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國際刑警 結果共166筆

  • 國際刑警組織改選秘書長!英候選人曾阻中俄濫用「紅色通緝令」

    「國際刑警組織」將改選秘書長,代表英國角逐此職位、現任該組織警務執行長的卡瓦納說,他將「正直」處理地緣政治挑戰,並指出自己曾採取措施,防止「紅色通緝令」遭濫用。
    2024/04/02 08:39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 台男柬埔寨遭行刑式槍殺 3台人涉案「主謀、槍手已回台」

    台灣50歲男子吳家鋆7日在柬埔寨波比市被發現遭人行刑式槍決,案發3周後,當地警方透露案情又有新進展,稱判斷至少有3名台灣人涉案,其中2人在犯案後逃到台灣,將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出通緝令。
    2023/11/28 17:44
  • 澳洲女學者夥「小王」三度謀殺前夫 攜2子女躲台3年終落網

    43歲澳洲籍歷史學家萊斯(Lisa Lines),涉嫌與情夫謀害前夫未遂,109年趁著疫情期間帶著2名小孩逃來台灣藏匿,在台時仍持續遠端密謀殺人,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報,但台澳之間並無引渡條款,警方仍持續監控,本(11)月15日,刑事局掌握萊斯帶著小孩到帛琉旅遊,立刻通報當地警方到場逮人,日前已將她遣返澳洲受審。
    2023/11/27 16:32
  • 惡劣!陸女開保時捷酒駕害死人逃回中國 美申請紅色通緝令

    一名中國大陸籍的女子,在美國華盛頓州開保時捷,但是酒駕,導致失速翻覆,同車友人死亡,她在當地法庭發出逮捕令前,逃回中國大陸。現在,美國將申請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
    2023/11/03 14:38
  • 拘禁44人!詐團機房被搗6台男祕魯落網 刑事局介入調查

    秘魯首都利馬警方在當地時間本(10)月7日晚間搗破一處台灣詐欺機房,逮捕「台灣紅龍會」6名台籍犯嫌與2名秘魯人,警方連帶救出44名遭監禁的「豬仔」,其中43人為馬來西亞人,事件引起馬國高度重視,馬國總警長更下令要揪出幕後首腦。據悉,外交部、台刑事局國際刑警科也將介入,目前已和代表處以及秘魯警方聯繫上,未來將會派員到秘魯釐清整起案件。
    2023/10/11 13:39
  • 委內瑞拉檢方下令 追緝流亡美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檢察官辦公室今天表示,已對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緝。
    2023/10/06 17:56
  • 又是你?冒名恐嚇「總統府放炸彈」 警疑陸生張海川犯案

    昨(26)日總統府爆出收到恐嚇信件,內容指稱「裝了定時炸彈,下午三點會爆炸」,對此刑事警察局表示,經過相關分析,恐嚇手法與日前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籍學生犯嫌「張海川」相似,不排除張嫌所為,國際科已尋求國際司法互助管道及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積極追查。
    2023/09/27 14:00
  • 刑事局睽違4年再推寫真月曆!全國優秀刑警齊聚攜手做公益

    為了迎接2024年,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財團法人微風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跨界合作,共同製作2024年月曆。此次寫真月曆由公益代言人及4位英雄人物為主題,將刑警捍衛人民安全與社會正義、打擊犯罪的模樣呈現給社會大眾,這次公益寫真月曆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藉此感謝基金會關心受暴婦幼、棄虐兒等弱勢族群。
    2023/09/19 16:27
  • 虛擬貨幣詐20億美元 土耳其網紅商人判刑一萬年

    逃亡海外兩年後被押送回家鄉,土耳其知名的虛擬貨幣創業家厄澤(Faruk Fatih Ozer),因為涉嫌惡意詐騙斂財,從上萬名投資人身上,騙取總額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2億元)的財富,就逃離土耳其飛往阿爾巴尼亞躲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國際刑警協助下,厄澤6月被逮捕並引渡回土耳其受審,法院合計多種罪名後,對他判處高達1萬1196年的「有期徒刑」。
    2023/09/09 17:31
  • 警察外交! 首任駐荷蘭刑局警官 助逮百名詐團成員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談到擔任駐外警聯絡官的日子,李昆達眼神中閃爍出光芒,不只在警察這份職業上,充分展現出熱忱,更像是替自己完成就學期間的夢想,偵辦跨國案件,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昆達曾駐點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以及荷蘭,其中菲律賓與荷蘭為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8/01 16:23
  • 秘魯牙醫誤踩美人陷阱 遭黑幫女友槍殺身亡、存款被盜領光

    南美洲秘魯日前傳出一樁幫派美人陷阱命案,國際刑警(Interpol)與當地警方合作,找到被近距離槍殺的牙醫遺體,同時跨境前往委內瑞拉,埋伏追蹤數月後,逮捕狠心殺人的年輕「女友」、真實身份是委內瑞拉黑幫份子的馬丁妮絲(Jorgelys Bárbara Viloria Martínez),才讓這起宛如電影情節般的犯罪,就此劃下休止符。
    2023/07/28 16:00
  • 國際刑警組織 遭中國濫用逮海外異議份子

    今年初開始歐美多國境內,「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局」陸續曝光,讓人驚訝於中國政府如何無視國際法,任意在海外抓捕異議份子!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最近又披露:一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權活動者,在摩洛哥機場遭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因為當時會員國之一的中國,認定他是恐怖分子,將他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如今他在摩洛哥已遭關押兩年,擔心遭引渡回中國。類似案件已有上百起,外界質疑國際刑警組織的公信力,更注意到中國「海外執法」的無所不用其極。最新消息是,港府再度偵訊流亡海外民主派人士的留港親友,讓這些「異議份子」備感擔憂。
    2023/07/21 19:44
  • 刑局首任駐美西女警官 偕美HSI破1.2噸走私大麻

