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圍棋界 結果共26筆

  • 圍棋老師顏值超高!超美長相曝光 自揭「黑暗歷史」

    擁有圍棋六段老師身份的潘寧,從小棋藝精湛,除為臺灣棋院院生,更曾在亞洲盃業餘圍棋大賽,共16國圍棋好手的競爭下,獲女子個人賽第3名,16歲就出書,被棋界譽為「圍棋小魔女」。外型亮眼的她轉戰歌壇,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黑房子》,將周遭家人、朋友及自身的生命經驗化為歌曲,凝聚成屬於每個孤獨人的黑房子,房子裡侘寂的黑,是人們藏匿自己的無邊空間。 在製作《黑房子》專輯的過程中,就像是潘寧在深掘內心的黑暗面,諸如成長過程中所歷經自身與家庭的掙扎,身為女性而承擔的恐懼及傷害,又或是多年前親友生了場大病等,這些歷練構築起潘寧心中的「黑房子」。但上述經歷卻又成為讓潘寧完成專輯的關鍵,她說道:「可能是來自從小艱困環境下培養的毅力及耐心,得以讓我完整專輯的是最柔軟、脆弱的自己終於不再躲藏,我很慶幸自己能完成這張專輯,我也因此,拾回了最珍貴的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輯製作過程裡,製作人許哲珮為潘寧做了「療癒催眠」,並認為這張專輯是潘寧的自我救贖之旅。而潘寧也發現這張專輯是一個起點,「每個人的心中、身體裡,或許都有一座黑房子。我們以為是痛苦構成了黑房子,或許其實是我們自己建構了它」。
    2023/11/05 13:41
  • 創日本最年輕紀錄!9歲圍棋天才藤田怜央將晉升職業棋士 

    一般學齡前的孩子正開始探索世界,常常會有坐不住的情形發生,不過日本有名天才少年藤田怜央,不僅從小十分安靜乖巧,還屢屢打破圍棋界紀錄,展現超齡的下棋實力;17日他更被宣布將於9月1日起正式晉升為「職業棋士」,以9歲4個月創下日本圍棋界「最年輕」紀錄!
    2022/08/18 10:28
  • 10歲仲邑堇八小時逆轉勝!對弈大40歲棋士

    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圍棋棋士,年僅10歲的仲邑堇,昨天一舉扳倒大他40歲的資深男棋士,拿下職業生涯三連勝。從3歲就開始下棋的仲邑堇,每天花7到9個小時練棋,在父母調教、赴韓國短期留學下,棋藝突飛猛進,小小年紀就有突出的表現,也讓她成為日漸衰退的日本圍棋界,寄予厚望的新星。
    2019/09/17 20:03
  • 日本10歲圍棋天才仲邑堇 將成史上最小職業棋士

    日本圍棋界出現一名天才少女,現年9歲的小女童「仲邑堇」,因為棋藝精湛,日本棋院開會決定,在她4月1日,10歲生日當天,將晉升為職業棋士,也將成為日本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職業棋手。
    2019/01/07 20:21
  • 重摘本因坊頭銜 謝依旻不到最後不放棄

    「不到最後不要放棄」,生涯8度贏得日本女流本因坊頭銜的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多次面對勁敵挑戰,過程雖然辛苦,但憑藉堅強信念,成功奪回日本圍棋界榮譽。
    2018/01/26 16:42
  • 圍棋「人機戰」電腦勝 柯潔:想和人下棋

    圍棋界的「人機大戰」落幕,號稱全球最強的大陸棋王柯潔和超級電腦AlphaGo2.0對弈,結果執黑棋的柯潔以輸4分之1子不敵AlphaGo,儘管這個結果不讓人意外,但似乎也代表人工智慧取代人類已經不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
    2017/05/24 21:14
  • 圍棋混血女神「黑嘉嘉」 跨行進攻演藝圈

