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土生土長 結果共126筆

  • 花蓮地震/阿伯喊「活70年沒遇過這麼大」:花蓮人從此怕地震

    花蓮0403大地震,造成多處死傷與建築倒塌、災情頻傳,搜救行動持續中。《TVBS新聞網》實地抵達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現場,周邊菜市場攤販心有餘悸,一位77歲蔡姓阿伯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花蓮地震頻繁,但活70年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大的地震,喊「花蓮人從此怕地震」,回想地震發生當下,「手拉著欄杆,感覺都要飛出去」,更稱,「現在想起來地震當下,腳都還會發抖」。
    2024/04/06 11:48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丹麥國王登基! 83歲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正式交棒

    現年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今年新年致詞中宣布退位,14日這天正式交接,由55歲長子繼承王位,成為「佛瑞德里克十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丹麥新王后瑪麗,她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從一個平凡女孩嫁進丹麥王室,苦練丹麥語、熱心公益讓她獲得丹麥人民一片好評;而佛瑞德里克十世也從年輕時桀傲不遜的「派對王子」,到完成大學學位、接受軍事訓練,讓丹麥人民開始對他改觀。最新民調顯示,新任的丹麥國王和王后,在國內擁有超過八成的支持率。
    2024/01/15 20:00
  • 同學狂喊沒錢!家產近億「自稱台北窮人」 他嘆:出生就贏7成

    剛上大學認識新朋友,開口聊天的第一句話總會詢問對方「你是哪裡人?」而在得知同學為土生土長台北人後,大部分人都會萌生家境富裕的刻板印象。對此,一名網友指出,自稱「台北窮人」的大學同學竟有近億家產,認為出生台北是人生勝利組,瞬間掀起討論。
    2023/12/16 21:58
  • 登美國告示牌!男歌手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獲大師相助嘆晚熟

    電音製作人DJ HEAD推出新輯《一切從頭HEADSTART》,過去他曾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成了台灣之光,最近台語新歌〈不知春〉更空降飛碟電台幽浮勁爆排行榜冠軍,他開心說:「能以親自唱作的台語歌曲,又在未發片情況下就拿下第一名,真是始料未及,真的感謝大家的厚愛!」
    2023/10/07 08:02
  • 世界最安全城市 台北排第4「安全、友善」

    在一座城市裡,對無論是在此土生土長或是遷移定居,「安全」基本上都是非常關鍵的指標,全球知名市調公司、大數據機構,日前針對全球424個城市進行了安全相關的數據排名,而台灣的台北這次榮登上了第4名,主要的原因就是包含交通便利,而且犯罪率低。
    2023/06/14 22:59
  • 蛤?「台灣文蛤」竟是世界新種 DNA還原身世正名了

    台灣市售的養殖文蛤,過去一直被學界認定是原產於日本的麗文蛤,但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國內養殖的文蛤其實是台灣土生土長,且尚未被描述命名的新種,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台灣文蛤」;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蛤?」、「原來蛤仔是台灣特有原生種」。
    2023/04/21 17:14
  • 狂問非裔英人「妳從哪裡來?」 威廉王子教母涉歧視挨轟

    英國王室內部再傳出「種族歧視」事件,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身邊的親近女官赫西(Lady Susan Hussey),日前在白金漢宮內的一場慈善活動上,在與一名非裔英國婦女交談時,多次詢問她「到底來自哪裡」,雖然對方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但赫西仍不斷追問。隨著爭議越演越烈,赫西也正式就此示道歉,並辭去在王室的職務。
    2022/12/01 11:25
  • 世足/阿根廷新星!愛爾蘭裔Mac Allister 將與梅西同戰

    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但姓氏是沒能改變的。南美勁旅阿根廷陣中,有個愛爾蘭姓氏的國腳,但諷刺的是,他是土生土長的阿根廷人,來自足球世家,父親更曾經是已故球王Diego Maradona的隊友!
    2022/11/14 14:18
  • 曾喊愛台灣!政大畢「台灣的女兒」盧麗安再入選中共20大代表

