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國際經濟組織 結果共7筆

  • 亞洲首家據點 中美洲銀行在台國家辦事處正式營運

    歷經2個月籌備,中美洲銀行(CABEI)駐中華民國(台灣)國家辦事處今天正式營運,為該行於亞洲第一個分支機構,也是首度有國際經濟組織在台設立分支機構,並以正式國名參與,別具重要性。
    2021/07/06 13:25
  • 亞洲首例! 中美洲銀行規劃在台灣設國家辦事處

    國際參與傳捷報,財政部宣布,今早8時以視訊方式與中美洲銀行(CABEI)簽署設立駐中華民國(台灣)國家辦事處協定,為首度有國際經濟組織在台設立分支機構,且是以正式國名參與,為CABEI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國家辦事處。
    2021/04/23 14:03
  • 川普動作頻頻怕被拋棄?! 與美簽FTA成台「最後期待」?!

    美選風波沒有隨著選舉日過去而結束,重新計票完畢的喬治亞州,雖還有一天才會公布結果,但州務卿已表示,「會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川普動作頻頻,甚至使出「銀彈策略」,砸下8千萬台幣重金,要求威州的兩個郡重新計票,翻盤機率大嗎?又為什麼會挑選這兩個郡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應該是經過資料蒐集後,認為較有機會翻盤,或是有明顯證據能夠證明選舉有瑕疵,但這都是『政治表演行為』;川普甚至成立了『政治行動委員會』,於各地進行募款,且其中60%會納入成立『捍衛美國選舉防衛基金』,在美國,『錢』之於『政治』有高度相關,川普的目的其實不完全是募款,或是造成選舉翻盤,主要是想讓共和黨人士知道,他還有能力,不要拋棄他。」 而對於萊豬進口,有沒有可能因此與美國簽訂FTA?拜登新政府上任會是台美關心的突破點嗎?翁履中認為,「對外貿易對台灣來說十分重要,台灣也期待能加入許多國際經濟組織,但礙於一些政經壓力,始終無果,美國便成了最後期待。綜合過去日本及韓國的例子,怎麼樣才能在『需要美國這盟友的狀況下,維護台灣利益』,是現在政府可以思考的事情。」
    2020/11/19 16:46
  • 避免陷入經濟鎖國 韓陣營主張重新協商ECFA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今天表示,韓陣營經濟產業政策主張為建設自由開放的經貿環境,積極申請加入國際經濟組織,與其他國家洽簽FTA,並在確保主權及經濟安全下,重新協商ECFA。
    2019/12/11 17:42
  •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2019/11/23 16:00
  • 17年最樂觀 歐元區19國「前景信心指數」

    歐盟統計局最新公布了歐元區第三季的GDP,結果無論是年增幅或季增幅,通通優於市場預期,也帶動失業率好轉下滑到8.9%,是2009年以來首次低於9%,大型國際經濟組織更看好,全球經濟會強勁反彈,紛紛上修成長預估。不過這些利多消息,並沒有抵銷掉西班牙巴塞隆納市民,對經濟前景的擔憂,特別是觀光產業,因為短短半個月之內,到巴塞隆納住宿的遊客,就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5%,餐廳業者更因為沒有生意上門,大幅解雇店員!
    2017/11/01 20:16
  • 蕭萬長:時機成熟 總統或可參與APEC

    APEC峰會落幕,這次代表馬總統參加的前副總統蕭萬長感觸良多,他說,APEC成員國對經濟自由開放的決心讓他感動,但是台灣卻只想參加國際經濟組織,不知道參加的目標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這是民眾及政治人物都要思考的地方,蕭萬長也表示,因為國情特殊,目前中華台北領袖無法親自出席APEC領袖會議,一旦時機成熟、條件符合,或許馬英九總統明、後年有機會親自與會。
    2013/10/0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