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土石流失 結果共33筆

  • 搭捷運肚痛「土石流失守」!泰男車廂解放 爛泥轟炸竄惡臭

    雖說人有三急、且有時感覺來的又快,偶爾會不小心「發生意外」,但還是要注意是否會造成他人困擾;泰國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名乘客疑似在搭車過程中腹痛難忍,竟不顧眾人眼光蹲地解放,導致整個車廂瞬間變成毒氣室。
    2024/04/06 13:53
  • 連日午後陣雨 大坑步道、火炎山路徑崩塌

    台中市後花園「大坑步道」,受到連日午後陣雨影響,2號步道、6號步道,有邊坡土石滑落,棧道傾斜狀況,部分封閉。還有火炎山登山步道,也因為土石流失坍塌,山友「手做」步道,另闢山徑。
    2023/09/10 13:31
  • 雨炸南投仁愛釀災 廬山及合歡山公路夜間封閉

    暴雨昨天(4)轟炸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中斷,都達村有土石流灌民宅,廬山有歇業飯店地基流失;台14線春陽至屯原、台14甲線翠峰到松雪樓夜間封閉,台14線九芎林至霧社只出不進。
    2023/08/05 06:13
  • 汐止工建路地層下陷今早搶修 市長侯友宜緊盯復原進度

    上週颱風引發共伴效應,北台灣降下豪雨後,新北市汐止區日前就傳出道路坍陷!位於汐止工建路137號,有民眾反映柏油路面出現數道裂痕,且地面有嚴重高低落差,經查道路地層下陷約10公分,相關單位研判應是大雨連日沖刷,導致土石流失所致,警方昨(22)日晚間21時連夜將該路段全線封閉,禁止通行,相關單位今日上午緊急開挖、灌漿,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赴現場視察搶修狀況。
    2022/10/23 15:43
  • 陸列車遇土石流失控「橫插月台」 救援畫面曝光

    大陸發生列車出軌事故!今天(4日)上午10點半左右,有一列從貴陽開往廣州的列車,途中撞上土石流,造成司機殉職、1名列車員以及7名旅客受傷,車內救援畫面曝光,陸媒也指出,司機啟動煞車措施,讓傷害降到最低。
    2022/06/04 22:27
  • 挖地噴漆躲查? 衛星揪出偽裝「綠山坡」

    彰化市八卦山一處山坡地,被衛星天眼揪出,在山坡表面塗上綠色油漆,被當地水資處懷疑是違規整地後,地主為了躲避查緝,才把水泥地漆成綠色,目前已前往張貼,山坡地違規使用制止告示單,地主則表示沒有挖地,只是擔心土石流失,才漆上油漆想來做水土保持。
    2020/09/17 21:22
  • 韓國暴雨逾千人受災 政府擬列特別災區救災防疫

    韓國豪雨成災,政府不僅要救助因洪水土石流失去家園的民眾,還要注意避難所的防疫工作;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指示,檢討將北部地區列為特別災區,由中央提供額外支援。
    2020/08/05 14:11
  • 嘉惠登山客! 台中大坑1號及6號步道修復

    大坑風景區是台中市後花園,是市民休閒好去處,其中大坑1號步道在豪雨中部分路段毀損,6號步道也有土石流失情形,市府今天表示,兩條步道已於近日整建完成,提升安全性。
    2019/11/24 18:06
  • 印尼洪患近80死 熱帶氣旋襲非洲三國.恐千人亡

    印尼東部巴布亞省,當地民眾為了開拓土地農用,過度砍伐山林,導致了土石流失,現在雨季來襲爆發嚴重洪災和土石流,沖毀道路和民宅,已經造成近80人死亡,救難隊在斷垣殘壁下搜索被困居民,順利救出一名五個月大的小男嬰;另外非洲國家馬拉威、莫三比克、辛巴威,近日遭熱帶氣旋「伊代」襲擊,其中莫三比克貝拉市成了重災區,高達九成區域毀損,當局估計死亡人數恐怕會超過一千人。
    2019/03/19 20:08
  • 部落國小緊臨崩崖 高市府緊盯固坡工程

    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操場緊臨崩崖,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今天指示教育局緊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固坡工程是否如期完工,並督促校方做好防護措施,維護師生安全。
    2017/10/30 18:14
  • 土石流路基流失阻斷通行 中橫5日全線通車

    豪雨來襲,台8線97.7公里處的明隧道上邊坡發生土石流、109.5公里處路基土石流失。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連日搶修,2處都已在5日下午搶通。
    2017/06/06 13:23
  • 又斷!南迴鐵路太麻里段 鐵軌遭土石覆蓋

    連日大雨轟炸,南迴公路今天凌晨實施預警姓封閉,部份路段也因為坍方和積水,目前正在積極搶修,另外南迴鐵路又中斷,太麻里到知本間77公里處,被土石流覆蓋、地基流失,無法通行,台鐵工務人員冒雨搶修。
    2016/10/09 14:42
  • 暴雨強襲/院子不見了!三合院淘空 落差3米深

    嘉義縣竹崎鄉和平村一棟51年的三合院,經過這幾天猛烈的大雨沖刷,房子前面的院子底下土石流失,導致院子嚴重塌陷,出現3公尺深的落差,房屋現在住著一對老夫婦,看著殘破不堪的院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2013/09/02 12:06
  • 桃園機場路面破洞 大客車一度卡輪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前的大客車下坡車道,正在進行修復工程,沒想到連日下雨,導致土石流失,造成路面出現破洞,上午一輛大客車行經這個路段時,輪子一度卡在洞裡,動彈不得,意外發生後,工程單位也趕緊鋪設鐵板,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2012/01/05 10:36
  • 「只剩屋頂」 不老溫泉7壯丁留守

