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國際疫苗 結果共138筆

  • 打高端要出國可補打! 周玉蔻批:緩不濟急「浪費錢」

    國門開,國人出國終於可以出國旅遊,回台不再需要隔離,加上日本開放接種國際疫苗認證的旅客入境自由行,不少民眾都規劃要到日本旅遊,不過打高端疫苗卻不在認證疫苗名單中。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即日起,打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只要出具電子機票、就學或工作證明等文件,可以直接接種一到三劑其他疫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0)日批評這樣的方法「根本緩不濟急,而且是浪費錢的選擇」直呼是「公務員心態」。
    2022/10/20 08:38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第4劑接種資格擴大!明起多開「這類人」 出國2周前接種

    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目前國內疫情趨緩,邊境政策逐漸開放,惟考量國際疫情仍持續嚴峻,經書面諮詢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並衡酌國內疫苗核准與供應現況,將自7月22日起,開放因工作需求需出國的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二次追加劑。
    2022/07/21 14:12
  • 北韓拒絕國際疫苗、僅接受大陸製 先讓數萬軍人接種

    北韓在上個月12日首度承認國內爆發新冠疫情,每日確診數狂飆,在昨(2)日也有超過9萬多人出現發燒症狀,然而當國際要向北韓伸援手提供疫苗時,卻始終沒有得到回應。不過現在傳出,北韓已經接受中國大陸的疫苗,在最近開始先針對平壤的數萬名軍人接種。
    2022/06/03 10:46
  • 520蔡英文就職6週年十大熱門話題 停電、疫苗都上榜

    這一年來網友記得什麼?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滿兩週年,這一年來台灣發生不少事情,包括初期的國際疫苗短缺、疫苗爭議、停電事件頻傳、四大公投、立委罷免案,以及近期的實名制快篩試劑開賣初期,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導致民怨炸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帶大家來看看蔡政府在過去這一年,網友、民眾討論度最高的前10名事件分別為何。
    2022/05/20 12:03
  • 衛福部預估 5月5日確診達2萬6864例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衛福部表示,國際疫情趨緩仍嚴峻,國內病例數將持續增加,根據衛福部報告顯示,預估5月5日確診數高達26864例。但衛福部仍表示,防疫工作已邁入新階段,各部會間及與地方務必密切合作,加強「輕重症分流」、「快篩試劑」、「重點疫調」、「疫苗施打」之工作推動。
    2022/04/28 11:00
  • 各國相繼開國門 陳建仁談「台灣解封」:有2條件

    近期各國相繼開放國門,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今天表示,由於歐美等地疫苗覆蓋率提升並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預估最快今年夏天有望看到北美、歐洲等完全解封;至於台灣,解封衡量有2條件,包含5、6月第3劑覆蓋率達超過70%,以及東南亞等國際疫情概況。
    2022/03/16 19:37
  • 5月檢疫天數可望縮短到5天? 莊人祥曝考量指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首度透露753居檢放寬措施,更稱目前10天居家檢疫措施會觀察一個月後再往下開,而今媒體問及,如以此類推,是否代表5月就能縮短到5天居家檢疫,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對於縮短檢疫的相關配套之一就是長者疫苗接種率,同時也要有企業、個人的自主應變措施,且持續觀察國際疫情。
    2022/03/15 14:38
  • 菲律賓不認台灣疫苗護照要互惠 指揮中心急補漏洞

    日前外交部表示,民眾如果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的話,就可以免去隔離,但是有台商爆料,菲律賓根本不認我國的疫苗接種證明書,所以入境還是要自費6天5夜的隔離檢疫,對此外交部昨(22)表示已經向菲律賓政府嚴正說明,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數位認證部分需要雙方確認,外交部已經來文,指揮中心也討論過,正在簽核中,朝互惠方向進行。
    2022/02/23 09:25
  • 台商氣炸!爆菲律賓不認台疫苗證明 外交部:嚴正交涉

    外交部日前表示,只要民眾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就可免隔離,但有台商爆料,菲律賓並不承認我國的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簡稱ICV、黃皮書),因此入境仍需自費預訂6天5夜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檢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痛批外交部誤導國人、狀況外。對此,外交部今(22)日表示,已向菲國政府嚴正說明,促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規範,而菲國方面也回應,目前正規劃採認我國數位疫苗證明,更建議台菲互相承認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2022/02/22 13:23
  • 菲律賓不認台疫苗證明 江啟臣曝台商慘況:外交部誤導國人

    外交部日前表示,只要民眾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就不用隔離,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2)日透露,他接獲在菲台商的陳情,台商入境菲律賓後仍被要求入住隔離住所,他痛批外交部誤導國人、狀況外,菲律賓目前並不承認我方疫苗證明。
    2022/02/22 12:26
  • WHO團結試驗疫苗 高端:有機會在3月底4月初解盲

    高端COVID-19疫苗取得巴拉圭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高端總經理陳燦堅今天表示,除了巴國EUA外,WHO團結試驗疫苗有機會在3月底、4月初進行期中解盲,高端已準備上億劑產能,目標從國產疫苗邁向國際疫苗。
    2022/02/15 16:30
  • 泰國入境免隔離「台灣是否跟進?」 陳時中:逐步檢視

