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國高中生 結果共172筆

  • 美高中活動驚見學生「互相吸舔腳趾」 26秒超噁畫面瘋傳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所高中近日舉辦慕款活動,未料活動內容驚見學生趴在地上「互相吸吮和舔腳趾」,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短短1天就累積近5千萬次瀏覽,該州教育部已展開調查。
    2024/03/03 13:58
  • 越來越多大學有心理假!國高中生也要「1天逾3千人連署」

    面對學生心理健康議題,台灣大專校院已經起步,根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第二學期將有43所大專校院實施心理健康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推動「支持國高中心理健康假盡快上路」連署,今(16)日公開呼籲教育部,對於國高中階段的學生,能夠更快速規劃出心理健康假與相關配套措施,給予學生心理健康更多的重視,僅一天內就有超過3千名各地國高中生參與。
    2024/02/16 14:42
  • 大學生上課爽煮火鍋 日教授挺:去了解自由真正涵義

    大學生在學習上享有的自由度遠超過國高中生,除了課程的選擇更為豐富,師長對學生的期待和規定也更為寬鬆,近期,一所日本大學教授在網路上分享的照片,一個學生正在課堂上煮火鍋,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4/02/01 14:41
  •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支球隊暨大交流尬球

    什麼是「籃海計畫」,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專業籃球訓練及生命教育,將喜歡打籃球的國高中生集結,前年成軍,今年全台已經有15支球隊,超過300名孩子參與計畫。其中在中部地區就有4支球隊。1/27、28兩天,中部四支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四隊選手輪番上場,全神貫注,積極搶籃板,拼勁快速轉換攻擊,跳投或三分線出手。今年參賽的四支球隊,包含成軍一年的霧社鷹隊、信義夢幻隊、山城衝鋒槍隊,以及新成立的彰化曼巴隊,分別來自霧社、水里、埔里和彰化等地區,一共有80位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選手,最後是由南投的信義夢幻隊奪冠。
    2024/01/29 23:29
  • 迎接黃色小鴨!高市運發局舉辦創意造筏大賽 獎勵金達萬元

    2024年1月15日,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宣布,將於燈會期間特別迎接黃色小鴨,並規劃創意水域活動。活動將於1月27日至2月25日在愛河灣水樂園碼頭進行,內容包括SUP和獨木舟體驗。運發局也宣布將於2024年2月18日,也就是農曆新年過後,舉辦「創意環保自力造筏」競賽。為鼓勵寒假中的大學生、國高中生參與,運發局準備了新台幣1萬元的獎勵金。
    2024/01/15 18:02
  • 學生也表態!建中模擬投票 「這組合」橫掃近6成輾壓獲勝

    2024總統大選於1月13日舉行投票,依規定選舉人須年滿20歲,在台灣設籍並居住滿6個月,也就是今(2023)年7月13日前已設籍者,就可以投總統票。台北市建國高中、新竹高中及新竹女中等,全台8所高中的學生自治組織,舉辦「2024總統立委選舉高中生聯合模擬投票」,其中建國中學率先開票,1號柯文哲以將近6成的支持率壓倒性獲勝,大贏對手賴清德、侯友宜各33、44個百分點,民眾黨在不分區政黨票中,同樣居於領先地位。
    2023/12/28 13:13
  • 配合全中運「寒假少1週」 蔣萬安:盼學生家長共襄盛舉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明年輪北市主辦,國高中寒假因此延後一週,引來家長抗議;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國高中生與家長可以到現場加油、共襄盛舉,希望外界體諒。
    2023/08/22 17:46
  • 5億高中生案遭打臉!高大成嗆「打你屁股」:這是人命關天問題

    繼承5億房產賴姓高中生命案引起全國高度關注,而法醫3日正式完成解剖鑑定報告,雖檢方並未下定論,僅稱死因並非毒品,是墜樓的內出血所導致。對此,高大成今(6)日表示,「沒有一個人只有內臟破裂馬上就死亡,不合常理」,對於遭到法醫打臉一事,他也批,不要在那邊打臉,打你的屁股都可以啦我跟你說,「打什麼臉!」
    2023/06/06 17:22
  • 朋友起鬨出事!美國高中生郵輪跳海失蹤 最後身影曝光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18歲高中生,近日為了慶祝高中畢業,與朋友前往巴哈馬旅行。沒想到他24日搭乘郵輪時,卻在朋友起鬨下跳海,就此下落不明。經過連日搜尋未果後,海岸防衛隊近日宣布搜救行動正式結束。
    2023/05/30 14:27
  • 新北警掃黑連環拳 攻堅明仁會擄人賭場

