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國際醫療 結果共101筆

  • 女生更要注意!醫揭小便疼痛「4大原因」 結石甚至伴隨血尿

    許多人尿尿會痛,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排尿疼痛的4大原因,包括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和膀胱結石,若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遲遲未能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2024/03/03 14:51
  • 愛爾麗集團斥資千萬回饋鄉里 連續九年發送樂齡族敬老紅包

    亞洲醫美第一品牌「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回饋鄉里,今(5 日)集團總裁常如山、共 同創辦人劉貞華總經理率領團隊,於高雄市旗山區旗尾代天后宮廣場,舉辦辭歲賀年 活動,致贈旗山區旗尾地區年滿 65 歲以上樂齡長輩新春敬老紅包。此公益活動今年 已邁入第九年,累計發送敬老紅包總金額已逾千萬元以上,愛爾麗集團飲水思源、回 饋鄉里之愛心善舉也獲得在地鄉親們讚譽有加。
    2024/02/06 16:00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健保署與美國HIMSS簽署合作備忘錄 數位升級邁向新里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和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HIMSS)於本(112)年11月13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深化雙方資訊交流及人員訓練,以加強我國醫療體系資訊管理系統、強化資訊安全韌性,並接軌國際醫療資訊標準,加速醫療體系成功數位轉型。
    2023/11/15 12:00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 交流參與WHA周邊活動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台灣的醫藥與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宣布於將於19到26日參與WHA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醫療公衛專家交流。
    2023/05/11 15:06
  • 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 加拿大僑界醫界齊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加拿大台灣僑界發起「支持台灣入世衛」的活動;加台全球醫衛協會也舉辦國際醫學論壇,邀請台灣疾管署官員分享經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公衛醫療成就。
    2023/05/07 15:08
  • 愛在戰火蔓延時 馬偕醫院組醫療團赴烏克蘭義診

    俄烏戰爭持續,馬偕醫院等3個單位合作,組成台灣第一支前進烏克蘭提供實質醫療協助的醫療團,由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領隊,共11名醫療人員,醫療團已在17日啟程出發。
    2023/04/18 17:06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日本調查:染疫一年半後 約1/4民眾仍有後遺症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即使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一年半後,約1/4的人表示自己仍有疑似後遺症的記憶障礙(腦霧)及嗅覺異常等症狀。
    2023/02/22 14:12
  • 全球人口高齡化!台灣醫材出口年成長率5% 美國最大宗

    全球高齡人口比例持續攀升,慢性病治療與照護需求也隨之增高,成為醫療器材市場的成長動能,工研院IEK產業報告指出,台灣醫材出口金額去(2022)年預計達833億元新台幣,年成長率達5%;BMI Research也預估2021年至2024年之年複合成長率約為5.6%。貿協今年6月將舉辦「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媒合台灣醫材業者,以及海外業者來台採購洽商。
    2023/01/04 12:13
  • 新冠疫情下 這六項健康照護攸關未來生活樣貌

    健康照護很重要,尤其現在若要以人力來尋求照護,恐怕會面臨人才短缺的情況,事實上現在隨著智慧化發展,各種自動化應用進入到我們生活,相對也帶來新形態數位創新健康,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在新冠疫情下,逐漸成熟的遠距醫療、線上醫師諮詢平台、防疫消毒機器人與智慧穿戴裝置與特製防疫口罩,都是疫情下需求度和詢問度最高的產品
    2022/06/16 23:03
  • 蔡英文:台灣需要WHA WHA也需要台灣

    總統蔡英文22日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活動」致詞,她說,全球面對疫情發展關鍵階段,台灣參與不可或缺,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被排除,「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
    2022/05/22 10:31
  • 促台灣加入WHA 外交部赴非拍醫療短片「遠來的朋友」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為展現台灣參與世衛的能力與決心,並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外交部今天發布最新策製完成的國際醫療短片「遠來的朋友」(Sweetness of Friendship),向世界傳達台灣數十年在海外公衛醫療合作計畫的卓越貢獻。
    2022/05/02 23:18
  • 世界因愛而美麗!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精良設備 提昇花蓮縣消防局急救醫護效能

