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土質鬆軟 結果共40筆

  • 憤怒黑羊對峙女騎士車2度被撞 人嚇壞

    怎麼有黑山羊走在路上?新北市三芝,有女騎士和黑山羊,馬路上對峙,黑羊還兩度衝撞,實際詢問飼主,他說,女騎士是自己的妹妹,山羊本來都養在一旁的農田,可能下雨造成土質鬆軟,山羊才掙脫繩索。動保處表示,羊跑到路上,若違反動保法,飼主收到罰單,至少罰三千元。
    2024/01/01 19:40
  • 國道大塞車紫爆!謝忻「路怒症發作」 崩潰向老天爺開砲

    北台灣連日大雨,造成土質鬆軟,國道一號南下10.1公里處汐止段昨(1)日上午發生走山意外,大量土石滑落,告示牌扭曲變形,今(2)日汐止出口匝道持續封閉,上班時間該路段「紫爆」,車速只有13公里。藝人謝忻也受到影響,被塞在高速公路上,忍不住動怒開罵。
    2022/11/02 14:19
  • 12億整修新竹棒球場「場地被罵爆」 市府、球團回應了

    中職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昨天舉行開幕賽,有球員反應場地土質鬆軟等問題。新竹市政府與球團表示,將依建議改善,朝最適合球員使用狀態邁進。
    2022/07/23 19:05
  • 墜32m深井5天 摩洛哥5歲男童等不及救援喪命

    北非的摩洛哥,一名五歲男童在五天前,跌落32公尺深的廢棄井底,而且因為井口寬度只有45公分、加上附近土質鬆軟,救難人員花了五天終於找到男童下落,也讓現場圍觀群眾不斷歡呼。沒想到救難隊員抱出來的,卻是冰冷遺體,男童終究沒有逃過死劫。
    2022/02/06 12:50
  • 南鐵地下化工程怪手傾倒駕駛爬出 幸無人員傷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上午發生一輛怪手因土質鬆軟而傾倒,駕駛立刻爬出來,無人員傷亡,也未影響鐵路營運及安全。
    2021/12/07 16:11
  • 彰基大樓工地連續壁施工 路面出現大坑洞

    彰基七期大樓工地旁的道路昨晚因進行連續壁工程導致土質鬆軟,路面坍陷,馬路上出現寬約2公尺的大洞,施工單位緊急灌漿補救;彰縣建設處說,已要求暫停施工,以免危及公安。
    2020/09/06 12:36
  • 農民憂土鬆農機沉陷 彰化環保局有保證

    彰化縣遭重金屬污染土地整治後陸續解除列管並開始復耕,但農民擔心改善後的農地土質鬆軟,可能使農耕機具沉陷。環保局表示,農地經地力回復驗證,犁底層都能負荷農機作業。
    2018/03/19 17:36
  • 強震後危機意識提升 墨國預警APP用戶激增

    位於三大版塊交匯點的墨西哥,是全球數一數二高地震風險的國家,其實官方在90年代就和民間非營利組織,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地震預警系統,不過準確率有待提升,在9月19日的地震中,稱因為首都墨西哥城的土質鬆軟,導致部分系統失靈、反應過慢,上個月墨西哥接連發生兩起震災,奪走超過460條人命之後,一個名為SkyAlert的地震預警APP用戶激增一倍,成為墨西哥最多人下載的應用程式之一,也顯示當地民眾重新思考了預警機制的重要性。
    2017/10/20 19:44
  • 肯亞奈洛比7層樓建築倒塌 12死134傷

    肯亞首都奈洛比一棟7層樓的大樓,星期五晚上突然倒塌,造成至少12人死亡,將近140人受傷,還有很多住戶被埋在瓦礫堆下,專家表示,這棟大樓位於奈洛比河河岸土質鬆軟的地區,地基不穩加上連日豪雨沖刷,可能是倒塌的原因。
    2016/05/01 11:19
  • 真是下雨才地震?網友湧炎亞綸臉書:先知是孤獨的

    27日晚間11點17分,花蓮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後續也有多起餘震,讓民眾徹夜難眠,而就在地震發生過後,網友們也立刻想到之前曾發文:「下雨造成土質鬆軟,才會導致地震發生」的藝人炎亞綸,巧的是這幾天剛好鋒面報到大雨不斷,讓不少網友湧入炎亞綸臉書粉絲團,紛紛向他道歉,直呼他神預測!
    2016/04/28 09:17
  • 高雄美濃6.4強震 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

    南部發生規模6.4的強震,上次差不多地點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是在2010年3月4號的甲仙地震,這回震央在高雄但台南災情慘重,是因為「場址效應」,台南因為土質鬆軟,加上搖晃時間久導致建築物倒塌,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次震央雖然不在斷層上,但有可能是還沒發現的「盲斷層」導致,而這次地震規模,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
    2016/02/06 12:45
  • 120噸吊車側翻!車身45度傾斜 吊臂倒塌

    桃園蘆竹一位陳姓民眾直擊,一輛工程吊車在施工時,長長的機械手臂竟然應聲倒地,車身傾斜側翻,釀成意外的原因,疑似是路面土質鬆軟,吊車的油壓腳就算有墊了木板,壓力還是太過集中,路面瞬間凹陷,造成吊臂歪斜車身傾倒,幸好沒有砸傷人。
    2015/09/24 12:29
  • 蓋西濱震動大 七股70戶民宅牆裂屋漏水

