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國際大事 結果共118筆

  • 印度神童跌落神壇?沒料中「以巴衝突」 網諷:是不是落漆了

    近年因多次精準預言國際大事,意外在全世界爆紅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雖然成功創造了許多話題性,但以色列於本月7日遭到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襲擊時,卻不見他的預言,也讓網友們不禁質疑,「印度神童是不是落漆了」?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10/08 19:10
  • 今晚6點開播!TVBS網路獨家新聞台登場 每晚主播陪你互動聊天

    為幫助觀眾掌握每日時事重點,TVBS自8月7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時至10時、週六晚間9點到10點,一連推出知識型新聞直播節目,由3名專業主播王馨儀、黃星樺,以及彭志宇,帶觀眾迅速了解最新話題、政經趨勢、每日國際大事等,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出獨到觀點,更打破以往單向輸出框架,邀請觀眾進直播留言,與主播一起互動暢聊新聞,同時了解知識。
    2023/08/07 11:59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歐洲遇五百年大旱危機 英國地面溫度逾50℃

    講到2022年國際大事,當然不能忘記歐洲的熱浪,所造成的嚴重災情,其中中歐、南歐和西歐受到的影響尤為明顯,包括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野火不斷,就連屬高緯度的英國和丹麥,都分別飆出了35.9度及破40度的高溫。
    2022/12/25 20:56
  • 民不聊生?日相岸田談年度漢字 網民怒轟:是「稅」吧

    日本2022的年度漢字昨(12)日正式公布為「戰」,象徵今年爆發的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等國際大事,讓不少日本民眾感嘆國際局勢緊張、在日常生活中的搏鬥也不容易。首相岸田文雄則在推特公開表示,他個人的年度漢字是「進」,象徵他今後也會持續「推進」各項政策;沒想到岸田的發言卻引來大批網民砲轟,批評他把日本經濟搞得民不聊生還要實施增稅,「今年的漢字是『稅』才對吧!」
    2022/12/13 10:23
  • 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 「戰」2度獲選日本年度漢字

    日本2022年度漢字於今(12)日正式公布。由森清範貫主在清水寺國寶「清水舞台」上,揮毫寫下「戰」一字,象徵今(2022)年的俄烏戰爭、北韓頻射飛彈等國際大事。『戰』是繼恐怖攻擊頻傳的2001年以來,2度獲選日本年度漢字。
    2022/12/12 14:03
  • 2022十大新聞你看了嗎?這件「國際大事」登話題首位

    剩下半個多月今年就要結束了,除了迎接新的一年也要回顧過往,LINE TODAY今(12)日公開2022年度十大年度新聞話題和新聞圖解,據LINE TODAY觀察,今年,國際新聞不僅首度成為年度新聞話題排行的第一名,整體觀看流量相較去年更成長了20%。2022國際局勢多變,俄烏開戰至今,烽火已蔓延超過九個月,使「俄烏戰爭」成為今年台灣民眾最關注的新聞。此外,造成兩岸局勢緊張的「裴洛西訪台」和震驚世界的「梨泰院踩踏意外」也是今年度的重大新聞事件。
    2022/12/12 11:25
  • 不信4千人在柬埔寨失蹤!陳時中:若有是國際大事

    柬埔寨打工詐騙近期受到高度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16)日稱,現在媒體報導4000多人在柬埔寨失蹤,痛批政府失職。對此,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則表示,若真有4000多人失蹤,將是國際大事,一切還是以政府公告為主。
    2022/08/17 12:38
  • 《TVBS國際+》線上記者會 國際新聞IP亮相 APP 行動跨域 掌握全球視野