    泰國日前宣布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入境免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綜觀國內外疫情,國際疫情仍然緊張,台灣縮短入境檢疫勢在必行,但不會像泰國一次全開而是逐步檢視。
    2022/02/04 18:39
  • 疫情擋不住不追求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談及疫情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相關確診者都有跡可循,並且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2022/01/21 15:19
  • 嚴防Omicron 蘇揆:1/21大學學測加強防疫、分流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受Omicron株傳播影響續創新高,鄰近之亞太多國病例亦迅速增加,許多國家醫療量能因此瀕臨滿載,預期國際疫情仍會上升。國內本土疫情方面,機場疫情所衍生之銀行、餐廳、工廠及校園傳播,造成周邊社區疫情傳播風險上升,故建議除應嚴守邊境,落實檢疫作為外,需再提升疫苗覆蓋率,加強通報及採檢與病例追蹤管制,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並加速醫療整備。
    2022/01/17 11:35
  • 賴清德3劑皆高端「過境美國須補打」 陳時中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一早相繼前往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第三劑疫苗,依舊選擇國產的高端。外傳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秀瑪菈.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對於到時若過境美國,是否需要補打美國認證的國際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回應,如果美國有要求會再考慮,目前並沒有這樣的情形。
    2022/01/15 15:05
  • 疫情連爆「長者2劑接種率僅6成7」 指揮中心:快打

    國內外疫情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考量目前國際疫情嚴峻,請長者及其他 COVID-19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之族群,儘速完成COVID-19疫苗基礎劑接種,提升保護力。
    2022/01/06 14:14
  • 疫苗涵蓋率破8成仍不夠 陳時中:國際疫情飆高

    全台第1劑COVID-19疫苗涵蓋率已破8成,近來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掀起新一波疫情,頻頻造成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盡快完成完整疫苗接種,符合資格者施打第3劑。
    2022/01/03 17:14
  • 比照美國入境須完整接種? 莊人祥:很多人會抗議

    國際疫情升溫,入境美國外籍旅客須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至於台灣是否考慮比照辦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以接種疫苗限制國人進出,很多人都會抗議。
    2021/12/28 17:42
  • 疫苗1劑都不打!他揭原因「純粹不喜歡」 網氣炸轟自私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由於國際疫情仍嚴峻,再加上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自2022年1月1日起,醫護、警消、軍人等1、2、3、7類對象等皆必須施打2劑疫苗且滿14天,不過政策一出卻有網友不滿表示,自己至今1劑疫苗都沒有接種,認為打疫苗是人身自主的問題,還透露自己拒打「純粹是不喜歡」,一番言論立刻引來鄉民砲轟。
    2021/12/09 21:10
  • 在台打2劑AZ!黃明志遭酸「怎不打高端」 本人親回應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經常推出針砭時事、社會現象的歌曲,前陣子推出〈玻璃心〉一曲,就創下點閱記錄。常被說「愛台灣」的他,也經常與粉絲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9日就透露,自己已接種完2劑AZ疫苗,還表示「我終於領到國際疫苗證照啦!」不過卻有不少酸民湧入質疑他為什麼不打「高端」,對此,黃明志也正面回應自己的考量。
    2021/12/09 17:13
  • 疫苗充足!還有900萬劑 蘇貞昌呼籲國人盡快施打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持續延燒,還爆出有新型的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中指出,國內疫苗到位數量達4000萬劑,數量充足,還有約900萬劑可供施打,呼籲國人盡快完成接種。
    2021/12/09 12:34
  • 蘇揆指示提升疫苗覆蓋率 目前第一劑達78%、第二劑60%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上午9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以及疫苗施打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指揮中心指出,國內本土疫情穩定控制中,境外移入病例檢出變異株以及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皆以Delta為主,而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整體已上升10%,Omicron變異株陸續於多國出現與擴散,而入冬低溫易於呼吸道病毒傳播及年終大型活動等因素,預期國際疫情將會再上升,境外移入病例風險增加,故建議除持續嚴守邊境外,應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與秋冬防疫整備。
    2021/12/06 11:52
  • 對抗Omicron 美專家:疫苗打滿、口罩戴好

    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來襲,史丹佛大學學者王智弘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小心但不驚慌」,每個人能做的就是接種疫苗和加強劑,並隨時關注國際疫情,做好自身的防疫行為。
    2021/12/04 09:14
  • 紐西蘭最新防疫政策「交通燈制度」 依疫情嚴重、接種率 分成紅、橙、綠區

    紐西蘭自今(3)日起,將實施全新的防疫生活模式,並允許最大城市奧克蘭解除長達90天的封城管制,同時,紐西蘭政府也會根據國內疫情和疫苗接種率,把地區分成紅、橙、綠區(措施名為「交通燈制度」,Traffic light system),紅區的防疫限制最多,而綠區的防疫限制最少。今(3)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楊宗澤,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交通燈制度』是種保護框架,在紐西蘭鎖國封城的情況下,不管是誰都受到很大影響,所以為了『避免再次封城』,採取了交通燈制度,此舉還能避免紐西蘭國內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並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點。此外,紐西蘭曾經因為零社區確診成為國際疫情的模範生,但疫情失控後,紐西蘭政府在封城期間鼓勵民眾注射疫苗,也對企業等提供相當補助,導致目前最大城市奧克蘭的第一劑覆蓋率高達94.3%、兩劑完整接種率更是達90%,民眾對於解封的反應都蠻正面的。」
    2021/12/03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