    台南市七股鹽埕的百位居民,他們抱怨住家附近興建西濱快速公路工程,因為施工期間長期打地樁,震壞他們的屋子,牆壁出現2公尺的裂縫,居民忍無可忍,站出來抗議,而包商代表承諾,將在1個禮拜內回覆需求,才讓抗議場面落幕。
    2015/09/18 13:58
  • ​大雨不停! 高市路樹倒壓毀車

    連續大雨為南部地區帶來不少狀況,高雄市的九如民族路口,因為大雨造成土質鬆軟一棵大樹整個倒下來,還壓毀了一旁的汽車,整個橫倒在機車道上,正值早上上班時間造成交通大打結,另外甲仙通往那瑪夏的道路,也因為大雨落石不斷,民眾要開車經過還得自己下車搬開石塊,驚險萬分,另外桃源區依舊道路中斷,三個里700多人暫時無法外出
    2015/05/25 12:38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 疑點重重!2女車禍身亡 家屬疑外力撞擊

    兩名死亡的女大生,在一個向左彎的車道發生車禍,警方研判,車禍原因應該是失控自摔,但家屬認為,現場土質鬆軟,沒有什麼堅硬的石塊,死者頭部卻傷勢嚴重,懷疑有外力介入
    2014/12/11 21:10
  • 【科學不一樣】土質鬆軟遇地震 土壤液化多危機

    台北土地含水量高,再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現象,今天的科學不一樣,要告訴你,土壤液化會有甚麼潛在危險。
    2014/10/08 22:53
  • 清境民宿僅7家非法? 內政部被轟「重拿輕放」

    清境農場土質鬆軟,年平均雨量破300公釐,到底適不適合蓋民宿?清境上百家民宿,原本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只有4家合法,現在卻又改口,說只有「7家」不合法,問題也只不過是沒有合法登記、部分違建,看不到對國土造成哪些傷害,環保團體就批評,政府沒有魄力解決,連一同參與會勘的學者,也認為只點名7家有問題,實在是說不過去。
    2013/12/19 21:44
  • 暴雨強襲/驚險!土石流瞬間 民眾手機全都錄

    豪雨不斷,基隆一間遊艇公司員工,下午4點多,在公司門前北寧路上,目睹土石流,雨水沖刷山壁,土質鬆軟,大量泥水石塊不斷沖刷而下,驚險一瞬間,全被民眾用手機紀錄下來。
    2013/08/31 22:11
  • 潭美颱風/驚險!大片山壁崩塌 急踩油門閃落石

    南投水里經過一夜豪雨,土質鬆軟,山壁土石不斷滑落,民眾開車都急踩油門快速通過,非常的驚險,而當地的陳有蘭溪溪水暴漲,緊急封閉砂石便道,山壁間的涓涓細流,也因為大雨不停,變成了大瀑布。
    2013/08/22 11:46
  • 連日大雨樹根鬆動 樹倒砸毀婦人屋

    台南市六甲區,一顆大榕樹疑似因為連日的大雨,造成土質鬆軟倒塌,大樹正巧壓在旁邊的一戶理髮廳,當時屋內還有一名女屋主受困在屋內,最後是請來消防隊員鋸開老樹,才救出婦人,只是平常用來做生意的店面被毀,婦人還一度不離開,不過擔心地基不穩,房子都有倒塌的可能,女屋主也被強制勸離。
    2011/11/11 13:00
  • 〈獨家〉砸毀玻璃、拉倒電桿 梅雨天路樹惹禍

    陰雨綿綿,台中太平一根電線桿,突然倒在馬路上,原來它旁邊有棵榕樹,樹根腐爛,下雨後土質鬆軟,榕樹先倒,拉扯電線,電線桿也跟著倒下。另外在北屯區,還有行道樹枝條斷裂,砸破貨車擋風玻璃,駕駛說,當時聽到「砰」一聲,擋風玻璃已經全部裂開,眼前什麼都看不到了。
    2011/05/23 17:08
  • 迴轉打滑!廂型車摔落山谷 1死8傷!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昨天才傳出翻覆意外,沒想到,今天主管單位嘉義林管處的人員再傳意外!一輛載著林管處包商的廂型車,準備上山進行邊坡防護工程,在經過達邦168林班地時,因為駕駛路況不熟,加上路窄、土質鬆軟,迴轉時不慎滑落百米深的山谷,車上9人1死8傷。
    2011/04/28 08:17
  • 泰豪雨暫歇 土石流恐毁當地村

    泰國南部豪雨成災,這場大水造成至少21人罹難,包括台灣人喜愛的度假勝地,蘇美島、普吉島以及PP島等,也受波及,儘管泰國軍方已經全力救援,而雨勢也開始減弱,但是大雨沖刷山坡地,造成當地土質鬆軟,甚至釀成致命土石流,現在當地傳出山腳下村落可能受災,目前和外界失去聯繫,居民安危令人擔憂。
    2011/04/01 10:57
  • 大雨土壤鬆動 路樹傾倒壓毀車

    台北市晚上發生一起路樹砸車的意外,一棵高達5層樓高的樹,疑似因為大雨造成土質鬆軟,歪倒壓在路邊的車上,壓毀車子引擎蓋、擋風玻璃。
    2010/10/21 0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