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土石滑動 結果共18筆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這一夜!汐萬路三段又土石流 14人被撤離

    這回氣象局發佈豪雨警報,不到四天,新北市汐止國中觀測站,就累積超過八百毫米雨量,造成部分山區土石流,像是汐萬路三段,又有建築物後方土石滑動,三戶總共十四人,被緊急撤離,房仲說,汐止今年房價每坪坐穩三十多萬,山區房子落在二字頭,因為土石流,恐怕短期也會影響房價和交易意願。
    2022/10/18 13:19
  • 驚!山坡似張嘴狂「吐」 泥石波及伯爵山莊

    汐止伯爵山莊,發生土石崩落的情況,居民緊急撤離!包含六巷和八巷尾巴,以及三巷,都有泥水跑進居民房子內,而地下室的停車場也有滲水情況,因此,主委緊急通知住戶,趕快把車子開走,居民說,16日下午時就有聽到土石滑動的聲響,因為社區無法自己處置,所以才緊急報案,90多人被緊急安置!
    2022/10/17 13:54
  • 豪雨釀邊坡土石滑動!高鐵急宣布「苗栗至台中」停駛

    台灣高鐵今(7)日上午受苗栗路段持續大雨影響,造成邊坡滑動範圍有擴大之虞,為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高鐵公司宣布暫停苗栗至台中區間雙向運轉,以確保安全,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1/08/07 12:47
  • 逾10房屋跌落山壁 挪威走山傳21人失蹤

    挪威東南部小鎮,在跨年前夕發生走山意外。10幾棟房子連同土石滑落山谷,目前依舊有21人下落不明。官方派出直升機、雪地越野車,至少救出10名傷患。只是走山原因,地質學家指出,可能是北歐特有的「流黏土」讓山體滑動造成。
    2020/12/31 11:35
  • 台鐵前車之鑑!北台灣大雨下不停 邊坡維護上緊發條

    北台灣大雨一直下,導致台鐵瑞芳到侯硐路段出現嚴重的邊坡走山,但是過了好幾天,外界才發現並非單純的土石滑動、而是岩盤崩落,質疑台鐵並沒有確實掌握軌道沿線地質狀況,維護和監控的落實程度也不夠,專家呼籲,台鐵不能只忙著盡快搶通,未來最好全面檢討沿線地質情況,建立完整的邊坡維護履歷,不然下一次的災害會在哪裡發生,誰也說不準。
    2020/12/16 22:52
  • 土石滑動壓車 消防隊救援2男脫困

    新北市萬里區天祥寶塔的產業道路上,因為連日豪雨,晚間發生土石滑落,正好壓到下方一輛汽車。
    2016/10/09 22:02
  • 燕巢民宅遭土石掩埋 8旬夫婦和兒3人失蹤

    高雄燕巢過去24小時,降下522公釐的雨量,土石鬆動,結果一間2層樓的透天厝,慘遭土石衝落掩埋,一樓完全被土石覆蓋,屋內一對80幾歲老夫妻和他們的兒子下落不明,由於山區氣候不穩,雨勢忽大忽小,造成土石滑動增加救援難度,下午接近3點時,停止搜救,明天上午7點再繼續找人。
    2016/09/28 16:55
  • 廬山美麗與哀愁 溫泉鄉「泡湯」撤不撤兩難

    調查看真相,帶您來關心南投廬山溫泉區,因為北邊山坡土石滑動嚴重,在日前拍板定案,要搬遷到埔里福興農場重建,但實際來到溫泉區走一趟,裡頭還是有不少業者繼續經營;縣府解釋,溫泉區裡77家業者,只有6家合法,目前已經發放7億多元的補償費,但其餘71家都是非合法業者,這71家業者也要求要8成補償金,換算下來得花上40億元,到目前雙方都還談不攏,也因此不少業者不肯撤離,繼續留在廬山苦撐。
    2016/06/23 18:01
  • 百噸重石堆成土牆! 地主私建釀死遭送辦