    去年11月,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IS)、美國海關以及邊境保護局(CBP),發現出口貨物當中,有一批家具,由美國空殼家具公司報關出口,準備從洛杉磯送到台灣,裡面夾藏約1,200公斤大麻,立刻與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共組專案偵辦,其中在美國負責聯繫的是初任駐外聯絡官楊力靜,也是美西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7/04 08:36
  • 美脫口秀演員狂譏馬航失事翻車! 大馬政府要國際刑警找人

    美籍脫口秀演員謝必孜(Jocelyn Chia)日前在紐約一場表演中,大踩政治紅線,把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還有「馬航MH370」失事案件當成題材,被現場觀眾狂噓,就連新加坡外長也出面譴責。如今爭議越燒越大,還傳出大馬當局有意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蹤」謝必孜的下落。
    2023/06/14 16:20
  • 美破獲中國海外警局 國際刑警組織被指久遭中共滲透

    中國駐美秘密警察局17日被破獲後,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王小洪18日即在北京會見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引發注意。人權組織擔心,國際刑警組織恐淪為北京打壓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2023/04/19 18:05
  • 販毒遭判刑不想入監逃日本躲11年 台日合作終將他押解歸案

    先前因在台灣販售毒品海洛因而遭警方逮捕,並被判處18年4個月有期徒刑的嫌犯陳立勛,因為沒有依規定入監還利用觀光名義逃往日本,躲藏並被通緝至今11年,終於在今(14)日被押解回台解送發監執行。據悉,這幾年陳立勛還在日本違反覺醒劑取締法而遭日方判刑,原定於2020年要驅逐出境,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受阻,好在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和日方合作,才能順利將人帶回台灣。
    2023/04/14 16:32
  • 曠職被除名!日本前網紅議員涉恐嚇綾野剛 將遭國際通緝

    日本網紅東谷義和自2022年7月當選議員後,持續待在外國,不曾出席議會,昨(15)日失去議員資格。日本警方今(16)日指出,東谷涉嫌持續恐嚇知名演員綾野剛等人,已取得逮捕令,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他發布國際通緝令。
    2023/03/16 14:50
  • 落網內幕!「亞洲毒王」謝志樂疫情困台 大啖米其林、約會女大生 

    與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齊名、有「亞洲毒王」之稱的59歲毒販謝志樂,20年來被全球檢警通緝,但就在109年疫情最嚴重期間,謝志樂曾來台藏匿,且長期居住在台北市,過著奢華生活,外傳還與1名台灣女大生交往、約會,台灣警方雖然長期監控1年卻查無犯罪事證,只好拒絕延長居留証迫使他離境,國際刑警組織趁著他在荷蘭轉機時將他逮捕。
    2023/03/08 10:55
  • 比爾蓋茲:人類下一個威脅是「它」 國際刑警組織也同意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不僅是知名商業大亨,過去也曾預測科技發展、健康危機和大流行病的發生。他近日受訪時表示,人類下一個面臨的威脅,將是生物恐怖主義(Bioterrorism)。外媒指出,國際刑警組織也同意他的看法。
    2023/02/15 14:14
  • 背負多條人命躲16年 義國披薩廚師竟是黑幫殺手

    國際刑警(Interpol)日前前往法國南部,突襲聖艾蒂安(Saint-Étienne)一處義式餐廳,逮捕在此任職多年的63歲廚師格科(Edgardo Greco),《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國際刑警指認、格科的真實身份並非普通廚師,而是一名潛逃躲藏16年,身上背負多條人命的義大利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殺手,曾被該國檢方依謀殺求處終生監禁。
    2023/02/03 15:40
  • 美國買澳洲賣!安毒翻80倍 台美澳聯手搗破跨國運毒集團

    台北市33歲周男與36歲林男,涉嫌從美國購買大量安非他命後,再以成本價80倍轉賣至澳洲,為了躲避海關追查,2人還將毒品夾藏在3D列印機內。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獲報後立即與澳洲聯邦警察、美國國土安全調查數共組Operation Greenhill(綠丘行動)緝毒行動,日前循線逮捕2嫌,查扣安非他命30公斤,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16 15:46
  • 跨國衣物包裹夾藏7公斤K毒 台、比聯手搗破運毒集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駐荷蘭聯絡組、比利時海關共辦合跨國毒包裹走私案,海關人員今年5月間發現有台灣有運毒集團涉嫌利用EMS國際快捷郵包,在盒裝衣物上下夾層加裝具孔洞的塑膠板,藉此夾藏K他命,走私毒品進入台灣境內。警方日前發動3波搜索,循線至基隆、桃園搗破運毒集團,查扣7.3公斤、市價將近2000萬的K他命毒品。
    2022/11/28 16:40
  •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台灣! 官方:不能給予觀察員地位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在一場記者會上強調,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非常重要,特別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2022/10/17 22:06
  • 驚!撿便宜卻在手提箱發現幼童遺骨 涉案女子在韓被捕

    紐西蘭8月份驚傳一起「幼童遺骸手提箱」命案,離奇的經過震驚該國社會,本只是單純參與倉庫拍賣撿便宜的家庭,卻發現兩具藏在手提箱內的孩童遺骸,緊急向警方通報。為了追查兩具遺骸的背後真相,以及犯案兇手的真實身份,紐國隨即通報國際刑警(Interpol)請求協助,大規模追查被列為頭號嫌犯的韓國女性親屬,而15日蔚山(Ulsan)警局證實,已拘捕一名40歲女子,疑似就是犯下命案的嫌犯。
    2022/09/15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