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土雞肉 結果共66筆

  • 墾丁大街雞湯「2塊肉」賣400元!業者:土雞肉成本高

    民眾抱怨,墾丁大街上一間泰式料理店,外帶一份雞湯400元,卻只有兩隻棒棒腿,反覆跟店家確認,對方都說份量正常,而事後詢問泰式餐廳業者,他們澄清用的都是土雞肉,成本比較高,但外帶份量沒有少給,跟內用差不多。
    2023/11/08 13:30
  • 白肉雞價格一路漲!農委會稱「可買土雞」 議員看傻:什麼邏輯

    全台前陣子陷入缺蛋潮、蛋價隨之飆升,不少民眾為了買蛋不惜花時間排在長長人龍中,直到進口蛋抵台才讓供應逐步緩解;事實上,早在今(2023)年初白肉雞售價也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時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而農委會日前卻強調,民眾亦可選購國產優質土雞,引來台北市議員耿葳批評,「居然發新聞稿建議民眾改吃價格更高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
    2023/05/31 22:48
  • 缺蛋後雞肉也漲了! 攤商:飼料貴每隻漲約70元

    最近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禽流感,除了鬧蛋荒之外,現在雞肉也跟著漲價了,傳統市場就有攤商表示因為飼料太貴,每隻雞漲幅約6、70元,等於一台斤漲了10多塊錢,不過,台南明德外役監飼養的放山雞,響應政府凍漲,土雞維持330到500元一隻不漲價。
    2023/03/15 13:09
  • 國內白肉雞拉警報!3月恐缺貨 陳吉仲喊:多吃各種國產禽肉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而陳吉仲日前召開記者會坦言,是因為禽流感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還有短期氣候因素等,而現在,蛋量供應還沒回穩,農委會又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同時有許多種類的肉類來源,可以滿足所需肉類營養,例如國產白肉雞、土雞、鴨肉等禽肉,都是營養又美味,歡迎民眾多多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
    2023/02/26 09:57
  • 又是你!疫情失業竊收銀機 男落網竟湊錢還、老闆全數捐醫護

    新北市一名從事水電工的卓姓男子,因為疫情影響,失業缺錢,四月份犯下七起闖空門案,這回鎖定一間土雞肉店下手,把現金洗劫一空,警方隔天火速逮到人,提醒他,趕快把錢還給店家!沒想到這名竊賊,竟然真的湊足他偷走的八千元,還給老闆,業者失而復得,決定全數捐給醫護人員,做為防疫基金。
    2021/06/08 20:42
  • 雞腿1隻300元!人妻猶豫…肉攤老闆嗆:買不起別吃

    1隻雞腿喊價300元!一名媽媽為了煮香菇雞湯,上菜市場採買雞肉,沒想到跟雞肉攤老闆娘詢價時,竟得到「雞腿1隻300元」的回覆,不僅價格讓她驚呆,事後老闆娘的態度更讓她氣炸。
    2020/09/11 13:42
  • 進口雞肉標不標「屠宰日期」 食藥署待考慮

    超市裡販賣的進口雞肉,和本土雞肉上的標示有差別,本土雞肉通常會有製造日期,但進口雞卻沒有標示,引發國內白肉雞養雞業反彈,衛福部食藥署去年12月,在國內8間賣場試辦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半年後疑似是試辦結果不如預期,食藥署傾向不將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納入食安法修法。
    2020/08/11 14:27
  • 米其林一星登台! 油雞飯PK日本拉麵快閃

    百貨拚美食這回引進新加坡摘下米其林一星的油雞飯,主廚特地飛來台灣,強調挑選的是台灣本土雞肉,搭配獨門醬汁,味道跟原始的一樣,而另一間百貨則是玩美食快閃店,推出日本知名拉麵的泡麵還有香港小熊餅乾,限量開賣,一早就吸引數百人排隊。
    2017/04/21 12:32
  • 熟雞攤:缺貨就休息 婆媽多買半隻庫存

    禽流感防疫禁宰禁運第2天,現在到傳統市場買雞肉,開始有缺貨問題,熟食雞肉攤販說,賣完僅剩的庫存量,未來7天要暫停營業,生雞肉業者也預告,大約下週起會買不太到肉,不少家庭主婦趕緊搶買囤貨,不過白肉雞還能流通,就被學者批是防疫漏洞。
    2017/02/18 12:16
  • 禁宰令前趕貨! 環南市場調10萬隻家禽