    醫美龍頭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以愛的精神,讓世界更美麗!用社會公益的具體實踐,展現企業文化以及愛的精神。花蓮縣地處偏遠區域,有鑑於緊急醫療救護資源的急需與迫切重要性,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及總經理劉貞華,特別捐贈花蓮縣消防局醫護設備,包括了專業骨針、影像式插管、救護車等高階救護醫療設備,合計捐贈金額逾800萬元
    2022/04/18 15:41
  • 台灣整外之父躍國際 台美醫界設立羅慧夫人道獎

    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羅慧夫在台奉獻40年,不僅桃李滿天下,更促進台灣醫療發展、致力國際醫療。長庚醫院將和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設立「羅慧夫人道獎」,紀念羅慧夫對醫界的貢獻。
    2021/09/24 16:23
  • 疫情下的防疫大使 北醫大為柬埔寨提供線上衛教

    全球各地醫療資源因為疫情緊繃,弱勢偏鄉更是雪上加霜,北醫大飛洋社團國際醫療衛教服務不因疫情停擺,今年陸續募集口罩、額溫槍等物資捐往柬埔寨當地協助防疫。
    2021/08/18 12:23
  • 4大醫療應變策略上路 門診降載、病人入院前採檢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祭出4大醫療應變策略,包括門診營運降載、病人入院前一律採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及國際醫療暫停。
    2021/05/16 15:02
  • 3月起恢復短期商務縮短檢疫天數 開放國際醫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3月1日起恢復低/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可入境人士來台從事短期商務者,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並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2021/02/24 14:54
  • 鍋碗瓢盆吵雜抗議 緬甸人憂政變賠上經濟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後,目前為止,街頭並沒有出現大規模抗議,但是民眾用另類方式表達對軍政府的反抗,包括拿起鍋碗瓢盆狂敲抗議,還有醫護串聯大罷工,更寫信訴諸國際醫療群體,指控軍隊並非民選政府,讓緬甸醫療處境更加困難,而且民眾最擔心的是,軍政府會嚇跑外資,經濟又將陷入困境。
    2021/02/03 22:20
  • 華航人道包機!47旅客抵台 含5關島病患

    華航人道醫療包機,載回47人!受疫情影響,關島與台北的直航班機,去年停飛至今,導致有許多民眾與關島病患無法如期來台就醫,這次包機載回一般民眾外,還有5名關島病患和4名同行家屬,以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抵台後將直接前往醫院進行隔離。
    2021/01/11 21:52
  •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47旅客正常通關入境進行居檢

    關島人道與醫療包機今天傍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航班搭載47名旅客,包含9名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者,除緊急就醫需求者,都需先往居檢地進行居檢,再聯絡衛生局申請就醫。
    2021/01/11 19:32
  • 脊醫醫治頑劣低頭症 榮登國際權威期刊

    亞洲人口工作時間長,低頭族時常是導致都市人頸椎痛症之一。香港理工大學和紐約醫療近日發表一篇醫療案例,顯示脊骨神經科醫生可通過脊醫矯正、康復治療與預防方案,成功為病患治療頑劣低頭症,而該醫療案例作為行業經典榮耀登入國際醫學期刊。
    2020/12/18 09:00
  • OmQi生技協同上醫於臺灣國際醫療展  國家形象館推廣特色醫療成績亮眼

    在衛生福利部指導下,外貿協會日前,於南港展覽館二館展出的「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設置「臺灣國際醫療形象館」,邀請我國醫療服務、健康管理、系統整合及生技等相關業者,實體展示並推廣我國特色醫療及健康產業服務項目。
    2020/11/02 15:11
  • 日本研究新冠肺炎後遺症 病患癒後掉髮與嗅覺異常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追蹤調查曾罹患武漢肺炎、後來痊癒的數十名病患,發現出院後有人開始不斷掉頭髮,也有人發病4個月後,仍有呼吸困難或嗅覺異常等後遺症。
    2020/10/23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