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際格局 結果共5筆

  • 陸委會:北京不斷加大打壓脅迫 使台海情勢升高

    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北京不斷加大對台外交軍事打壓與經濟脅迫,不僅造成台海情勢升高,更威脅區域和平與國際格局,挑戰民主自由價值體系。
    2022/03/23 10:44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 賀錦麗亞洲行批中國拉盟友 美中競合更激烈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結束了亞洲訪問,出訪期間,她在新加坡與越南的發言都「鎖定中國」,包括點名中國在南海恐嚇脅迫,還要加強向北京施壓,中國外交部與國防部全面反擊。除了隔空開火,兩國也積極拉攏盟友。例如賀錦麗一到越南就送上百萬劑疫苗,中國也搶先說要捐兩百萬劑疫苗給越南。周四起,美國還與日本、印度、澳洲等盟友在南海附近聯合軍演,美中競爭益發激烈。但此同時,兩國的經貿交流也極為緊密,貿易額上升,再加上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下個月將訪問中國,這是半年來第二次,顯見激烈的競爭與合作同存,將是中美兩國所形塑的國際格局新常態。
    2021/08/27 19:49
  • 美選結果影響台灣?黃信豪:無論誰贏都會形成不同格局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三個月,外界都在揣測,現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連任或挑戰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誰未來的執政對台灣比較有利?對此,台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認為兩者無論誰當選,都會形成與現在不同的國際格局。首先,若川普連任,以他商人出身的思考模式來說,可能回歸美國利益的本位主義,挺台力度不見得能持續;其次,若拜登挑戰成功,且實踐選前主張的「國際多邊主義」,由於涉及更多國家,要多國表態對台友好,難度可想見會有多高!
    2020/08/19 18:13
  • 11月中美外交角力 川普將會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個任期中,喊出「中國夢」、「一帶一路」等,攸關國際格局的大戰略,但同樣在這幾年間,從東海、到南海,大陸與周邊國家爭端不斷,最近又北韓核問題跟中印邊境對峙同時上演,甚至差點和美國掀起貿易戰,十九大結束,緊接著11月川普訪中,預計貿易仍舊是各界關注焦點,中國崛起之後的外交問題,千頭萬緒。
    2017/10/18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