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土法煉鋼 結果共55筆

  • 墜機載65名烏戰俘恐是假? 烏情報:只見搬運5遺體

    俄軍運輸機墜毀,指控被烏克蘭飛彈擊落。不過烏克蘭情報顯示,墜機後只有五具遺體,被移送太平間,質疑機上有65名烏克蘭戰俘的說法。另外烏軍現在嚴重缺彈,只好土法煉鋼,把蘇聯時期的廢棄軍品,打造成攻擊武器。
    2024/01/26 22:37
  • 地道.潛水.滑翔傘 哈瑪斯土法煉鋼 陸海空進逼以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9天,以色列仍堅稱將發動地面入侵,不過國際盼暫緩,好談判釋放更多人質。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4名女性人質,包括最新兩名79和85歲的以色列婦人,獲釋人質證實哈瑪斯的地道有如蜘蛛網,她們在潮濕的通道中走了好幾公里。CNN根據消息指出,哈瑪斯在過去兩年,就是利用地道和市話策畫攻擊,避免被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單位偵察。而以色列在新一波空襲中,也宣稱擊斃試圖從海灘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
    2023/10/25 19:50
  • 不用手機躲追緝! 警土法煉鋼「圍逮」殺警犯

    殺警兇手林信吾終於落網,這次警方發現,他在逃亡過程,都沒有使用手機,因此只能循線調監視器找人,早在他抵達新竹之前,已經掌握行蹤,在客運停車地點前後十公尺,都有警力埋伏,甚至四周暗巷通通有人戒備,等到嫌犯一個人下車走在路上,立刻逮人。
    2022/08/23 18:52
  • 洪一峰訓練洪榮宏唱歌要翹屁股 「蛋白塗眼皮」逼出深邃大眼

    59歲金曲歌王洪榮宏出生於音樂世家,爸爸是「寶島歌王」洪一峰,弟弟洪敬堯、洪榮良也都是國寶級的音樂製作人。洪榮宏和大弟洪敬堯合作過無數金曲,兩人近日登上《那些年。那些歌》,回憶起兒時的點滴,洪榮宏透露,從小父親就是有計畫地栽培他成為專業藝人,不但每天要做發聲練習特訓,連外表都不放過,為了讓雙眼皮摺痕更加深邃,還讓他土法煉鋼的方法「黏」住眼皮。
    2022/06/10 20:46
  • 多層蛋糕難配送! 蛋糕師:隱藏塑膠支架易「走山」

    配送出狀況的是高雄一間個人工作室,是一名二寶媽媽自己自學接單,這次疑似因為沒有做過這麼大型的蛋糕,結果在運送過程中蛋糕倒塌,引發糾紛,不過其他業者說,這種蛋糕真的只能土法煉鋼,慢慢開,再找一個人在車上扶著,不然就是收貴一點的運費,若不幸遇到事故,多少能補貼一點損失。
    2021/12/21 12:58
  • 新冠重症呼吸窘迫 靠「趴臥」姿勢救回一命!

    新冠肺炎的主要死因,除了併發症之外,就是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如果不趕快以呼吸器輔助,患者的血氧濃度不夠,容易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而現在歐美醫界最缺的就是呼吸器,許多前線醫師現在反映,其實有種土法煉鋼的方法,很簡單卻非常有效,那就是把病患改成「趴臥」的姿勢,這種姿勢能舒緩患者呼吸困難,臨床上一直被用來治療急性呼吸窘迫,醫師也發現,就算是重症病患,在施打鎮定劑並改成趴臥姿勢後,16個小時內,血氧濃度從85%回升到98%,血氧飽和度回到安全值,人命自然就保住了。
    2020/04/15 19:56
  • 法國如戰爭狀態 全國封城、關邊界15天

    歐洲已經成為全球疫情重災區,申根區的自由邊界,在這時候成了防堵缺口,法國宣布在3月17日中午起,全國封城並關閉邊界15天,西班牙也關閉和法國、葡萄牙的邊界,德國採取相同措施,加拿大也宣布關閉國界,除了美國、加拿大公民以外不得入境,用最土法煉鋼的鎖國封城,防堵疫情。
    2020/03/17 22:30
  • 無雪培訓雪橇國手! 3小將進軍2020冬青奧

