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國際法庭 結果共82筆

  • 斷交風暴擴大! 墨西哥擬將厄瓜多告上國際法庭

    厄瓜多安全部門,硬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接受庇護的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兩國隨即斷交,雙方的外交官已經全數撤離,返回母國。墨西哥打算告上國際法庭,拉丁美洲國家大多跟墨西哥,站在同一陣線。
    2024/04/08 18:25
  •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2024/01/26 22:38
  • 再批納坦雅胡殘暴 艾爾段:跟希特勒沒兩樣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7日,再次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2023/12/28 15:42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普欽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以哈烽火越演越烈,讓各界擔心中東局勢的不穩定,而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難得地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峰會,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國際法庭對普欽發出通緝之後,普欽很難得的出席對外活動,所造訪的國家必然是他有信心,這個國家可以給他相對的保護,不會造成困擾的地方,當然北京給他的力量是絕對足夠的,可見中俄之間的關係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後是越發緊密,從數據來看,烏俄戰爭開打之後,俄羅斯對中國大陸的出口跟進口比例大幅上升50%,大部分俄羅斯能源跟俄羅斯外匯交易都是以人民幣計價,可以反應出中俄關係現在對普欽而言非常重要。」
    2023/10/18 16:45
  • 菲律賓控中國破壞南海珊瑚礁 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開採破壞,菲律賓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告訴。菲中兩國脣槍舌劍,中方要求菲國拖走擱淺仁愛暗沙軍艦,菲方則回擊指中國「偽善」。
    2023/09/23 17:53
  • 澤倫斯基:烏水壩遭炸毀 國際法庭派員調查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遭到破壞,俄烏雙方互相指責是對方策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4:48
  • 歷史性勝利!UN決議:國際法庭可規定各國氣候義務

    加拿大降下罕見雷暴雪;歐洲乾旱嚴重,義大利和西班牙都發生森林大火;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共和國也天災不斷,前後遭遇兩個熱帶氣旋,至今仍有3千多人無法返家。全球極端氣候日趨嚴峻,聯合國大會週三通過一項歷史性決議,要求世界最高法院,也就是國際法庭,釐清各國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應有義務,更好保護各國免受氣候相關的危害。
    2023/03/30 20:00
  • 澤倫斯基邀習近平訪烏 美支持設特別法庭審判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已準備好在烏克蘭與習近平會面,希望習近平能造訪烏克蘭;另外,美國支持設立專門用於審判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為的特別國際法庭。
    2023/03/29 22:34
  • 俄佔區烏民嗆普欽做秀 下巴「伸縮」疑用替身

    中俄元首習近平與普欽會談,真能促成烏俄停戰嗎?基輔民眾都表示懷疑。國際刑事法院(ICC)向普欽發出逮捕令,俄國官媒名嘴直言,哪一國敢配合逮捕普欽,將立刻遭到核彈攻擊!但普欽與俄軍涉犯戰爭罪,罪證越來越多,烏軍無人機拍到俄軍砲擊民用車輛後,企圖棄屍滅跡。另一項爭議是,3月20日普欽親自造訪烏克蘭領土,俄佔的馬里烏波爾,不僅當場遭民眾嗆聲,還被質疑是在其他地方擺拍,去的可能根本不是普欽本尊。
    2023/03/21 19:51
  • 國際法庭逮捕令 普欽閃電訪烏東.會習近平

    國際刑事法庭17號對俄羅斯的戰爭惡行,發出第一張逮捕令,對象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法庭以非法轉移兒童為由,作為普欽在戰爭中的犯行起訴,也成為烏俄戰事究責的第一步。而普欽不甘示弱,在逮捕令發布後,首次親身訪問烏東佔領區,一方面向西方社會示威,令一方面也展現自己的高度控制力。接下來他還會在周二與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談,雙方藉"習普會"各自獲取經濟利益,以及突破國際孤立中俄利益。
    2023/03/20 19:58
  • 8年了!馬航MH17遭飛彈擊落 荷法院判3嫌無期徒刑

    荷蘭國際法庭判決,2014年馬航MH17班機,在飛越烏克蘭時,遭到山毛櫸飛彈擊落,導致298人喪命,四名被告中,有三人罪名成立,包括兩名俄國人和一名烏克蘭人。三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讚,這個判決十分重要。
    2022/11/18 13:57
  • 默契不再?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無法律約束

    共軍軍演頻頻跨越「海峽中線」,也讓台灣國軍繃緊神經!政府表達強烈抗議,但這條線中國大陸從沒承認,也不受國際法認可,有學者擔心,這次軍演有意讓海峽中線消失,律師說,台灣如果想透過國際法庭仲裁,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主權國家」。
    2022/08/06 20:20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86名烏戰俘獲釋 女囚被剃光頭 迫喊:榮耀歸俄!