    圍棋美少女黑嘉嘉有著出眾的混血臉孔,靠著在圍棋界的高知名度,被唱片公司老闆向中,準備進軍演藝圈,但完全都還沒有演藝作品,就先辦粉絲見面會,從10萬人的粉絲團中抽出幸運的8位,跟她一起打保齡球。
    2017/02/17 18:13
  • 圍棋界Master現身! 黃士傑:成果令人激動

    出身台灣的AlphaGo幕後推手黃士傑表示,最新版AlphaGo在對局中富啟發性的創新,從中可學到的及對局結果「都令我們非常激動」。
    2017/01/05 09:45
  • 大陸棋王被電腦嚇到 「不敢說穩贏了」

    圍棋界大事韓國棋王李世乭(發音為「石」)再度慘敗給電腦AlphaGo,而且是被壓著打,中國大陸棋王柯潔10日坦承,被電腦「阿法狗」的功力嚇到,「我不敢說穩贏」。
    2016/03/10 21:23
  • 南韓棋王寶座不保?首場對戰人工智慧輸了

    Google旗下的英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所開發的「AlphaGo」軟體程式,今天將對戰圍棋界有「南韓棋王」之稱的李世乭,這場對弈將於9日至15日期間分5場次於首爾舉行,首戰已經在南韓時間下午1點,台灣時間中午12點在開打,勝者將可獲得百萬美元(約3300萬元台幣)獎金。
    2016/03/09 15:09
  • 〈快訊〉​台灣女棋士謝依旻 日本名人賽「8連霸」

    ▲(圖:資料照片) 最新消息,台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在日本舉行的「女流名人頭銜保衛戰」中,以直落二優勢,擊敗日本棋士鈴木步,獲得8連霸,不僅拿到500萬日幣獎金,生涯累計獲得20次頭銜,創下日本職業圍棋界,獲獎最多的女棋士紀錄
    2015/03/11 22:03
  • 週日看板人物 張栩談棋聖之路

    曾經被稱為圍棋神童,被林海峰收入旗下當關門地子的台灣旅日圍棋好手張栩,今年初拿下日本棋界最高榮耀的「棋聖」頭銜,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時,說出自己的心路歷程,這位被金庸大師稱為師兄的台灣之光說,要成承認失敗,並從失敗中逆轉,才是成功之路。
    2010/07/18 13:53
  • 圍棋/最高榮譽! 謝依旻奪日棋賽「三冠王」

    台灣少女棋士謝依旻,在日本圍棋賽中再傳捷報,她在「女流棋聖」決賽中,連續2場,打敗日本對手,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流棋聖,也是日本女流圍棋界,第一位「三冠王」;她才20歲,但到日本學棋已經長達8年的時間,奪下殊榮,她當場哽咽落淚,感謝父母以及恩師的支持。
    2010/01/29 17:42
  • 圍棋/謝依旻奪日棋賽「三冠王」 哽咽落淚

    台灣少女棋士謝依旻,在日本圍棋賽中再傳捷報,她在女流棋聖決賽中,連續兩場打敗日本對手,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流棋聖,也是日本女流圍棋界第一位「三冠王」,她才20歲,但到日本學棋已經長達15年的時間,奪下殊榮,她當場哽咽,感謝父母以及恩師的支持。
    2010/01/29 12:41
  • 張栩奪「十段」 日棋界首位五冠王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台灣棋王張栩,揚威日本圍棋界,他在爭取十段稱號的比賽中,以3勝1敗,力退日本對手,拿下「十段」稱號;成為自1977年日本棋界實行七大頭銜制後,第一位同時囊括5項頭銜的超級棋王。
    2009/04/16 21:24
  • 謝依旻 奪日棋界女流本因坊頭銜

    在日本奮鬥的台灣少女棋士謝依旻,再傳捷報,她以連3勝的好成績,取得女流本因坊頭銜,成為日本圍棋界最年少的女流本因坊,接下來,謝依旻還將跟張栩的妻子,同樣也是棋士的小林泉美對弈,爭取名人頭銜的挑戰權。
    2007/12/15 11:43
  • 圍棋+橋牌+寫書 沈君山帶文人氣質