    中國大陸官媒近日公布中共20大的代表名單,一共有2296名代表出線,其中曾於19大當選過「台灣代表」的盧麗安,再次進入名單之中。54歲的盧麗安在台灣高雄土生土長,過去曾喊出「愛台灣也可以愛大陸」,並且自稱是「台灣的女兒」。
    2022/09/26 09:43
  • 中醫界首人! 林昭庚專精「針灸」獲中研院士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林昭庚,是台灣首位中醫藥界的科學家,獲選中研院新科院士,他也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出身彰化秀水鄉,是少數土生土長科學家,斐然成就,還曾揪出世衛的穴位圖錯誤,也首創了全球通用的針灸安全深度。
    2022/07/08 19:01
  • 沈文程60歲後不過生日 「過一天就少活一天」把握在世的日子

    66歲金曲、金鐘「雙金歌王」沈文程於台東土生土長,今(27)日為台東縣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更將擔任8月23、24日「傳世金曲演唱會」的主持人及表演嘉賓,號召熱愛唱歌的長者同樂,他說:「台東歌唱風氣很盛行,而且很多部落的長者都很會唱歌,去年出席演唱會時,有特別教這些長輩們歌唱及挑歌技巧,他們也常選我的歌參加比賽!」更透露國小五年級就曾參加花東區歌唱比賽,還拿了冠軍,笑說:「台東人真的很愛唱歌!」
    2022/05/27 18:23
  • 疫情失業意外圓夢 土城暖男寫情歌獻女友出道

    在土城土生土長的新人說唱男團「土城製造」,原本因疫情失業在家製作音樂,後來在找工作時遇見了MU藝能事務所的老闆毛哥,在面試過程聊到音樂想法及理念,雙方一拍即合,經過3、4個月的磨合及製作討論,製作出〈MY GIRL〉。這是一首以年輕人的青春愛情為概念,也是兩人送給自己女朋友的一首歌。
    2021/11/30 15:02
  • 黃秋生「台灣沒什麼美食」引戰! 館長爆氣:你才來幾年

    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受訪時不改直率性格,直言「台灣沒什麼美食」、「你們覺得是美食的都是麵粉」等一番言論引發熱議。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網路直播中大表不滿,直言自己在台灣土生土長43年,都還不敢說吃遍所有台灣的美食,認為黃秋生將事業重心移往台灣才幾年,「講這個真的很不夠格」。
    2021/11/02 09:21
  • 拉攏趙少康?接受專訪 江啟臣頻喊「戰鬥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趙少康專訪,在節目當中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孩,而在文化血源是中國人,被解讀是要爭取深藍選票,不過有趣的是,一個小時的訪問,江啟臣頻頻講到「戰鬥藍」,向趙少康示好意味相當濃厚。
    2021/08/27 17:46
  • 首位港將單屆奪2銀 「香港女飛魚」狂破亞洲紀錄

    繼200自奪銀後,23歲香港混血泳將何詩蓓今在100自更是從預賽以來連續三度翻新亞洲紀錄下,最終僅以0.31秒之差再添一銀,成為首位香港單屆奧運摘下2牌的選手,而土生土長在春港的何詩蓓如何做到?而且她背後竟然還有名門血統和學霸的身份,不愧是人生勝利組成員!
    2021/07/30 13:20
  • 為了打球遠征海外!東奧南韓女籃國家隊赫見「前台灣球員」

    中華女子籃球隊今年沒有打進奧運,但今(26)日有一位來自台灣的選手,首度站上東京奧運籃球場上,這位25歲的女籃好手秦安,披著南韓隊戰袍上陣,其實她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本名許筱彤的她曾經入選過U16名單,高中因緣際會遠赴南韓發展,2015年投入南韓女籃選秀加入KDB生命銀行,後來被南韓國家隊選中,也成為台灣第一位站上女籃奧運的選手。
    2021/07/26 14:14
  • 日本遠赴重洋來台提親! 相中的是哪隻犀牛小姐?