    深耕、引領台灣國際新聞媒體領導品牌的 TVBS,今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為服務多樣化國際新聞觀眾,《TVBS 國際+》除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並持續發展數位力,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即時傳達國際大事到用戶手中。主持《Focus全球新聞》十餘年的TVBS主播方念華,也現身記者會為主持群加油打氣。TVBS強調要做全球華文媒體領導品牌,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2/06/29 09:25
  • 《TVBS國際+談全球》神舟14號升空引美關注 馬斯克用科技業護雨林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8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日圓匯價溜滑梯,持續破底、創下逾25年新低紀錄、大陸神舟14號太空船5日搭載3名太空人成功升空,另外,馬斯克打算與巴西合作環境監控、乳製品碳排竟比航空業高等話題引全球熱議。
    2022/06/08 20:35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面臨限電危機!匈牙利進入戰時緊急狀態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7)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像是美國傳奇搖滾樂團「邦喬飛」創始成員過世、台大首例MIS-C以及印度爆發6年來最嚴重電力危機。另外,匈牙利總理奧班日前宣布,為了更快速應對俄烏戰爭的挑戰,匈牙利正式進入戰時緊急狀態。
    2022/06/07 20:09
  • 《TVBS國際+談全球》斯威雅蒂法網封后 美中關係逼亞洲國家選邊站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斯威雅蒂法網封后,35連勝追平21世紀最長紀錄、夏奇拉與西甲球星男友皮克分手,以及大陸神舟十四號太空船成功發射。另外,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牽動亞洲,政策方針引起國際關注。
    2022/06/06 20:17
  • 《TVBS國際+談全球》台出生率全球最低!勇士、綠衫軍隔58年再度交手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3)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像是美國近來槍擊案頻傳、全英國歡慶女王登基70週年以及台灣出生率名列全球倒數第一。此外,NBA冠軍賽開打,勇士與塞爾提克激烈廝殺,最後仍以108:120不幸吞敗。
    2022/06/03 20:16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封城蘋果急遷廠 強哥律師被封女雷神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的官司終於落幕、中彰投等縣市端午節過後遠距教學延期以及小麥價格大漲7成等。另外,因應大陸封控政策,蘋果首次轉移部分iPad產能到越南。
    2022/06/02 20:01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元指數跌落神壇?蜜蜂消失恐引糧食危機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近日美國經濟、企業財報數據,顯示經濟下行壓力正在加大、拜登政府首份印太戰略報告首提台人願望決定台灣前途。另外,世界各地蜜蜂總數正快速地減少之中,殺蟲劑不斷殘害著蜜蜂,導致35%的授粉昆蟲如蜜蜂和蝴蝶面臨滅絕風險。
    2022/06/01 20:53
  • 《TVBS國際+談全球》陸GDP恐首度輸美 英「炸魚薯條」價格飆升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3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丈夫酒駕被捕、香港疫苗通行證啟用及大陸因採取封控清零措施,GDP嚴重下滑等。另外,英國美食「炸魚薯條」因俄烏戰爭無油可炸,價格急速飆漲,未來恐有不少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2022/05/31 20:29
  • 《TVBS國際+談全球》新冠未平猴痘又起 皇家馬德里稱霸歐冠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30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一名女子未戴口罩不聽勸,還失控打空服員,被判刑入獄、皇家馬德里擊敗利物浦稱霸歐冠、韓國影業再創佳績,宋康昊奪坎城影展影帝。另外,新冠未歇又有新威脅,全球20多國突爆猴痘,統計病例數破2百,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30 20:18
  • 《TVBS國際+談全球》習近平地位陷危機?NBA決賽競爭激烈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7)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官司持續、外傳華夏科大將被台科大接收以及此次拜登亞洲行,大陸頻發警告等。另外,NBA勇士隊最終以120:110擊敗獨行俠,4勝1敗終結系列賽,「時隔3年」挺進總冠軍賽。
    2022/05/27 20:57
  • 《TVBS國際+談全球》達沃斯論壇中美罕見共識 承諾能源轉型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6)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德州校園槍擊案、北韓在四方會談完發射3枚飛彈及達沃斯論壇上,美中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罕見達成共識等。另外,「阿湯哥」近日因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成全球焦點,連感情進展也再度引起熱議。
    2022/05/26 20:20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稱「軍事衛台」引日憂 紙漿庫存告急紙巾、尿布喊漲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拜登在美日峰會表示「將出兵防衛台灣」,讓日本憂心加劇衝突局勢、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太太金正淑在追悼會上隨音樂擺動,引起韓網議論紛紛。另外,世界經濟論壇重點之一為「去全球化」,專家認為,在地緣政治的推動下,全球化可能被壁壘分明的經濟體集團所取代,恐怕會造成經濟衰退風險。
    2022/05/25 20:15
  • 《TVBS國際+談全球》Quad峰會如何抗中?WEF揭曉全球十大危機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4)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柯瑞和魏金斯聯手帶領勇士拿下系列賽3連勝、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及外傳Quad東京峰會將提聯合倡議防堵大陸非法捕撈等。另外,世衛大會駁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大會的提案,但友邦在內等十國代表,紛紛發言聲援台灣。
    2022/05/24 20:04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訪日強化新印太戰略 WEF論壇將登場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3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日本,會晤天皇和日相岸田、確診第2天柯文哲視訊開會,燒稍退但咳嗽鼻塞不間斷、美國花生醬龍頭JIF爆含有沙門氏菌,多達12州出現疑似感染案例。另外,睽違兩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登場,今年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以及駕馭新科技等,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3 20:58
  • 《TVBS國際+談全球》澳大選將登場對中態度受關注 台GDP有望反超韓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0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Netflix將上映《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紀錄片,另外,澳洲大選即將登場、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0 21:09
  • 《TVBS國際+談全球》誰是聯合國欠費大戶? 國民女神IU挺進坎城影展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9)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共和黨參選人支持反墮胎獲川普力挺、韓國女演員金賽綸酒駕已及德國快篩便宜又易取得等。另外,第75屆坎城影展入圍名單揭曉,IU將與湯唯、安海瑟威等大咖角逐影后寶座。
    2022/05/19 20:19
  • 《TVBS國際+談全球》3大車廠滿手訂單沒貨交 成大不裝冷氣怎麼辦到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8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英國出現「猴痘」怪病,目前已有7人感染,而蘋果推出iOS 15.5更新及修正34個安全漏洞。另外,印度與俄烏戰爭選擇不表態,成外交新星,全球受到疫情、戰事等影響,加劇晶片短缺、供應鏈不穩等問題,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18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