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土地變更 結果共42筆

  • 怒轟政院黑箱 里民質疑北科大迫建啤割地

    位於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建國啤酒廠建廠逾百年,卻因為台北科技大學「校地不足」,行政院也要求建啤割地,將部分土地變更為大學用地,引發在地朱園里里民不滿,今天說明會上砲聲隆隆,質疑政院黑箱,北科大強取豪奪搶地,將傷害古蹟,而北科大則解釋,未來會成立專案小組,保護古蹟。
    2024/02/19 21:14
  • 總統辯論/三人全陷房地產爭議 賴清德:我是唯一沒炒房炒地皮

    2024大選倒數1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由鏡電視資深主播廖芳潔提問,「近期三位候選人在房產、地產問題引發討論,請問如何回應外界質疑」。柯文哲首先回應,「,2008年我爸爸用我名字買那塊地,15年來沒有土地變更、交易,哪來的炒地?地主租給遊覽車公司,該繳錢我就繳錢。」賴清德表示,「我是三位候選人唯一沒有炒地、炒房」。最後侯友宜回應,「我的房產,從凱旋苑、新莊案子,我不是炒地皮也不是炒房,我合法納稅,我都有財產申報」。
    2023/12/30 15:07
  • 控地方政府圖利企業!民眾黨點名兩市府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府跟行政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時,涉嫌用變更地目的方式,圖利企業,像是桃園的埔心農場從農牧用地變更成影城用地,另外新北市府則是把過去20年無法變更地目的土地,再土地被轉手後,一年半內變更地目,其價值也翻了好幾倍!
    2023/12/27 14:35
  •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2023/10/06 17:40
  • 基地挖出「垃圾、IC晶片」 汐止900戶社宅全部泡湯

    內政部原規畫在新北市汐止文高用地興建社會住宅,不過,卻被爆出在地質鑽探時發現營建廢棄物等垃圾,甚至還有IC晶片,最後因清理經費高達4.5億元,內政部評估後,認為不符效益撤銷土地變更案,讓900戶社會住宅全部泡湯。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證實,確實有在基地範圍內挖出垃圾,由於垃圾處理需要較長時間,時程不符合效益,因此確定終止此案。
    2023/03/15 12:36
  • 要查「大祕寶」? 高虹安:檢討工程發包、驗收

    新竹市新市長上任,到底會帶來哪些新氣象?不少新竹市民感嘆,舊城區沒落,在地里長說商家只剩3至4成,還有世博台灣館,要轉型成兒童探索館,卻遙遙無期,彷彿蚊子館,再來就是新竹棒球場爭議、關埔國小工程延宕、兒童醫院土地變更等,有關「新竹大祕寶」,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將著手調查公共工程,重點擺在改善發包流程及驗收標準,若查出弊案,將交給檢調。
    2022/12/26 20:24
  • 老柯林智堅猛烈回擊竹市百億土地變更案 柯P酸不打自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一同上館長陳之漢直播,爆料新竹市政府有上百億的土地變更,才會這麼怕輸。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痛批抹黑。柯文哲今(25)日受訪時表示,他只說新竹有涉及百億元土地變更,柯建銘、林智堅就自己跳出來說是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問題,他就想起一個成語,「不打自招」。
    2022/11/25 11:20
  • 高虹安被狂攻有內幕? 柯P:有土地變更超過1百億

    昨天晚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黃珊珊一起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爆料新竹市政府有上百億的土地變更,才會這麼怕輸。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長文,怒批柯文哲就是在影射新竹馬偕兒童醫院,還說柯文哲是為了總統大夢,才提出抹黑。
    2022/11/24 19:15
  • 柯文哲指新竹土地變更逾百億 林智堅回擊:請拿出證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有人密告,新竹有幾條土地變更超過100億元,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對方抹黑的是竹市馬偕兒童醫院,相關指控請柯文哲拿出證據,拒絕廉價的選舉操作。
    2022/11/24 18:14
  • 再打高虹安助理費! 林冠年赴北檢交證物

    民眾黨新竹縣黨部的前執行長林冠年,今天早上到台北地檢署,遞交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助理費爭議證據。高虹安參選以來,成了攻擊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館長直播節目爆料,是因為新竹有幾條鉅額的土地變更,牽涉上百億元,不過柯建銘以及沈慧虹對此也嗆聲,要柯文哲有種說清楚。
    2022/11/24 15:08
  • 當做美勞?男「剪貼」偽造縣府公文 幫辦土地變更詐20萬

    日前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假公文詐財案件,一名33歲的李姓男子自稱能辦理「土地變更」為由,要求一名廖姓民眾付訂金才能協助辦理變更,廖民從今(111)年1月到3月匯了5筆、共12萬元的訂金後,李男竟然用「剪貼」的方式偽造縣府公文交差,向廖民詐取8萬元尾款,廖民發覺有異後,立馬報警,警方經多日調查後,終於逮到李男。
    2022/06/14 16:02
  • 台積電2奈米廠用地 竹科管理局:希望明年中取得

