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國際大學 結果共59筆

  • 台電跳電害「報告全沒」?暨大打臉學生崩潰文:在玩線上遊戲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19日深夜跳電,學生網路發文「打4小時報告,1個跳電全沒了」,校方今天澄清,經查為學生打線上遊戲因停電隨手發抱怨文,豈料被作為攻擊台灣供電不穩題材。
    2024/04/22 17:56
  • 日本陸籍教授范雲濤去年回上海老家後失聯 日媒憂:恐被拘押

    日本亞細亞大學陸籍教授范雲濤,2023年2月暫時返回中國後下落不明。日媒指出,關係人士透露,范雲濤失蹤前曾接受中國當局約談,讓外界擔憂他遭到拘押。神戶學院大學陸籍教授胡士雲,2023年夏天暫時返回中國後也失去音訊。日媒指出,北京正在加強取締間諜,長居日本的中國研究者可能成為他們的目標,日本政府也在關注這樣的狀況。
    2024/04/22 11:34
  •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支球隊暨大交流尬球

    什麼是「籃海計畫」,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專業籃球訓練及生命教育,將喜歡打籃球的國高中生集結,前年成軍,今年全台已經有15支球隊,超過300名孩子參與計畫。其中在中部地區就有4支球隊。1/27、28兩天,中部四支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四隊選手輪番上場,全神貫注,積極搶籃板,拼勁快速轉換攻擊,跳投或三分線出手。今年參賽的四支球隊,包含成軍一年的霧社鷹隊、信義夢幻隊、山城衝鋒槍隊,以及新成立的彰化曼巴隊,分別來自霧社、水里、埔里和彰化等地區,一共有80位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選手,最後是由南投的信義夢幻隊奪冠。
    2024/01/29 23:29
  • 大專體總副會長曾慶裕 連任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委

    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會長曾慶裕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FISU會員大會參加執行委員選舉,曾慶裕首輪投票就獲得過半數支持順利連任,這也是台灣自從1999年參選FISU執委以來,連續7屆當選。
    2023/11/19 17:10
  • 雪中送炭!暴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10天免費宿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出現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8月5日傍晚開始,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目前已分享此消息給鄉長和村長,協助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安置,目前正在統計床位中。
    2023/08/05 13:50
  • 男星回母校「搖身時裝週模特兒」 笑揭大學時光:都在玩團

    前樂團「唐貓」主唱阿蘭AC在《聲林之王3》大放異彩,近日他受邀擔任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和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INFINITY.50」的主視覺影像模特兒,更改編曾發行的單曲〈項羽〉作為主題曲,作為校友的他直呼很榮幸,且透過服裝也見識到學生的大膽與用心。
    2023/05/19 11:11
  • 陳建仁怒了!藍委爆運安會主祕濫報加班費 還鬧國際笑話

    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前主委楊宏智被踢爆翹班泡湯的離譜事件後,如今又爆運安會主秘涂靜妮浮報加班費一事,平均每年報請10萬加班費。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31)日在立法院會指出,涂靜妮在今年1月9日早退翹班後,又馬上報請3個小時加班的案例,而且幾乎每天都有類似情事,還有運安會好不容易爭取到與PATH(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先進運輸技術中心)合作,並簽署MOU,但計畫卻因莫名其妙的失誤而取消,簡直鬧了國際大笑話。運安會種種離譜行徑,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臉色鐵青表示,「相當震怒」,並說若屬實完全不可以原諒,會去做查處。
    2023/03/31 18:06
  • 游錫堃用詩說台灣民主發展 過程坎坷期許珍惜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利用詩作分享台灣民主發展史,並分享自創作品「回首台灣民主路」,他說,台灣民主化過程非常坎坷,大家應珍惜現在擁有的民主。
    2022/12/14 21:10
  • 台灣擊敗墨西哥 文大女籃勇奪FISU「3對3世界冠軍」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3對3籃球世界盃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文化大學女籃代表台灣出戰,今天傳來捷報,奪世界冠軍。大專體總會長王淑音說,此舉成功為前進奧運蓄能。
    2022/10/30 23:22
  • 外星人來了?暨大校園出現「神秘麥田圈」 卻引學生崩潰

    日前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內,有一處大草原上,從上空俯瞰出現數個大型的同心圓,像是被網友稱作「外星人麥田圈」的景色,讓許多人看到空拍照片,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對此,暨大服務的文史工作者潘樵表示,因為快開學了,所以對校園環境做整理,為草原做美容,所以不是外星人出現,而是學生們或許還不想面對的「開學日」將至。
    2022/09/03 18:15
  • 登上國際期刊!暨大、東海聯手新發現 果蠅同性求偶行為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東海大學跨校研究果蠅,發現雄蠅間具有明顯的同性求偶行為,並證明果蠅具有明顯的夜間睡眠障礙和過度活動的行為反應,是自然萬物中苦於失眠的「過動兒」。
    2022/08/30 15:29
  • 《TVBS國際+談全球》澳大選將登場對中態度受關注 台GDP有望反超韓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0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Netflix將上映《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紀錄片,另外,澳洲大選即將登場、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0 21:09
  • 與世界脫鉤?中國人民大學退世界排名隱憂 習近平要「走出大學新路」

