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土地鹽化 結果共5筆

  • 西班牙水稻遭福壽螺入侵 引海水消滅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水稻田,遭稻福壽螺大舉入侵,當地農民採用了友善環境農法,把海水引進農田來消滅福壽螺。但問題來了,稻米也會跟著被摧毀,當地的科學家因此栽培出了可以耐鹽生長的稻米。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國家土地鹽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各地的科學家都正在積極研究耐鹽植物。中國大陸的山東省,已經開始生產耐鹽的「海水稻」;中東沙漠城市杜拜以引進了這項技術,他們在高溫的沙漠上種出了稻米,而且產量還勝過中國大陸。
    2018/10/02 19:59
  • FOCUS/日本人種「水筆仔」試圖拯救吐瓦魯

    今天FOCUS繼續前往,可能因氣候變遷消失的國家吐瓦魯,因為首當其衝,將成為全球暖化的受害者,吐瓦魯平均國民所得大約1千6百美元,主要援助國包括台灣、日本、韓國,還有鄰近的澳洲、紐西蘭,當然還有聯合國和歐盟,台灣農技團在當地克服土地鹽化,點沙成土種蔬菜;而其中一位日本人最知名,他叫做遠藤秀一,他1998年來到吐瓦魯,當時身為工程師來談生意,卻意外看見吐瓦魯即將面對的氣候威脅,2006年開始進行紅樹林種植計劃,將水筆仔養在泥地,等根莖茁壯後再移到海岸種植,目的就是做水土保持,阻擋海風、保護海岸,來看看他拯救吐瓦魯的故事。
    2016/06/28 20:26
  • ​【FOCUS新聞】鹹海水能種作物!荷蘭、海馬鈴薯 行

    全球有20%的耕種土地,因為鹽化的問題而無法生長作物,中國大陸的黃河流域、印度恆河平原,還有荷蘭的填海造地都是如此,因此荷蘭的研究人員開始反向思考,既然無法改變耕作環境,那就讓農作物來適應吧,於是他們發現某些馬鈴薯的品種,可以用海水來灌溉,而且口感還比一般馬鈴薯甜,荷蘭也將這種海水馬鈴薯,與土地鹽化嚴重的巴基斯坦農民分享,研究人員預估,如果海水馬鈴薯能夠量產,就能造福全球2.5億,生活在在貧脊土地上的人
    2015/05/01 22:41
  • 搶救沈沒中邦交國 台灣從減碳作起

    全球暖化不只造成海平面上升,威脅沿海居民,土地鹽化、水源難尋、衛生不佳,都對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生存,產生重大影響,吉里巴斯無路可出,全球暖化也延伸出環境正義的問題,總統湯安諾也希望台灣,真正負責任,減少二氣化碳排放。
    2011/11/02 23:16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土地鹽化旱季長 吉里巴斯暖化受害

    吉里巴斯面對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大浪不斷沖毀海岸邊的房子,住在沿海的民眾,必須不斷搬家,苦不堪言,鹽化的問題也愈來愈嚴重;旱季延長缺雨水,都嚴重影響吉里巴斯民眾的生活,氣候變遷的影響,正在吉里巴斯發生,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5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