    新北市警方掃黑行動連發,三峽分局長許城銘,率隊攻堅明仁會據點,一到場就聞到濃濃K煙味,堂口裡有不少國高中生在吸毒,宛如「黑幫補習班」。這次會被盯上,是因為有被害人,在賭場輸了150萬,無法還債,遭到強擄拘禁。
    2023/05/23 23:21
  • 南韓青少年碰菸酒比例大增!九年來最憂鬱一代

    因為網路上唾手可得,「電子煙」大舉入侵南韓校園,加上網路吃播影音演變成「酒類喝播」,相關影片在南韓國高中之間廣為流傳;受到這些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南韓青少年去年接觸菸、酒的比例大幅增加,南韓教育部高度關注。另一份調查還顯示,南韓國高中生四分之一以上都有憂鬱傾向,創下九年來新高。南韓的輕生率多年來蟬聯OECD國家第一,南韓政府也研擬新防治對策,除了要提高國民「精神健檢」頻率,提供諮商及醫療補貼,同時計畫在各地區設置「生命村」,強化生命教育。
    2023/04/18 19:59
  • 《浪漫速成班》3劇情遭批「結尾走鐘」 編劇反省:我太貪心

    韓劇《浪漫速成班》5日終於完結,本劇講述補習班數學明星講師崔直說與便當店老闆娘南行善陷入愛河的故事,並探討韓國高中生的升學現實,然而戲劇接近尾聲時,懸疑劇情的比例激增,加上硬要幫所有角色牽紅線,讓本劇遭批爛尾,編劇也表示正在反省自己似乎「太貪心」。
    2023/03/07 18:20
  • 眼睛紅腫掛彩、走路一拐一拐 侯友宜:不是被家暴!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一早出席「歡慶國際婦女節-跨縣市婦女政策與實務高峰論壇」,被發現到左邊眼睛和眼皮稍微紅腫,原來是昨天與國高中生打籃球,不慎因為肢體碰撞而稍有掛彩,媒體記者會後也關心侯是否有去看醫生,侯說,請大家別誤會,這不是家暴。
    2023/03/06 11:03
  • 李鎮赫2度確診「失去味覺」後遺症曝 憶起畢業旅行竟慘遇颱風

    男團UP10TION出身的李鎮赫3月4日即將在台北舉辦個人演唱會,正好來台前夕他宣布結束與前公司的合作關係,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透露了自己未來的方向,還有確診新冠肺炎後的身體狀況。最近正值台灣國高中生的畢業旅行季節,李鎮赫就分享了當年跟高中朋友去小旅行的趣事,沒想到凌晨4點出發、中午就遇上颱風,還叮嚀台灣粉絲「不要遇到這種事」!
    2023/03/03 19:39
  • 考生看過來! 台南推「考運路線」1公里內拜遍文昌廟

    即將升學的國高中生們注意了,考生們如果想祈求金榜題名,台南市觀旅局推出「考運」觀光行程,不到1公里有5個參拜點,拜遍文昌帝君、魁星爺等神祉,還加碼準備考運禮品,神明加持過的2B鉛筆等。不少過來人都說,有拜真的有保佑。
    2023/03/01 19:02
  • 韓菲力抗酸民休學勇闖演藝路 自爆「吃牛肉麵偷哭」揭留學辛酸

    資深藝人王中平、余皓然今(22)日帶著女兒韓菲出席兒福聯盟公布「2022年國高中生心理健康調查報告」記者會。韓菲為了一圓歌手夢,決定先從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休學,王中平、余皓然夫妻檔愛女心切,表示會無條件地支持她,讓韓菲相當感動。
    2023/02/22 16:30
  • 國三男痔瘡爆裂!內褲染血 「3學生常見習慣」兒童也會長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尤其現代人常把手機帶進廁所,一滑就是好久,也容易因此患上痔瘡。對此,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提醒,痔瘡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國、高中生也可能得痔瘡。
    2023/02/10 05:00
  • KPOP巨星代言影響!南韓青少年瘋買精品 專家曝關鍵

