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國際疾病分類 結果共5筆

  • 收假心好累!小心「職業倦怠」找上身 隱藏跡象看你中多少

    農曆春節年假進入尾聲,一想到要回去工作就覺得心情超級差嗎?小心可能是陷入了「職業倦怠」!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首度將職業倦怠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並於今年1月正式生效。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職業倦怠有三大症狀,分別是感覺精力耗竭、筋疲力盡;對工作產生抽離感,或感覺消極、憤世嫉俗;專業效能降低。不過除了以上三點之外,加拿大《全球新聞》也引述臨床心理學家雷克(Jamal Lake)的說法,延伸出其他職業倦怠者可能出現的跡象,快檢視一下你是不是也有潛在的職業倦怠吧!
    2022/02/06 12:53
  • 好操…過勞首納「國際疾病分類」 它正在吞噬健康

    近年來,全球勞工過勞死的狀況層出不窮,引起社會極大關注。今(2019)年落幕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就決議,首度將「過勞(Burn-out)」納入國際疾病分類,認為工作過勞雖不是一種疾病,但卻可能影響個人健康狀態!
    2019/07/09 15:59
  • 才說過勞是種病 世衛自打臉改稱「職業現象」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首度將「過勞」(burn out)納入被運用在醫師診斷與醫療保險指標中的「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不料話才說出口,卻改口稱是「職業現象」(occupational phenomenon),專指在職場環境中產生的現象,並不適用在其他領域。
    2019/05/29 07:37
  • 上癮!逾百萬台人沉迷網路 WHO將列入精神疾病

    科技世代到來後沉迷網路世界的人隨之攀升,你一天花多少時間玩手機呢?據國發會「106年網路沉迷研究調查」台灣12歲以上的民眾有105萬人網路沉迷風險,每天平均上網時間長達4.8小時,且約有2成網路沉迷風險群,已經超過1個月沒有外出甚至與他人談話。世衛組織近日宣布,將把「電玩失調症」納入「國際疾病分類」,網路沉迷恐已成為全球關心的健康議題。
    2018/01/03 11:05
  • 電動打到廢寢忘食 WHO將列入疾病分類

    許多人一玩起電動遊戲就無法自拔,原本是讓人娛樂身心的,但卻越來越多人出現過度沉迷廢寢忘食的情況。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預定從明年開始,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納入國際疾病分類。
    2017/12/27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