    近期中國人民大學宣布退出世界大學排名引發國際熱議,外媒聯想,這是否意謂著,大陸開始與世界「脫鉤」, 但對此大陸專家學者卻持不同意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個月到中國人民大學調研時強調,要建立『中國大陸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學』,就不能跟在別人後面依樣畫葫蘆,隨後,中國人民大學就宣布要退出國際大學排名,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分析認為,這件事情體現習近平上台以來的整體趨勢,就是整個中國大陸和西方脫鉤的跡象非常明顯。」
    2022/05/20 16:12
  • 日本學者:大陸看俄烏戰事 應不會急著犯台

    日本沖繩國際大學副教授野添文彬說,大陸看到俄羅斯因為入侵遭受全球各國批判,及看到烏克蘭現狀也明白要在短期內入侵領土並非易事等,急著犯台的可能性應該不會升高。
    2022/03/06 15:42
  • 演講丟感謝狀還錄影! 網紅2度道歉稱「開玩笑」被罵爆

    人氣網紅攝影師蔡傑曦11月24日受邀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卻將校方贈與的感謝狀丟進垃圾桶,還拍下來傳到IG限時動態,引發外界撻伐。雖然他秒刪影片又道歉仍無法平息眾怒,更導致後面2場演講直接取消。昨(27)日蔡傑曦2度發文致歉,並解釋這是在開玩笑,再度招來網友砲轟。
    2021/11/28 22:53
  • 網紅演講「感謝狀丟垃圾桶」 同校生爆私下人品:不意外

    網紅攝影師蔡傑曦,日前應邀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邀請演講,沒想到他事後卻將校方贈與的感謝狀丟進垃圾桶,還將過程發在IG限時動態,引來一陣撻伐,雖然他事後急忙刪除影片道歉,但仍無法平息眾人怒火,事件發酵至今,還有和他同樣畢業於台灣大學的校友爆料,他私下為人就不友善,直言「爆出這舉動完全不意外」。
    2021/11/26 22:13
  • 藍立委陷崩盤危機? 日學者預測結果曝光

    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但根據各家最新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目前仍大幅落後對手總統蔡英文。對此,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教授淺野和生分析後直言,蔡英文總統連任99%已成定局;此外,淺野和生也預測,2020立委選舉的席次,民進黨可拿下56席,國民黨則為46席。
    2019/12/03 12:45
  • 日教授一句話 讓660名學生平安度過土石流侵襲

    西日本遭暴雨侵襲、災情慘重,目前已累計217死、23失蹤,廣島國際大學也處在災區之中,校區宿舍日前遭到因暴雨導致的土石流襲擊,所幸一名教授透過E-Mail發出貼心叮嚀,現在宿舍內的660人都安然獲救。
    2018/07/17 00:11
  • 世大棒休兵隊伍 參觀嘉義熱門景點

    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正在嘉義市舉行,市府今天安排美國、俄羅斯、捷克等3支休兵隊伍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人員參觀獄政博物館、愛木村、故宮南院等熱門景點。
    2018/07/11 18:14
  • 大專聯考海外招生 首爾釜山仁川同步進行

    中華民國107學年度大專聯考海外招生韓國地區試務今天在首爾、釜山及仁川3所華僑中學同步進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副校兼教務長江大樹等分赴三市考區負責監考。
    2018/04/13 13:47
  • 邁阿密行人陸橋垮塌 8輛車受困多人死傷

    美國邁阿密佛羅里達國際大學附近的高速公路,發生行人陸橋坍塌意外,至少8輛車卡在底下,造成多人傷亡。
    2018/03/16 08:06
  • 佛州大學人行天橋倒塌 議員:6至10死

    美國佛羅里達州佛羅里達國際大學一座新建人行天橋今天突然倒塌,佛州聯邦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 )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網邁阿密台,恐怕有6至10人喪生。
    2018/03/16 08:03
  • 提升台大排名  李嗣涔:需堅定意志和經費

    台大近期在多項國際大學排名下滑,前台大校長李嗣涔今天談到要如何提台大排名,他認為除了新校長要有堅定意志,還得有足夠經費,讓校長可以發揮能力。
    2017/11/11 13:33
  • 台灣也愛你!挺阿根廷選手 滿滿「國旗」灌爆臉書

    世大運閉幕典禮上,阿根廷水球代表隊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披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卻遭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警告「違反規定」,事後馬洛尼在臉書轉貼該事件新聞,霸氣寫下「不管他們怎麼想,台灣還是愛我們」,瞬間被台灣網友推爆,直到今日都持續有大批網友湧入臉書,貼上國旗回敬「台灣也愛你」!
    2017/09/03 15:25
  • FISU會長馬提辛:柯文哲領導能力極佳

    台北世大運順利落幕,TVBS獨家訪問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長馬提辛,請他談到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蔡英文總統的印象。馬提辛會長在台北世大運籌辦過程中和柯市長會面最為頻繁,他對柯市長的領導能力格外讚譽有加。
    2017/08/31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