    台灣沒有雪地環境,但來自屏東的三位小將,動手DIY打造雪地訓練設備,現在他們即將代表台灣,進軍2020冬季青年奧運,而嘉義鹿草國小的小選手,教練土法煉鋼,用鏟子挖沙坑,舊木板當起跳板,培育出全縣金牌跳遠選手,台灣運動小將們,用不服輸的精神,力抗不完美的設備。
    2019/12/25 19:08
  • 亞馬遜也拚登月!貝佐斯揭「藍月」飛船

    人類探索太空的夢想,在21世紀進入實戰階段,最新加入戰局的就是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2千年成立的「藍源公司」,砸65億美金,研發出的登陸飛行器「藍色月亮」,9日在美國華盛頓正式亮相;貝佐斯喊出2024年也要載人上月球,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在大國與企業紛紛拓展「星戰」版圖之際,美國波特蘭有個奇人,為了一圓太空夢想,耗費8年時間,土法煉鋼打造太空裝,雖然還沒能真正上太空,但他透過不斷的飛行測試,希望有朝一日成功,就算只有10秒,也能一輩子回味!
    2019/05/10 20:06
  • 日阿公寄信給孫女忘寫路名 郵差使命必達

    日本外公寄生日賀卡給台灣孫女沒寫路名,好險有超暖心郵差使命必達!嘉義郵局一名工作20年的資深郵差,接到一封地址不完整的信,為了讓信件交到寄件人手中,他花了1個月土法煉鋼把信件影印,再附上自己的電話,投到他認為可能的收件人信箱裡,希望收件人看到可以回電,最後終於得到回復,信件也順利交到小孫女手上,家屬都說實在超感動,也超佩服郵差鍥而不捨的精神。
    2018/06/09 12:33
  • 松菸恐再有槍擊!警掌握情資 增人力站崗

    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經歷3次槍擊案,專案小組接獲情資,可能有第4次槍擊!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在松菸門口站崗,還在停車場出入口加派警力、攝影機,因為警方追查3次的槍擊案,雖然逮捕嫌犯卻抓不到幕後藏鏡人,3名嫌犯也彼此沒有交集,警方難以向上追查,如今只靠土法煉鋼固定時間站崗,避免槍手伺機開槍。
    2018/04/05 19:36
  • 警跟監「反被跟」 外籍扒竊集團前後觀察

    警方土法煉鋼跟蹤外籍慣竊,不料集團同夥反跟監!要逮外籍竊賊如果不是現行犯,單靠監視器身分很難掌握,因此警方大多隨機挑選行竊熱點隨機觀察,不過現在卻發現集團除了派人在前方行竊,後方還會有同夥幫忙留意,如果發現異狀立即暗示逃離現場,導致專案小組只能不斷換人跟蹤。 
    2018/03/27 21:12
  • 抓不怕!改槍三度被逮 母淡定幫警開門

    高雄林園一名男子沒有理工背景,土法煉鋼改造槍枝,摸索了2年,技術純熟後竟然開始接單做生意,期間被抓了3次還不怕,就在家人面前改槍,這回警方找上門,結果媽媽比他更淡定還直接幫員警開門,最後在房間內搜出改造槍枝和2顆90子彈,再度落網。
    2018/03/11 12:07
  • 他本是不識字的文盲 苦學書法考了超高分

    我側訪周良敦,他說:「剛開始正國想跟我學,我覺得他太浮躁,叫他先練習寫名字,3個月後,我看了不滿意,叫他再等1年。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評語是:『土法煉鋼,不得要領。』1年後,他進了班上,個性很硬,很努力學習,他原本不識字,但我有一次考試,考楷書改寫草書、草書改寫楷書,各50題,他居然考了98.5分。」
    2018/02/19 15:46
  • 李冰冰曝光懶人學習術 廁所3面牆霸氣貼滿英文筆記

    44歲的大陸女星李冰冰,出道20多年,也是少數華人演員,成功打進好萊塢市場,最近他也在微博,上傳一段影片,跟大家分享他的懶人英文學習法,把整個廁所的三面牆上,貼滿密密麻麻的英文筆記,土法煉鋼讓粉絲看傻眼,也佩服李冰冰的驚人毅力。
    2018/01/19 12:19
  • 沒錢用怎麼辦? 婦人土法煉鋼自己印鈔