    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傳出病危消息,當年沈君山曾經和連戰、錢復、陳履安並列為國民黨的四大公子,不過相較起來沈君山的人文性格鮮明,他更是是第一屆清大票選的校長,另一方面沈君山也是橋牌界和圍棋界的高手,連台灣之光紅面棋王周俊勛都把沈君山當成偶像。
    2007/07/07 18:50
  • 棋王母校與有榮焉 僑愛國小狂賀

    新世界棋王周俊勳凱旋還鄉,為國內圍棋界掀起一股旋風,他桃園的母校僑愛國小,今天也特別以跑馬狂賀校友的成就。學校師長表示,當初為了讓周俊勳專心學棋,他幾乎都是在家自修,1個月難得到學校一次。畢業紀念冊上的周俊勳,清秀,而且很靦腆。
    2007/03/26 20:14
  • 國中小圍棋賽 200多小棋王參賽

    台灣也有小小棋王!第一屆國小國中的棋王對抗賽,今天展開。光是台北縣市,就有2百多人參加,也受到國內圍棋界的高度重視。
    2005/10/09 13:18
  • 圍棋界盛事 16頂尖棋士分組對弈

    中環盃世界圍棋錦標賽在台中開打,16名世界頂尖好手幾乎全到齊,去年冠亞軍彷彿宿命的對決一般,一抽籤第一局就提前對壘,上屆亞軍的我國好手王立誠,首戰就打敗上屆冠軍的韓國棋士朴永訓,但人氣王張栩,則以二目半輸給日本好手羽根直樹。
    2005/08/14 10:31
  • 張栩一月琉球完婚 今台北補請婚宴

    去年奪得日本圍棋界最高榮銜「本因坊」的旅日圍棋好手張栩,上個月在琉球,與女棋士小林泉美完成終身大事。今天傍晚在台北補請婚宴,由於張家人一向低調,因此婚宴只開席16桌,宴請近親好友,包括張栩的乾爹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聯電董事長曹與誠和前清大校長沈君山都是坐上賓。
    2004/02/15 20:43
  • 「小張栩」陳鋒 國內最年輕職業棋士

    本因坊棋王張栩返台,掀起國內一股張栩熱,許多學圍棋的小朋友都把他當成心中的偶像,其實台灣也有一位圍棋界的明日之星,他是今年才11歲的陳鋒,也是國內年紀最小的職業棋手,小小年紀已經頗有張栩接班人架式,可望成為第一個由本土系統培植出來的小棋王。
    2003/09/28 18:02
  • 榮譽狀風波 吳清源展現率真本性

    90歲的圍棋老國手吳清源,因為國籍問題,昨天晚間婉拒了台北市長馬英九頒發的榮譽市民狀,各界議論紛紛。今天他的弟子、國手林海峰以及圍棋界大老沈君山出面緩頰,說明這完全是誤會一場。
    2003/09/27 12:18
  • 圍棋國手吳清源拒市民狀 場面尷尬

    剛奪得日本圍棋界最高榮譽:「本因坊」頭銜的圍棋好手張栩,闊別台灣13年,今天(26日)和師父林海峰、師祖吳清源接受台灣棋院邀請,返回台灣,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特別頒贈榮譽市民狀給三位圍棋好手,沒想到已經歸籍日本的吳清源老師誤會馬市長要他入籍台北市,當場拒絕接受,場面相當尷尬。
    2003/09/26 22:32
  • 闊別台灣13年 台灣棋王張栩回台

    10歲赴日發展的圍棋好手張栩,最近拿到日本圍棋界的最高榮譽:本因坊頭銜,也成為日本棋史上最年輕的9段棋士,闊別台灣13年,今天(26日)下午張栩和師父林海峰,師祖吳清源一同返回國內,希望為國內的圍棋界儘一份心力。
    2003/09/26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