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土壤鹽化 結果共10筆

  • 土壤鹽化後沙化 嚴重影響台灣產糧面積

    台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是西部海岸地層下陷,海水倒灌,讓土壤鹽鹼化,久而久之就容易「沙化」,影響我們生產糧食的面積,因此防風固沙也刻不容緩!
    2022/02/05 22:49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櫻花開了?颱風接連來搗亂 破壞日本櫻花作息

    隨著天氣開始慢慢轉涼,進入到秋天季節,但日本從東京到四國居然都有櫻花綻放!原來是因為接連不斷的颱風造成,強風捲起海水,使得土壤鹽化,導致樹葉枯黃掉落,原本要輸送給樹葉的植物賀爾蒙,直接送達花苞,才會讓櫻花忘記季節提早綻放。
    2018/10/18 15:20
  • 假農作真種電?監委下鄉查光電四大縣

    為了配合國家綠能政策,近幾年台灣的農地被用來發展太陽能產業。但一來不少業者沒有農地農用,大大浪費農業土地資源,二來如果安裝的是固定式的太陽能板,需要日照的植物缺乏充足陽光,其實也不利生長。因此現在農委會要求,光電業者應該挑雞舍、豬舍,或不利耕種的農田種電,像是地層下陷區或土壤鹽化區,才不會讓珍貴的農地資源逐漸消失。
    2017/04/17 21:32
  • FOCUS/珍惜綠蔬 吐瓦魯

    除了日本團隊,身為吐瓦魯邦交國的台灣,我們的農技團,在當地克服土壤鹽化的困難種出綠色蔬菜;但其實在台灣講到吐瓦魯,恐怕不少人還以為是吐魯番,而吐瓦魯從1979年和我們建交以來從未變節,不像甘比亞,台灣在國際舞台上一直舉步維艱,但在全球暖化急遽加速下,若能對氣候難民國投入更多的關注和貢獻,其實是可以作為突破外交困境的側翼力量;而這次FOCUS的採訪團隊,也專訪了吐瓦魯的總理索本嘉,深刻的描述了吐瓦魯人,受到氣候變遷是有如何大的衝擊和影響。
    2016/06/28 20:35
  • 善用日照 屏東「養水種電」兼顧經濟、環保

    台灣南端的屏東地層下陷嚴重,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土壤鹽化的情況加重,重創農漁養殖業。不過當地從2010年開始推動「養水種電」計畫,也就是將太陽能板架設在魚塭區水池或農耕地上,一方面收集雨水、涵養地下水資源,二來可以把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回售給台電,兼顧農漁民生計與環保,可說是一舉兩得
    2015/01/01 23:09
  • 地球暖化新威脅 尼羅河土壤鹽化

    尼羅河三角洲,面積2.4萬平方公里,養活了4000萬埃及人,不過全球氣候變遷,讓尼羅河三角洲面臨著海平面上升、土壤鹽化和布袋蓮擴散的新威脅,埃及人怎麼克服來自大自然的挑戰,讓我們跟著DISCOVERY探索頻道,在尼羅河三角洲找答案。
    2013/02/26 22:38
  • 台灣邦交國有難 暖化改變帛琉生態

    地球暖化,逐漸改變地球生態,台灣的邦交國-帛琉,知名的水母湖奇景也開始受到波及,因為水的溫度不斷上升,原本湖裡全透明的水母,數量越來越稀少,甚至帛琉人過去的主食芋頭,也因為種植地受到海水水位上升影響,土壤鹽化,被迫要將主食改成進口米飯。
    2011/08/01 22:41
  • 緬甸風災/農田遭海水倒灌 緬甸米鄉將斷炊

    緬甸風災至今已經將近20天,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7萬8千人,然而救災進度卻遲遲沒有進展;災民沒有食物可吃,看到貨車就連忙追逐,不分老少都在搶食物吃;不僅如此,災區的農田也因為海水倒灌,使土壤鹽化,緬甸缺糧問題,未來恐怕更雪上加霜。
    2008/05/21 22:39
  • 牧場草地變湖泊 暖化毀了這個村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在南美洲已經造成一個村落,幾近毀村,位在阿根廷的這個小鎮,原本靠農牧維生,沒想到海水不斷上升,原本的牧場都變成了湖泊,土壤鹽化沒辦法再養牲畜,小鎮居民紛紛出走,遺留一片廢墟,就像是一個死城。
    2007/11/30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