    缺錢花用,竟然異想天開自己印!
    2017/10/21 11:44
  • 遭刑求鹿窟村民求償無門  監委盼政院研議

    「沒有證據,他們用土法煉鋼,就是硬打」,監察院首度調查鹿窟事件,訪問當事人還原事實。監察委員高鳳仙今天希望行政院研議制定法律補償受害人,做到實質轉型正義。
    2017/10/20 20:34
  • TFBOYS單飛不解散 各自上實境秀「圈粉」

    大陸男團TFBOYS,也走單飛不解散路線,三個團員各自發展,包括王源跟易烊千璽最近都參加實境秀,易烊千璽當實習員工套被單,因為忘記主管教的方法,只能土法煉鋼往被子裡鑽,而王源則是裸上身陪小朋友游泳,當個暖男哥哥。
    2017/10/16 12:47
  • 土法煉鋼遇瓶頸 滑輪溜冰尋求新突破

    在台北世大運開「5金行」的楊合貞,10多年的訓練正如台灣整體滑輪運動訓練的縮影,在土法煉鋼的訓練遇瓶頸,尋求科學化的方式,搭配運動科學的輔助,獲得突破。
    2017/09/19 10:01
  • 時移事往 侯孝賢專訪之三

    「那是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但那樣說也沒錯。」她說相較於楊德昌西方邏輯思維,侯孝賢學徒出身,台灣土法煉鋼出來的,沒有章法,完全靠直覺的,西方影展人沒看過那樣的東西,自然青睞,「但這次重看楊德昌會非常感慨,他明明這麼優秀,但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身邊有個侯孝賢,以國外影展來講,楊確實被低估,他也覺得自己不得志 一直到2000年,《一一》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還他一個公道。」
    2017/07/25 07:00
  • 疑感情糾紛!女頂樓跳下 卡遮雨棚待援

    真的是把鄰居都嚇壞了,凌晨一點多新北市蘆洲九芎街,一對情侶疑似發生感情糾紛,但女友一氣之下竟然從6樓往下跳,卡在遮雨棚上,而男友拿棉被綁在水管上,土法煉鋼想要救她結果也墜樓。
    2017/07/21 08:09
  • 省拖吊費?汽車僅綁一條粗布 強拖報廢車

    高雄有民眾在三民區附近,發現一部自小客竟然只用一條粗布,綁住一輛廢棄轎車,就這樣大喇喇地開在馬路上,被質疑是想省拖車費,才會自己土法煉鋼,用一條布,當成拖車工具,危險上路,但兩車間有一小段車距,如果騎士不注意,不小心勾住,很可能因此害摔,駕駛的做法可能挨罰最高2萬4的罰鍰。
    2017/05/30 16:57
  • 「科技訓練」提升選手能力 致奧運更競爭!

    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著,但其實現在培訓方式已經悄悄蓋變。不再是土法煉鋼,而是運用科技產品輔佐培訓,包括穿戴裝置、動態攝影技術、科技鞋、AR眼鏡等等,專家說,未來進入奧運的門檻將降低,因為人人都能透過科技來訓練;競爭也會更激烈,因為人人都可以藉著科技產品提升訓練品質。
    2016/08/11 20:39
  • 鬥智!綁匪寄mail勒贖 科技犯案躲追緝

    綁匪心思縝密完備計畫干擾警方辦案!綁匪一共寄出6封恐嚇信件,家屬直到收到第四封才發現黃坤真的被綁架,但綁匪不用電話聯繫全都是用EMAIL還運用翻牆程式,熟知警方一定會追查車牌用偽造的,手機沒開機追蹤不到定位,最後甚至要家屬以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交付贖金,不斷干擾辦案都讓綁架案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專案小組土法煉鋼,用監視器一一過濾以最一般的手法突破案情。
    2015/10/28 12:36
  • 清潔車撞灑水器 百貨卸貨區全泡沫

    高雄市一間知名百貨賣場,上午9點一輛環保清潔車疑似在倒車時,不小心衝撞到消防灑水器的手動開關,造成地下二樓卸貨區,不斷噴灑水和泡沫,時間長達5分鐘。儘管百貨業者緊急停止開關,但將近30坪面積,成了汪洋一片,只好靠十名員工土法煉鋼,用大型水桶一桶一桶慢慢清理,花了3個小時才清理完畢。
    2015/10/20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