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土角厝 結果共22筆

  • 有故事的餐廳「土角厝」!裱框古文物當裝飾

    老文物充滿著回憶和故事,苗栗一家客家餐館,老闆是個文物迷,40多年來收集了10萬件,部分擺在餐館,讓客人觀賞,還把一塊牆壁透空框起來,這是老房子「土角厝」的結構。還有一家北方餐館,牆上是老闆父親的書法,墨寶添香。
    2024/02/09 13:56
  • 聚落產權纏訟逾40年 居民抗議集團強奪地

    台中市太平區番仔路庄保有12座三合院及百年土角厝、菸樓等多座台灣農村聚落早期建築;但居民和建商因土地所有權爭議訴訟46年,近日建商要求拆屋還地,居民7日一早舉辦抗議陳情會,希望政府出面幫忙協助。
    2021/01/07 13:57
  • 大豪雨房子塌傳阿嬤遭埋 幸去洗腎沒事

    連日大雨,台中潭子一間「土角厝」,深夜倒塌,清晨傳出有90歲婦人跟兒子住在這裡,消防隊出動大批人力要搶挖救人,搜尋結果找不到人,一查才知道原來兒子帶媽媽前一天,就到醫院去洗腎了,兩人都不在房子裡,大家虛驚一場,居民說房子在清晨地震前就倒塌,連日豪雨威力驚人。
    2019/08/16 13:55
  • 快訊/台中土角厝倒塌傳90歲婦人遭埋 搶挖中

    大雨讓台中潭子區一間土造房屋部分倒塌,而房屋內住有一名90歲獨居老婦人,消防人員獲報立即到現場開挖,目前還在搶救中。
    2019/08/16 09:32
  • 西濱快速道路大安段遇雨則淹 土角厝泡水倒塌

    台中市西濱快速道路大安段竣工後,南安路口附近遇雨則淹,造成民宅土角厝倒塌,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等相關單位今天與市議員吳敏濟會勘後表示,將找出癥結點,徹底解決水患。
    2019/02/27 17:27
  • 一家5口住破厝阿嬤沒錢修 義工幫蓋新房子

    雲林縣謝姓婦人一家三代5口住在破舊、屋頂塌陷的「土角厝」內,無力修繕,台灣心義工團得知後,今天動員70名義工免費為阿嬤蓋新屋。
    2017/11/18 15:27
  • 大雨狂炸中橫坍 三合院成大池塘

    大雨災情不斷,中橫台八線花蓮慈恩路斷落石坍方道路中斷,苗栗山區道路坍方危及民宅,平地則是淹水,雲林三合院成了大池塘,台中土角厝因為連日豪雨坍塌。
    2017/06/18 19:00
  • 豪大雨災情「土角厝」牆倒 土石坍方危民宅

    大雨災情不斷,台中西屯一間土角厝應聲倒塌,40多歲的住戶說心都碎了,鄰居冒雨幫忙搶修,就怕開情擴大,旁邊也垮下來,還有苗栗大湖環湖產業道路,儲水槽下方土石坍方,差點衝入民宅,道路路基流失,柏油路面一半掉落山谷,正值桃李採收期,卻得封路禁止通行。
    2017/06/18 12:34
  • 土角厝屋瓦掉、土塊裸露 無力修繕住豬舍

    南台大地震造成高雄市內門區有60間房屋受損,當中有不少是傳統的「土角厝」,樑柱歪斜、土塊裸落、屋瓦掉落、牆壁龜裂,讓居民住得心驚膽戰,偏偏沒有錢修繕只能用塑膠帆布覆蓋屋頂,住戶憂慮到無法安眠,有人準備遷居豬舍暫住。
    2016/02/19 12:56
  • 新興文創打工 香港人採茶、大學生修老屋

    除了衝浪、民宿,現在就連文創產業,也加入了打工換宿的行列,台灣近年來,有不少人靠著文化和在地特色,成功經營了不少店,就連香港年輕人都慕名而來,他們幫文創飯店做房務和打掃的工作,空閒時間就去阿里山體驗採茶文化,而另外在台南也有一批大學生,利用打工換宿進駐到大埕聚落的林宅,跟著老師傅學習技藝,怎麼修繕百年歷史的土角厝。
    2014/06/22 17:58
  • 路改道救土角厝 民慶幸屋不在苗栗

    台中豐原區南田街,10年前政府拓寬道路徵地,新道路將直接穿越人稱「老嬸婆」的土角厝,老嬸婆怕無家可歸,吃不下、睡不著,姪孫架設網站向社會局求助,24萬名網友一人一信聲援,歷經7年多努力,迫使政府變更設計,老嬸婆保有一半房屋,現在南田街東段先行通車,老阿嬤姪孫慶幸,還好縣長不是劉政鴻。
    2014/01/20 12:48
  • 過年多吃菜! 土角厝、宮廷風蔬食攬客,業者?