    台灣復育白犀牛有成,全台已有約30隻,其中23隻位於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甚至讓日本跨海來提親,準備迎娶土生土長的台灣犀牛小姐,帶您直擊這場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行前需要哪些準備。
    2021/02/26 22:59
  • 星馬好姐妹 潘嘉麗、林凡台灣相扶持

    新加坡歌手潘嘉麗和馬來西亞歌手林凡,因為在台灣發片時同一家公司成了好姐妹,潘嘉麗也在去年成為台灣媳婦,倒是林凡其實在台灣土生土長,不過多年來頂著外國籍身分,也時常出現讓她哭笑不得的窘況。
    2021/01/16 23:43
  • 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推「貧民年領5.6萬台幣」

    2019年以政治素人身分,角逐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內提名的楊安澤(Andrew Yang),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以移民第二代創業家挑戰政壇,雖然最後初選投票不理想,選擇退選轉向支持拜登,但他這一年來仍活躍於螢光幕前,除了遊說國會通過紓困法案,也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政治評論員。而他現在宣布新的生涯規劃──參選紐約市長!現任市長白思豪任期將在年底結束,因為已經連任兩屆,不能再選,讓土生土長的紐約客楊安澤,看到了一個機會;主打力抗紐約的貧窮危機,為最困苦的50萬市民,每年發放2千美元、約合台幣5.6萬元補助,消息一出就吸引外界關注,如果楊安澤真的當選,他將成為紐約史上第一位亞裔市長!
    2021/01/15 19:55
  • 英文差、成績爛 台灣女孩靠堅持熬成Apple設計師

    進入全球頂尖企業工作,是不少人夢想,有名土生土長台灣女生,畢業僅一年多就被蘋果公司挖角,成為極少數在蘋果總部工作的亞洲女設計師,但回顧她的求學路,可是一路被師長看衰,出國前甚至連table、chair等基本單字都拼不出來,帶您了解她的成功故事。
    2020/09/04 23:08
  • 「這不叫沙拉醬!」南北大不同 內行人曝:老一輩才懂

    南北說法大不同!一名女子自稱在新北市土生土長30年,嫁到台南後有次在顧雜貨店時聽到一名阿伯要買一條「白醋」,腦中瞬間滿滿問號,才知道沙拉在當地都稱為「白醋」,瞬間整個人都迷茫了,上網PO文詢問意外引起有趣的地區差異名詞戰。
    2020/08/28 17:41
  • 《11點熱吵店》沈玉琳、Melody反差搭配 成業界『最成功教材』

    TVBS 歡樂台42頻道推出全新節目《11點熱吵店》,攻佔23點線,沈玉琳和Melody的「公主與園丁」組合,今(23日)首次進棚錄影,兩人笑說今天錄影是第3次見面,內心期待又怕受傷害。主持人沈玉琳說:「我跟Melody的生長背景完全不一樣,一個是美式幽默,我是土生土長,對於節目裡的議題,我們兩個絕對會『對立』,感覺會『吵』個沒完。」沈玉琳說開新節目非常感動,但更感動的事可以跟女神主持。Melody對新節目覺得「開心」很重要,也透露有沈玉琳在,她很有安全感,一起主持非常開心。
    2020/07/23 18:38
  • 韓親信前民政局長曹桓榮領表 表態角逐市長補選

    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今(18)日到高雄市選委會領表,表態願代表國民黨參加市長補選,他坦言並未事先跟韓國瑜討論,只是單純想延續團隊認真服務的精神,今新聞大白話主持人視訊連線到曹桓榮,他表示,看到國民黨遇到這樣的危機,他身為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有一份的使命感所以前去領表,認為該在這個時刻站出來,尤其自己從基層出身,沒有家世背景,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努力,重新找回市民的信任,最後他也提到,若黨最後決定人選不是他,他也會欣然接受,並全力支持輔選。
    2020/06/18 18:13
  • 罷免王浩宇聲浪起!中壢人「怒揭3罪狀」:標準死不認錯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在住家墜樓身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力挺韓國瑜!許崑源晚間跳樓身亡」被質疑是在消費死者,引發輿論撻伐,近日就有土生土長的中壢人分析王浩宇3大罪狀,包括雙重標準、厚臉皮、愛討拍,直呼「台灣價值儲好儲滿94不一樣」。
    2020/06/09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