    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宣布全台家禽禁宰7天,但宣布時間突然,就怕雞鴨鵝全面大缺貨,傳統市場預估土雞肉只有2天供應量,肉雞約3天供應量,台北市環南市場把握黃金時間,調配庫存共約10萬隻家禽,外加2道消毒手續,趕在禁宰令前處理!
    2017/02/17 00:04
  • 7天禁宰令防禽流感! 賣場應急備貨5倍量

    全面防堵禽流感,農委會16日緊急下令,家禽7天內不能宰殺運送,導致賣場業者趕在這之前緊急備貨,且存貨量達平常5倍之多,只是像是土雞肉、冷藏肉的供應,恐怕這幾天就會受到影響,所以牛肉、豬肉的供貨量也增多,提供消費者選擇。
    2017/02/16 23:38
  • 好貴?!猴硐80年老麵店 雞肉麵賣200元

    新北市瑞芳知名景點猴硐,有一家開了80年的老麵店一直是外地觀光客必嚐的美食之一,但是現在傳出糾紛,因為有大學生po文,說點了店家的招牌雞肉麵,吃完結帳才知道一碗雞肉麵竟然要200元,直呼貴的離譜。但是店家解釋,雞肉是秤斤秤兩的賣,而且是土雞肉價錢很合理,為了避免爭議,店家決定以後雞肉和麵要分開來賣,也會親口告知雞肉是秤重計價。
    2016/12/29 17:30
  • 暖冬特色鍋!Q彈「筍殼魚」+海瓜子迸鮮甜

    冬天到了,又是吃火鍋暖胃的季節,有業者推出「特色火鍋」,準備搶冬天的火鍋商機!像是「雞煲蟹」,除了原味和辣味湯底之外能選擇之外,鍋底還用土雞肉加上紅蟳,迸出新的口感,另一家飯店業者,則是主打「筍殼魚」鍋物,吃起來,肉質Q彈,也因為筍殼魚生長緩慢,所以業者採「限量賣」。
    2016/12/15 18:38
  • ​社運雞農哥返鄉「反省」 養雞就像「管士兵」

    台灣人過年,少不了吃點雞肉,但親自走一趟養雞場才會發現,土雞不僅「叫聲」驚人,甚至時常打架,在彰化的一間小型養雞場,把「養雞」當成管士兵,年輕雞農二代,看起來有點熟悉,他是32歲姚量議,曾經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跟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對話,從社運青年返回家鄉,他學到「反省」,認為雞肉要好吃,祕訣就是讓雞群,活得快樂,改變不好環境
    2015/02/27 22:53
  • 土雞產地價跌四成 市場1隻仍賣500

    土雞大跌價,產地價每台斤約35元跌了4成,但部分傳統市場上大土雞卻仍賣到5、600元,讓消費者直呼好貴,農委會已經請消保處和公平會去查價,看有沒有人刻意哄抬不降價,其實今年初土雞每台斤來到60元,創歷史新高,讓雞農一窩瘋飼養,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雞肉需求量下滑,讓土雞滯銷,雞農只希望緊接而來的中元節,普渡旺季能帶動買氣。
    2014/07/31 11:59
  • 雞寮底下百匯!養雞場近景點 拚觀光

    南投知名景點微熱山丘,帶動沿線觀光,距離不到1公里的雞寮也拚轉型,業者讓民眾在雞寮下,吃百匯料理,用自家養殖的土雞,做成各式雞肉料理,還打出200元吃到飽,經過一年多的經營,吸引不少客人,假日都要準備近百隻土雞,供應來的遊客。
    2014/05/25 13:22
  • 夜市惡霸!勒索攤商逾百萬 不從砸店

    可惡三重夜市惡霸,勒索攤販近百萬!新北市三和夜市一間專賣土雞肉的攤位,生意好時,每月有數十萬的收入,因此被黑幫盯上,從101年開始,陸續繳交每月6萬的保護費,但後來生意不好,店家不再付錢,就慘遭惡棍拿鐵棒砸店,甚至恐嚇要殺人,店家前後被砸十次,搬了攤位三次,總計損失一百多萬,由於始終脫離不了暴力威脅,挺身報案,揪出惡霸!
    2014/05/14 12:15
  • 雞腿、雞胸搶手價高 買「全雞」省一半錢

