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地中海貧血 結果共14筆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太緊張?酒測通過突暈倒 男騎士:我貧血

    台中警方日前在路旁攔查酒駕,一名19歲男騎士坦言有在夜店喝酒,等2小時酒退才騎車,在實施酒測時,才剛確認沒超標,男騎士竟突然暈倒在地,一問之下原來是地中海貧血。
    2023/10/03 13:00
  • 李燕「患貧血確診」恐加重心臟負荷!醫曝6異常徵兆注意

    本土疫情燒不停,就連本土劇女神李燕也在19日宣布確診!病毒燒進演藝圈,八點檔《一家團圓》陸續傳出工作人員、演員確診消息。李燕在日前快篩陽性後,急往醫院進行PCR,結果呈陽性反應,確定染疫。
    2022/04/21 16:03
  • 沒錢再救女兒 貧父親手挖墳「讓她提早適應死亡」

    我們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死亡?中國一名女童因罹患先天性的重度地中海貧血,父母為了醫治她在2年內花光14萬元人民幣(約623,132元台幣)的積蓄,但因為實在無力繼續負擔高額醫療費,女童的父親只好自己挖了一個墳坑,帶著女兒一起躺入,心痛地讓女兒提前適應死亡,並告訴她「死亡並不可怕,我們永遠愛你!」
    2017/06/26 15:22
  • 貧血重症女孩 畫「五月天」圓追星夢

    雲林一名16歲少女,從小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重症,平均每5個禮拜就要輸血一次,至今已經輸了上千次血,但她靠著對漫畫的熱愛,度過難熬的輸血時刻,甚至每個禮拜日,到醫院當志工,教小朋友畫漫畫,她說未來最期待的,就是加入偶像五月天的工作團隊,幫他們設計周邊商品。
    2012/04/24 13:47
  • 8個月孕婦死胎 家屬疑疫苗影響

    台中市一位懷孕8個月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之後2個禮拜,胎兒病變,早產後2天,胎兒死亡!這名孕婦是第一胎,就碰到這種悲劇,她非常難過,情緒幾近崩潰,孕婦的母親說,女兒本身就有地中海貧血,打疫苗前醫生就知道,胎兒病變跟疫苗有沒有關係?他們不敢說,也不是要怪誰,但是希望政府多提供打疫苗可能引發的反應現象,不要把人民當白老鼠來實驗。
    2010/01/31 12:35
  • 貧血孝童拾荒養父,救助方式?

    台南市一名小六男童小永,自己雖然有地中海貧血,卻很盡力照顧洗腎的父親,不但每天從學校撿超過10公斤的資源回收去賣,父親住院時,他甚至騎著腳踏車,騎了18公里,到醫院去照顧爸爸,孝行令人動容。
    2008/06/16 15:22
  • 貧血孝童撿破爛 掙錢養洗腎父

    台南市一名小六男童小永,自己雖然有地中海貧血,卻很盡力照顧洗腎的父親,不但每天從學校撿超過10公斤的資源回收去賣,父親住院時,他甚至騎著腳踏車,騎了18公里,到醫院去照顧爸爸,孝行令人動容。
    2008/06/15 13:00
  • 亞洲首例 訂做寶寶!臍帶血救命

    親生妹妹救哥哥亞洲第一例,透過胚胎著床前做基因診斷,利用健康寶寶的臍帶血,來拯救地中海貧血的2歲哥哥。台大醫院完成這項任務,下個月,就要幫哥哥進行幹細胞移植,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透過單一細胞,就能把所有基因放大,個別檢驗,有什麼病都能剔除,但是仍然要做試管,對父母同樣煎熬。
    2008/02/20 12:39
  • 體罰蛙跳 地中海貧血患者險休克

    台中市五權國中一名學生把球丟向教室,老師罰他跑操場和蛙跳,結果這名同學差點休克送醫,學校教評會認為老師體罰過當小過處分,但老師表示他不知道學生是地中海貧血患者,坦承錯誤道歉。
    2007/06/15 12:11
  • 地中海貧血症病友 相約自殺雙亡

    台中縣有2名同樣患有地中海型貧血症的病友,張姓男子和陳姓女子,被人發現一起在住處臥室燒炭自殺,2人的父親為了照顧兒女,紛紛投入這種罕見疾病的防治協會,卻面對子女自殺的悲劇,相當難過,2個人都各自有男女朋友,為什麼相約自殺,家人無法接受久病厭世的揣測,檢方下午驗屍釐清。
    2007/02/28 11:58
  • 重症貧血女孩 畫漫畫自娛娛人

    雲林一名12歲女孩,從小患有地中海型貧血,每3個星期就要上醫院輸血,雖然家人都很擔心小女孩沒辦法長大,但她卻反過來安慰家人,而小女孩最大的興趣就是畫漫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她都用漫畫紀錄,每一篇都活靈活現也超搞笑。
    2006/11/26 13:05
  • 小一生患地中海貧血 背排鐵劑求生

    宜蘭一名才小學年一年級的學生,林嘉琪,因為罹患嚴重的地中海貧血,每天得背著裝有排鐵劑的背包,注射長達13個小時,辛苦求生,最近骨髓移植成功,小女孩重獲新生,媽媽回首來時路,陣陣鼻酸。
    2004/08/23 17:44
  • 垃圾變黃金 廢棄羊水發現幹細胞

    國內醫界發現廢物利用的好方法!醫師從進行羊膜穿刺檢查過程中要丟棄的羊水,分離培養出間葉幹細胞,間葉幹細胞能複製成神經、脂肪和成骨細胞,未來可以用來治療老人癡呆症、神經損傷,甚至能在胚胎階段治療地中海貧血症。
    2004/06/24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