    南韓少男少女們,被韓流明星代言的精品吸引,使當地精品消費群年齡愈降愈低,也有數據顯示國高中生,有超過5成的人都買過精品,在台韓國翻譯則指出,這幾年韓國湧入不少外國留學生,崇拜偶像精品穿搭,也讓學生間有比較心態,紛紛在社群炫耀。
    2023/02/06 22:25
  • 【過年小孩交戰守則:怎麼跟親戚長輩好好說話?】Part1

    逢年過節,是家人親戚團圓的時候,這時候伯叔嬸姨全聚一堂,當然少不了寒暄問暖,對於正值國高中生來說,如何說得體的話,並不是簡單的事情,這不僅讓孩子頭痛,也讓家長們傷透腦筋,因為節日上跟長輩的應對進退,短短幾天,往往代表了孩子的整體表現,這點,也呼應著未來孩子在社會上跟長官的相處,相當重要。
    2023/01/10 09:00
  • 試吃「台灣軍糧」驚呆! 法學生讚不絕口:馬上飛去當兵

    我國義務役役期將延長至1年,讓許多要當1年兵的民國94年後出生男性叫苦連天。近日有法國YouTuber想讓法國學生體驗台灣軍旅生活,將台灣軍糧帶到法國,邀請當地國高中生試吃,結果所有人吃了都大讚,野戰餐盒「太美味了」、「好吃到發瘋」,還說要飛來台灣來當兵,「願意現在就申請」。
    2023/01/09 11:15
  • 兒童追加劑開打!接種站開600名額僅4人預約

    5到11歲兒童新冠疫苗追加劑量今天開打,但只有6歲以上可以施打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田徑場接種站上下午名額共300人,但只有4個人預約,前來接種的兒童家長覺得,若等到校園開設接種站怕太晚所以快來施打,但日前已經開放施打次世代疫苗的國高中生其實也因為過去3個月確診數比較高,接種人數不足,校園接種站恐怕也難以開設。
    2022/12/02 13:36
  • 2022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冠軍揭曉 深耕基礎教育

    網羅近2萬名國高中生參賽,歷經一個多月的激烈線上初賽後,第14屆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得主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產生,個人組由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國中部邱俊維­­、­­­及台北市立中山女中葉宸歆分別奪得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而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立彰泰國中與國立台南一中拿下冠軍。本次競賽共計有全國22縣市、119所國中、207所高中職及五專共計將近2萬人報名,團體組更是超過1,500隊;獲獎選手從初賽、準決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可說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得到奧林匹克金融知識競賽殿堂得最高榮譽。
    2022/11/14 17:00
  • 伊朗釀學運.國高中生加入 國家壟斷網路

    伊朗反政府示威運動進入第三周,學運在全國醞釀,國中和高中女學生也加入抗爭行列。伊朗當局凡遇到大規模示威,就會立刻切斷全國網路,讓抗爭運動無法串聯;網路專家認為美國多年的制裁,迫使網路企業紛紛撤離伊朗,伊朗當局於是自建網路,更有利一手掌控。美國已經更新了制裁,谷歌和臉書也重啟在伊朗的服務,希望能幫助民眾連上網路。
    2022/10/05 19:51
  • 7.9萬國高中生吸電子煙! 家長:被索討拿錢買

    國健署調查,全台共有7.9萬名青少年正在使用電子煙,其中國中生占2.3萬人,高中職生有5.6萬人,更有家長分享,自己的孩子上高中時,被同學索討2千元拿去買電子煙,大學進修部的學生也說,班上進8成同學會抽菸,甚至直接在教室裡面吸食,但目前電子煙並沒有明文被規範在菸害防制法中,學校和家長也都希望能趕緊修法將模糊地消除。
    2022/09/26 14:35
  • 學生三餐成「老外」! 外送+外食致「肥胖問題」增

    疫情影響下,改變不少國高中生的飲食習慣,除了戶外活動量降低,點外送的頻率也增高,導致學童過重及肥胖盛行率提升,就有學生因此胖了10公斤左右,而天天外食下,有超過3成以上的學生,營養攝取不足,營養師建議,點外送不是不行,盡量選擇能自選菜色的餐點,真想吃炸物,則降低頻率。
    2022/09/25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