    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也要來點蔬菜飲食,台中市有2家餐廳,打造蔬食環境,一個是法式宮廷裝潢,將杏包菇烤出干貝口感,還有用起司和松露做出像鵝肝醬的料理,另一家餐廳則是把「土角厝」改裝後,加入田園景觀,小朋友不僅能預約烤麵包,也能進田裡拔菜來煮。
    2013/02/17 09:39
  • 過年多吃菜! 土角厝、宮廷風蔬食攬客

    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也要來點蔬菜飲食,台中市有2家餐廳,打造蔬食環境,一個是法式宮廷裝潢,將杏包菇烤出干貝口感,還有用起司和松露做出像鵝肝醬的料理,另一家餐廳則是把「土角厝」改裝後,加入田園景觀,小朋友不僅能預約烤麵包,也能進田裡拔菜來煮。
    2013/02/10 13:01
  • 〈獨家〉祕境!紅磚、土角厝 仿40年代片場曝光

    苗栗公館鄉有一處3700坪的祕境,一進入裡頭就像時光倒轉了60年,因為裡面用41間老房子,打造出4、50年代的情境,2年多來被5部電視劇相中,在這裡拍攝,本來這裡還只是公館山區裡一塊農地,後來地主向縣府申請變更用地,現在成了舊時光大片場,由於對外只有一條山路能通行,因此還沒被遊客發現。
    2012/06/24 19:06
  • 土角厝「應聲倒」 土城淹到肩急撤離

    連日豪雨讓北市土城和平路,成了一片水鄉,民宅和路邊車輛淹沒在滾滾泥水中,消防隊員緊急以橡皮艇協助撤離,但部分民眾堅持不願離開,有「土角厝」不堪大雨,應聲倒塌,區公所初步判定是瞬間驟雨,讓下水道系統來不及排放,才會釀災。
    2012/06/12 07:39
  • 22萬網友支持 阿嬤土角厝留一半

    台中縣一位80歲張阿嬤,住在一棟老舊的「土角厝」60年,但縣府重劃道路,預定從「土角厝」的中間穿過,房子被一分為二,老人家將無處可歸;阿嬤的侄孫發起搶救活動,獲得22萬名網友支持,最後內政部提出替代方案,「土角厝」拆掉一半,剩下一半空間留給阿嬤住。
    2009/10/06 14:55
  • 紅毛港拆遷 3百年「土角厝」應聲倒

    高雄市紅毛港年底前必須全部完成遷村,拆除大隊上午強制執行拆除,不少居民一直拖到最後才要搬家當,和拆除大隊發生口角,怪手一揮,300多年歷史的「土角厝」,應聲倒塌,看的居民忍不住辛酸。
    2006/05/14 12:26
  • 病床上劉小妹想看書 舅媽送書

    劉小妹妹為了家裡窮選擇自殺,TVBS記者特地走訪他家,發現一家四口就生活在小又破舊的土角厝裡,父母靠著種竹筍維生,可是1年收入不過5、6萬,家徒四壁是他們的寫照,現在小女孩還在救治中,一家人的生計,陷入困境。
    2006/04/18 15:00
  • 搶救阿婆的土角厝 10萬網友聲援

    台中縣豐原有一間已經50年歷史的老房子,因為都市計劃,面臨拆除命運,房子裡74歲的老阿嬤非常擔心沒有房子可住,還好老阿嬤的姪孫,為她架設網站,「搶救老嬸婆的土角厝」,沒想到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2004/09/27 12:32
  • 【寶貝我們的希望】一家四口一貧如洗 求學路倍感艱辛

    生活富裕的台灣,很難想像,有小朋友想要洗個熱水澡,都要自己劈木材升火燒水!今天寶貝我們希望系列報導,帶您深入屏東山區,去看一個窮苦家庭,一家四口擠在十坪的破舊「土角厝」裡,過著沒水沒電、三餐不繼的生活。
    2004/06/25 19:28
  • 老阿嬤的土角厝要被拆 2萬網友搶救

    台中豐原道路拓寬工程,讓70多歲的老婆婆和智障兒子面臨房子被拆的命運,居民多次抗爭,仍舊阻擋不了道路拓寬計劃。為了幫老婆婆和他智障的兒子,留下遮風避雨的土角厝,居民架設網站,結果得到廣大回響,甚至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注意。
    2004/02/19 12:48
  • 好尖的牙 松鼠咬破水管土角厝塌

    彰化芬園鄉山區最近1、2個月以來「鼠」輩橫行,這個鼠是松鼠,一大群松鼠為了磨牙,咬破一戶民眾沿著屋簷鋪設的水管,土角厝牆壁滲水之後大片坍塌,連屋主也無水可用。忍無可忍的屋主請來貓咪來鎮壓,結果貓咪抓鼠不成,反而被咬了一口。
    2004/02/1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