    俄烏戰爭至今一個多月,雙方已進行過多次換俘,CNN獨家採訪最新一批,返回基輔的80多名烏克蘭戰俘,回憶俘虜經過,有的遭俄軍天天毒打,女兵則被剃了光頭,不少人獲釋後表示要回部隊繼續抗戰。而俄軍在基輔附近城鎮布查的虐殺,已震撼國際社會,再加上之前轟炸平民避難的馬里烏波爾劇院,前英國首相布朗開始推動,成立類似二戰後審判納粹的特別法庭,希望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俄軍高層,以戰爭罪罪名送上國際法庭審判,但專家表示要定罪恐怕是難上加難。
    2022/04/06 19:58
  • 拜登脫稿稱普欽「屠夫」 不能繼續掌權!俄20萬人出逃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演說,語出驚人表示「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在外交圈引發的效應餘波盪漾。三月以來,國際社會不斷向俄羅斯施壓,3月16日海牙國際法庭裁決,要求俄國立刻停止入侵烏克蘭;隔天拜登首次直指普欽是戰爭犯;一週後,美國正式認定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拜登在華沙的演講則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略失敗,還說「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引發軒然大波。
    2022/03/28 20:00
  • 普欽「400傭兵」暗殺澤倫斯基 烏稱掌握證據將提告

    烏俄戰爭開打後第一週,就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雇用傭兵,試圖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最新根據烏克蘭國防部官員說法,他們現在已掌握相關證據,準備向國際法庭提告。而俄羅斯國防部長已經兩星期沒有公開露面,許多人猜他遭到普欽懲處,但被烏克蘭官員爆料,俄國防長其實是心臟病發。
    2022/03/26 20:39
  • 國際法庭入烏克蘭調查 蒐集普欽「戰爭罪」證據

    現在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正在殺害烏克蘭平民百姓,甚至動用殘忍的生化武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在聯合國指控俄軍攻擊醫療設施,已經違反國際法。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總長,已經進入烏克蘭調查,蒐集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證據,美國總統拜登更首度用「戰爭犯」來形容普欽。
    2022/03/18 23:00
  • 拜登首用「戰爭犯」形容普欽 俄國:無權這麼說

    戰爭至今,美國總統拜登首次用「戰爭犯」形容俄羅斯總統普欽,主要是因為普欽故意瞄準平民和故意瞄准民用設施,都視為不可原諒的錯誤!甚至多次使用殺傷力極大的集束炸彈,摧毀醫院和學校。
    2022/03/18 18:39
  • 普欽犯「戰爭罪」! 拜登首度嚴詞譴責 國際法院要求停火

    從國際間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現在更加強硬的法治面也開始了,荷蘭海牙國際法庭(ICJ)16日裁決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國際法院的判決是具有約束力的,如果當事國有一方不履行判決,另一方可以訴諸聯合國安理會,讓俄羅斯的壓力倍增!但是俄軍在烏克蘭的炮火並沒有停歇,近期更有瞄準平民百姓的暴行出現,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在16日做出嚴厲譴責,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而國際刑事法院(ICC),也開始就普欽針對平民發起的戰爭罪、危害人類罪等進行調查。
    2022/03/17 20:00
  • 拜登首控普欽「戰爭犯」 加碼助烏克蘭228億元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再度加碼,提供烏克蘭約228億台幣的軍援,拜登更首度指責普欽是「戰爭犯」,這也是烏俄戰爭以來,最嚴厲的批評。國際法庭週三首度裁決,要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天主教和東正教兩大宗教領袖也出面,喊話俄羅斯停戰。
    2022/03/17 13:13
  • 控俄羅斯「種族滅絕」 澤倫斯基狀告海牙國際法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一狀告上海牙國際法庭,痛批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中針對平民和孩童,已構成「種族滅絕」,喊話應該剝奪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投票權,透過國際圍堵普欽。根據美國情報估計,逃往鄰國的烏克蘭難民恐怕高達5百萬人。
    2022/02/28 13:45
  • 塔利班「樣板戲」?配合西方媒體拍攝 盼扭轉形象

    塔利班正式掌權阿富汗快兩個月,但在乾旱、新冠疫情衝擊下,加上外部金援斷炊,經濟已瀕臨崩潰,聯合國和歐美承諾將進行人道援助,但不代表承認塔利班政權,呼籲塔利班保障女性和少數族裔權益。而塔利班為了獲國際支援,也展開大外宣,配合西方媒體拍攝,要對外建立新形象,陪CNN記者走訪民間,展現溫和執行伊斯蘭教法的一面;但同一時間,卻也拒絕記者採訪實際法庭運作,街頭也時不時出現殘暴私刑,都讓外界疑慮。
    2021/10/13 19:55
  • 一周四駁謝長廷! 原能會:台日核廢水不同

    駐日代表謝長廷連日點名我國也排放核廢水,但遭原能會一周內第四度駁斥,重新解釋兩國所謂的核廢水以及核污水本質上的不同,另外,原能會等相關單位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能否循例南韓訴諸國際法庭抗議日本的行為,答案是因為不是聯合國成員,恐怕有難度!
    2021/04/26 19:42
  • 羅興亞聽證落幕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緬甸穆斯林羅興亞人遭到政府軍屠殺一案,由西非小國甘比亞提出的訴訟,在海牙國際法庭三天的聽證會結束,代表緬甸出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成為外界焦點。她在開庭首日面對指控不發一語,冷漠以對;但從第二天開始,她與律師團展開強烈的辯解,除了將羅興亞人與恐怖分子畫上等號,緬甸委任律師還語出驚人的表示,上百萬的羅興亞,只有1萬人被殺,怎能被稱作「種族清洗」?讓外界一片譁然。翁山蘇姬在最後一天的聽證會上,直接要求國際法庭將此案撤銷,強調緬甸有自己的軍法審判制度,如果軍方真有人犯罪,也該在緬甸接受調查審判,等於是暗示國際法庭不要干涉緬甸的家務事。
    2019/12/1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