    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通過土地變更,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希望明年中取得所有用地。因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廠,在用地取得後,台積電2奈米廠便可開始建廠。
    2021/10/13 15:55
  • 在外欠賭債! 趙正宇辦公室主任「一肩扛責」

    立委趙正宇遭檢調查出,捲入陽明山土地變更收賄案,卻遭法官裁定交保,羈押的,反而是自己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因為他在庭訊時供稱,自己在外欠下賭債,才會收受賄款,老闆趙正宇完全不知情,似乎就是想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2020/08/04 14:01
  • 火箭基地業者申請土地變更 台東縣府:無法審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位於台東南田部落的火箭發射基地,屬於農牧用地,業者日前申請土地變更。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火箭事業目前沒有事業主管機關,所以無法審這案件。
    2020/05/27 15:56
  • 黃國昌再爆李佳芬家族涉圈地圖利 韓營:已提告

    緊追採砂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岳家先違法占用河川地,再變更為礦業用地蓋砂石場,而後申請變更做休閒農場,藉此圈地,期間還兩度申請讓售,試圖把土地變私有。
    2019/12/02 15:15
  • 快訊/前桃縣長吳志揚秘書鄒德道 涉收賄遭起訴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隨行秘書鄒德道等人,在2012年涉嫌收受楊梅地區地主100萬現金以及價值200萬的名車,居中介紹官員協助土地變更,桃園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鄒德道等人。
    2019/03/13 12:45
  • 因應產業用地需求 經部建議城鄉發展區域先儲備

    因應未來產業發展用地需求,經濟部發布產業用地白皮書,建議縣市政府將未來可能作為產業用地的區域劃入城鄉發展用地,減少土地變更的繁瑣程序。
    2019/02/18 16:33
  • 花蓮部落聚會所興建 用地取得盼原民會協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到花蓮市華東部落聚會所勘查,並說明各部落聚會所補助興建進度;花蓮縣原民處長陳建村反映,還有32個部落聚會所卡在土地變更過程及費用,盼協助。
    2018/08/20 15:35
  • 蛋黃區最後工業廠! 信義區台泥廠確定搬

    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台泥混泥工廠,被稱為蛋黃區最後一個工業廠區,居民跟市府協調了10多年,終於要遷廠了,而這塊廠區位在松信的交界處,未來工業區離開後,都發局希望以政策牽引土地變更改為商業區,串連松菸及大巨蛋附近商圈,而台泥工廠目前計畫遷到汐止,最快明年底動工。
    2018/07/12 18:37
  • 抗議黑箱!醫院蓋地震帶上 居民北上抗議

    一群新竹居民下午北上到營建署抗議,控訴新竹市府黑箱作業,未經詳細的審查評估將土地使用變更,計畫在一塊眷村旁的土地上蓋兒童醫院,而且還在新竹地震帶上。
    2016/10/04 19:25
  • ​門前曬穀場 因「農地重劃」所有權變成別人

    宜蘭一名地主因為農地重劃的關係,家門口50坪的曬穀場竟然被劃給別人,完全沒辦法進出,還說「只能空飄回家」,不過縣政府解釋,農地重劃都有經過屋主同意,對於沒辦法進出的爭議點,未來會再與地方進行協調處理
    2015/05/02 13:24
  • ​慈濟中壢、平鎮、龍崗 6公頃農地也要變更

    內湖園區開發案,風風雨雨中暫時緩住了,不過其實慈濟收購農地變更,在中壢還有兩塊相加6公頃的土地,目前還在內政部審議中,學者專家質疑為何只要牽涉到慈濟,變更土地就顯得相對簡單,難道有特權嗎
    2015/03/17 15:41
  • 〈快訊〉慈濟再說明! 精舍、靜思堂土地變更疑雲

    針對外界對於慈濟在花蓮的慈濟精舍以及靜思堂有違法使用的疑慮,下午3點半,慈濟將召開記者說明,強調一切都是合法變更,合法使用
    2015/03/17 15:14
  • ​「大自然更重要」 電媒首訪優人神鼓撤變更案

    慈濟在內湖保護區的土地變更案引發爭議,不過同樣都是土地變更,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卻有不同選擇,當初想幫位於木柵的劇場整修增建,台北市政府不只主動幫忙變更地目,還找來顧問公司規劃空間,但一動工就是挖山砍樹,引發環團抗議,優人神鼓最近決定撤銷變更案,放棄上百億的利益,創辦人劉若瑀,也首次針對變更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
    2015/03/08 23:12
  • 慈濟內湖開發延燒! 民眾呼籲:公開透明

    慈濟內湖開發案引發社會輿論關注,間接影響社會大眾對慈濟的正面印象!議題持續延燒,曾任台北市都發局長張景森跳出來緩頰,要大家不要將「反內湖開發」演變成「反慈濟」無限上綱,不過不只知名律師呂秋遠,音樂家許常德在臉書探討,長期觀察慈濟土地變更案的文化大學教授楊重信也質疑,宗教在台灣確實受到禮遇
    2015/02/2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