    興建擋土牆卻沒有報備,大雨導致坍方,壓死2人,陳姓地主恐怕得面臨最高10年刑責,警方調查,地主為了避免邊坡土石滑動,自己買了100個,每個重達1噸的水泥塊就像積木一樣,利用吊車興建擋土牆,只是排水設施沒做好,釀成意外,見到鏡頭,他頻頻鞠躬道歉。
    2016/06/18 12:33
  • 巴逢襲日釀3死 橫濱土石滑動活埋住戶

    巴逢颱風登陸日本,是今年第10個對日本帶來影響的颱風,被稱為是日本觀測史上,登陸關東的最強等級颱風,已經造成3人死亡,4人失蹤,也讓新幹線一度停駛5小時,超過13萬人受到影響,在巴逢之後,黃蜂颱風緊接而來,而且威力還在發展當中。
    2014/10/07 15:40
  • 潭美颱風/〈快訊〉竹60線14K 土石坍小怪手墜谷無人傷亡

    新竹線尖石鄉,竹60線道14K處,一輛小怪手停在路邊,但因為雨勢太大,土石滑動,連帶著小怪手被摔落山谷。
    2013/08/21 16:03
  • 從中攔腰斷! 禍首疑「挖空坡腳」

    繼續要追蹤的是,為什麼國道會發生32年來最嚴重的走山意外?為了預防土石滑動,當初興建時不是沒有打岩錨保護,一度傳出是不是長達35米的岩錨還不夠力?學者表示,35米相當10層樓高,所以問題不在於岩錨不夠深,根本原因還是在於因為該路段屬於順向坡,為了開路,不得不挖斷坡腳,導致師公格山從攔腰折斷。更令人憂心的是,光基隆汐止段9個順向坡,多是採這樣的方法興建。
    2010/04/27 18:37
  • 土石滾落鋼板滑動 夾死1工人

    新竹發生一起工地意外!一名林姓工人正在人孔蓋的洞中施工,突然固定人孔蓋的鋼板的土石滑動,造成其中一塊鋼板傾斜,一塊長5公尺、寬3公尺、重100公斤的鋼板,就直接往施工中的工人壓下去,讓他頭顱變形,當場死亡。
    2010/02/06 18:13
  • 〈獨家〉緊鄰懸崖6米! 達邦國小岌岌可危

    經過1個多月的搶修,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的道路終於搶通,但是當地嚴重走山,達邦國小成了懸崖邊的學校,目前上課的教室,距離百米深谷的斷層只有6米,岌岌可危;地質專家評估,達邦國小座落在第一級危險的土石滑動區,只要一下雨,還會繼續崩塌。
    2009/09/10 18:42
  • 貓纜土石流失嚴重 帆布補救失敗

    貓空纜車基座在颱風過後遭到淘空,現在狀況越演越烈,土石流失讓塔柱底下的大洞越破越大,只是台北市政府現在只用簡單帆布覆蓋,減緩土石滑動速度,貓纜停駛近半個月,補救措施還是慢半拍;議員憂心忡忡,強力監督就是希望市政府加緊腳步,還給市民一個安全的貓纜。
    2008/10/11 13:06
  • 薔蜜秋颱/「薔」雨釀災 新店山路擋土牆崩塌

    薔蜜颱風風強雨大,晚間9點多,在新店市長春一帶路釀成了大規模坍方,山路的擋土牆崩塌,泥沙黃土隨著雨水傾洩而下,現場一片狼籍,電線、瓦斯管也跟著斷裂,造成當地百戶居民停電,山邊土石滑動危及安全,警消人員也請山上部分居民先趕緊撤離。
    2008/09/29 01:28
  • 危急!「走山」遇颱風 居民待命撤

    連日豪雨,南投國姓20公頃山坡地,土石滑落,出現走山現象,水土保持局人員今天上山勘查後,發現情況比想像中危急,當場提出警告,一旦颱風帶來雨水,這裡將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滑動,山下居民現在必須隨時準備撤離。
    2008/07/16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