    台灣人愛吃雞腿跟雞胸肉,市場需求量大也導致這兩部位的雞肉價格高漲,像是雞胸肉比全雞批發價多了1倍,所以如果家庭人數夠,要燉雞湯或烤雞料理,其實「買全雞」相對划算。此外,土雞價格從一月到現在已經降了3成,農委會也建議比起買白肉飼養雞,現在買土雞正是時候。
    2014/04/28 18:07
  • 「雞排同便當價」 漲10%4年新高

    銅板美食鹹酥雞、雞排價格失守漲價,像繼光香香雞小份從55變60元,大份更貴了10元賣110,派克雞排也漲價5元,讓民眾直呼這樣的價錢,和便當差不多,士林的豪大大雞排、蜜酥雞排和鹹水雞,也都跟著漲 ,業者抱怨1天雞肉成本就貴了1萬5,而速食業者麥當勞和肯德基,目前仍維持原價沒漲價,業者說因為部分雞肉採國外進口,價格穩定來抑制這波本土雞肉漲幅。
    2014/04/28 13:31
  • 【好吃一點訣】茉莉花桶仔雞 清香爽口不油膩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看到彰化的茉莉桶仔雞,花壇生產的茉莉花,有土雞業者利用在地特色,把茉莉花茶磚搗碎後,塗抹在土雞上,再把茶包塞進雞肚裡,放進鐵桶裡烘烤,烤出來的桶仔雞,散發淡淡茉莉花香,入口相當清爽,還有將整顆綠竹筍塞進土雞肚裡一起烤,雞肉筍香融合,饕客一口接一口。
    2014/02/06 11:23
  • 新鮮看這!三杯雞麵包 鳳梨土司搶手

    你吃過三杯雞口味的麵包嗎?在台南,有一家土雞城的廚師突發奇想,把餐桌上的三杯雞料理,拿來做成麵包,醬汁揉進麵糰裡,去骨放山雞肉,就包在麵包裡頭,十分特別,由於製工繁瑣,每天限量30個,天天賣光光;另外,關廟農會則是拿聞名的鳳梨作成土司,限量發售,訂單也排到3月份。
    2014/02/02 19:35
  • 18年最貴!土雞漲 南部1隻雞腿160起跳

    快要過年了,雞肉需求量大增,應該有不少民眾發現,現在土雞肉好貴,一隻土雞腿要價160元,是正常價格的一倍,土雞肉攤的老闆感嘆,客人問一問就走了,根本買不下手,不只土雞漲了,肉雞價格也比較貴,便當店的廚師說,現在半斤雞腿成本增加10元,光是一天就要多支出1千多元。
    2014/01/14 12:35
  • 電宰雞量減「價創新高」 藥膳雞湯喊苦

    天氣逐漸轉冷,麻油雞或藥膳雞湯業者需求量大增,但最近卻有店家貼出斗大告示提到,「無風無雨漲雞價,雞價又創新高,要大家別浪費」,但不只是11月土雞平均批發價站上年初、過年前旺季最高價,更創下5年同期新高點,主要是因為今年開始實施禁宰活禽政策,讓攤商受電宰影價格提高,出產土雞量也相對受到限制,跟去年同期比較每個月少了近100萬隻,但最讓店家擔心的是,補冬旺季一到,緊接著又是需求量最大過年,雞肉恐怕會又少又貴。
    2013/11/21 17:35
  • 禁宰活禽!雞肉攤只賣出2隻雞腿 哭了

    禁宰活禽政策上路後,除了傳統市場雞肉攤,還包括標榜現宰的土雞城生意都受到影響;菜市場雞肉攤有人一天賣10幾隻雞,現在一個早上只賣2隻雞腿,攤販擔心的哭出來,而土雞城雞隻也必須透過屠宰場電宰,業者運費和電宰費用增加,每賣一隻雞成本就多了70到80元,但是怕客人不上門,也不敢調漲價格。
    2013/05/18 12:37
  • 防H7N9!市場禁宰活禽 提前到5/17

    台灣因為出現首例的H7N9感染個案,原訂6月17日就要禁止在傳統市場宰殺活禽,確定提前1個月,要在5月17日上路,主要就是擔心家禽的排泄物,在傳統市集或土雞城難以監測,擔心成為防疫漏洞,因此要從嚴管控,只不過對現宰業者來說,目前全台還有920個攤商是活體現宰,每天宰殺約2萬隻雞,以後就得統一送到屠宰場處理,除了相關配套業者都還不清楚外,最大衝擊是,以後每個月多出大約12000元成本,將來恐怕會轉嫁給消費者,讓傳統市場的雞肉行情,之後有可能上漲。
    2013/04/25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