法院要求國賠,最後勝訴,判賠89萬。
    2009/09/05 13:16
  • 鑲金的? 地政所竟幫「滑鼠」投保

    有聽過女星幫美腿保險,也聽過音樂家幫雙手保巨額險,但台北縣審計室日前完成年度決算,發現一個奇怪現象,竟然有2間地政所,替滑鼠和隨身碟等電腦用品保險,雖說是怕風災讓東西損壞、被偷才保,但一個才幾百元的東西也要投保,似乎不合邏輯。況且理賠前還得先付1萬元,何不乾脆拿這1萬元買滑鼠呢?這行為不免讓人質疑,公務員把一切交給保險公司理賠,自己便宜行事、能閃則閃的態度。
    2009/09/02 12:28
  • 少13坪! 屋主告地政所獲賠171萬

    台北縣永和一名黃姓男子,4年前花998萬買下81坪中古屋,最近打算找仲介脫手,才發現房屋實際只有68坪左右和權狀不符!屋主調出原始設計圖,發現當初中和地政事務所丈量房屋面積,但卻擺烏龍多算了13.9坪,屋主氣的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賠償損失請求國賠171萬,法官一審判他勝訴。
    2007/07/19 18:12
  • 寫錯了!店面變停車格 屋主要國賠

    台北市有一名曾姓民眾花了1200萬,向法院購買法拍屋,結果在辦理土地登記手續時,才發現買的到一樓店面竟然登記為停車位,向法院提出訴訟,才知道是當時地政人員筆誤登記錯誤,因此判定士林地政事務所敗訴賠償400萬,不過士林地政所不排除提出上訴。
    2007/07/10 13:24
  • 〈獨家〉地政所擺烏龍 1坪公設登記成10坪

    台北縣永和一名劉先生買了一間20坪大的法拍屋,才搬進去就發現公設由原本的10坪短少成1坪,停車位憑空不見了,一查才知道,87年地政單位全面電腦化時,資料轉載發生錯誤,劉先生氣炸,告上法院,結果竟然敗訴,劉先生求償無門。
    2004/11/03 17:31
  • 朋友變狼人?男公務員遭控性侵男友

    台北市一名地政所男公務員,半年前遭另一名男姓友人控告性侵害,由於事隔半年以上,加上沒有驗傷證明,多次協調,500萬元和解不成,男子一狀告上警局。
    2004/10/18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