    高雄縣六龜鄉的不老溫泉,不止聯外道路柔腸寸斷,溫泉區裡的狀況也很慘,地基路基崩塌流失,道路寸步難行,還有土石流侵襲,甚至把知名的青山溫泉旅客服務中心填平,當地只剩下7名壯丁守護家園,有人回憶起風災當時,除了膽顫心驚,還有苦心經營家園全毀的無奈。
    2009/08/16 19:08
  • 〈獨家〉土石流侵襲不老溫泉 居民心血全毀

    高雄縣知名的不老溫泉,經過莫拉克風災,遭到嚴重土石流侵襲,加上土壤嚴重流失,現場滿目瘡痍。甚至有溪邊的溫泉度假區整個被土石流掩埋,所幸當時老闆機警帶著遊客逃命,才沒有慘遭滅頂。
    2009/08/14 00:38
  • 議員轟貓纜安危 郝龍斌首度致歉

    台北市接連幾天累積驚人的雨量,這讓貓纜的T16基柱,再度面臨土石流失的危機!台北市議員接連2天實地探勘,今天更拿出基柱的鑑定報告,強調基柱是打在破碎且脆弱的頁岩帶,並非之前四大技師公會所稱的堅硬岩盤,議員痛批公會說謊,並要求北市府撤換公會代表發言人李咸亨。
    2008/11/10 18:27
  • 再勘貓纜 議員:技師公會應撤換

    台北市接連幾天累積的雨量驚人,貓纜的T16基柱,再度面臨土石流失的危機;台北市議員接連兩天實地探勘,今天更拿出基柱的鑑定報告,強調基柱是打在破碎且脆弱的頁岩帶,並非之前四大技師公會所稱的堅硬岩盤,議員痛批公會說謊,並要求北市府撤換公會代表發言人李咸亨。
    2008/11/10 13:11
  • 貓纜土石流失嚴重 帆布補救失敗

    貓空纜車基座在颱風過後遭到淘空,現在狀況越演越烈,土石流失讓塔柱底下的大洞越破越大,只是台北市政府現在只用簡單帆布覆蓋,減緩土石滑動速度,貓纜停駛近半個月,補救措施還是慢半拍;議員憂心忡忡,強力監督就是希望市政府加緊腳步,還給市民一個安全的貓纜。
    2008/10/11 13:06
  • 縣府施工地層塌陷 民宅嚴重傾斜

    高雄縣政府日前實施鳳山溪旁下水道管線工程,卻疑似土石流失,地層下陷長25公尺、寬12公尺、深1.6公尺,附近10戶民宅遭殃,其中一戶尤姓民眾最嚴重,牆壁龜裂從地下延伸到天花板,房屋嚴重傾斜;現在屋主一家8口只能住在旅館,等待修復。
    2008/09/09 13:43
  • 鳳凰颱風/地基淘空一半 嘉8住戶岌岌可危

    嘉義縣竹崎鄉有8戶人家,他們的住處後院,在上個颱風來襲時,整個被淘空沖毀,現在都還沒修復完全。居民形容,廚房水管的廢水,都會讓這些鬆軟的土石流失,如果真的下大雨,恐怕引發更嚴重的後果;趁著颱風來之前,他們自力救濟,固定鐵皮、舖上帆布,要讓損失降到最低。
    2008/07/27 18:50
  • 卡玫基颱/水位暴漲潰堤防 高鐵橋墩裸露

    豪大雨重創中南部,台南縣新營「集水溪」堤防被洪水沖刷,長達20公尺堤防土石流失;而高鐵橋樑的一座橋墩,正好就蓋在沖壞的堤防上,導致高鐵橋墩基座裸露在外,國軍弟兄和工程單位冒雨搶救;有居民質疑,是高鐵動工時破壞堤防才會潰堤,但確切原因還要調查。
    2008/07/19 15:43
  • 趕上課 小朋友拎鞋赤腳翻山越嶺

    新竹五峰、尖石兩地在颱風過後更顯孤立無援,嚴重的落石、土石流、地基流失讓的小朋友赤腳趕著上課,還有老夫妻為了回家徒手攀越石堆,還有老師為了回學校半路受困窩在路邊啃麵包果腹;司馬庫斯跟養老部落更有8名病患急著就醫,卻因為坍方和天候不佳,直升機上不去傷患也下不來。
    2007/10/08 18:51
  • 侯友宜祖墳 遭佈陣破官運?

    刑事局長侯友宜,在嘉義縣六腳鄉祖父的墳墓,3天前去突然有人擺放了96個酒瓶,風水師解讀,是有心人士故意破壞侯友宜的官運,不過侯友宜的伯父澄清,是附近鄰居,為了擋土石流失,不是故意破獲風水。當事人為了避免困擾,已經連夜將酒瓶全部清光。
    2006/03/13 12:24
  • 楓港大橋斷了 恆春半島成孤島

    受到溪水暴漲影響,通往墾丁的唯一交通「楓港大橋」被大水沖斷,長達50公尺的橋面流失,公路局在上午緊急封橋,沒想到,橋邊的鐵皮民宅及超商也一一被沖垮,還有獅子鄉,因為土石流,竟然沖走7部汽車,一人失蹤,車內32人,被緊急安置在派出所。
    2005/07/19 0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