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國防部發言人 結果共278筆

  • 總統府憲兵自戕爆內幕!逼人哨表曝光 憲指部認了

    總統府一名古姓憲兵3月1日晚間執勤時自戕身亡,同袍爆料古男業務繁重,每天站4到5班哨,甚至站二歇二(站2小時休息2小時),遭憲指部發言人唐明德、國防部長邱國正反駁,而今(22)日再爆出事前後的哨表,古男自戕前一天除了3班正哨,還有3班哨要待命。對此,憲指部回應,針對士官兵勤務,因人力狀況需精進調配之處,憲指部正進行審視研討,務求衡平士官兵差勤,確保個人權益。
    2024/03/22 14:46
  •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2024/02/29 19:09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我外交部開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引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我國外交部也有最新回應。
    2024/01/18 17:30
  • 菲律賓防長回嗆 批中外交部發言人卑劣粗俗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祝賀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菲律賓國防部長週三回嗆。
    2024/01/18 15:37
  • 多讀書vs.太低俗 祝賀賴當選造成中菲外交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祝賀台灣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回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自甘墮落,不僅侮辱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眾,也是自我貶低。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在南海有不少爭端,這段時間以來,雙方的海上爭端不斷,在這樣的情況下,菲律賓透過祝賀,當然事後有做調整,但透過祝賀台灣總統當選,某種程度傳遞給北京當局的訊號還是比較強勢的,就是要求北京當局正視中菲之間的關係,後來也有看到菲律賓外交部發出聲明,強調小馬可仕是用自己口語的方式來表達祝賀,因為跟台灣有互相利益關係,所以才表達恭賀。」
    2024/01/18 15:32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菲回批下流

    台灣大選結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雙方激烈交鋒的程度歷來罕見。
    2024/01/18 12:17
  • 陸射衛星警報大響!國防部再致歉:「missile」就是飛彈

    昨(9)日下午3時許中共發射衛星,全台國家級警報大響,引發各種討論。資深媒體人范琪斐今(10)日找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專訪,針對昨天警報引發的各種爭議逐一解釋,孫立方提到說:「第一時間我們發布的時候,有關英文版,用『missile』這個字去形容助推火箭,這是錯誤的,我們針對這點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感到抱歉」。
    2024/01/10 23:44
  • 防空警報連環響!國防部:部長支持發國家級警報 總統府未涉入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還原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決策過程,他指出,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反應時間「以秒計算」,綜合所有情資認為有必要就能發布,而昨天最高的層級為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未涉入。
    2024/01/10 22:34
  •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驚傳動手術住院 五角大廈等4天才公布挨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5日驚傳因為手術期間引發併發症,在1日被送進醫院治療,這引發外界質疑為何五角大廈要等到4天後才告知公眾,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強調「這是個不斷變化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許多其他因素」。
    2024/01/06 14:41
  • 香山論壇聚焦中美互動 雙方盼展開更多交流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和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有「簡短的寒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美方派出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出席,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1日就分享兩人的寒暄內容,其中包括大陸希望中美雙方能展開更多交流,且『不應該單純為了交流而交流』,要有實質內容,也希望美方能夠採取一些實際的行動,營造有利氛圍。」
    2023/11/01 14:34
  • 更正致歉/《TVBS新聞部》向國防部孫立方發言人及觀眾致歉

    10月5日TVBS新聞台於1700整點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發射長征二號火箭,及國防部回應已嚴密監控其動態。引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發言時,職稱標示誤植「大陸」二字。TVBS發現此失誤後,已緊急更正處理。謹此聲明致歉,並特別向孫立方發言人鄭重致歉。
    2023/10/06 18:56
  • 中共認知作戰威脅大 國防部考慮報告書納專章

    兩岸情勢緊張,中共近幾年不只以共機、共艦擾台,國安局長蔡明彥先前表示,中國開始用新技術和新手法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有媒體提問未來是否將認知作戰作為專章?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認知作戰發展確實是很重要的趨勢,未來在報告書上會做適當的調整。
    2023/09/12 13:07
  • 五角大廈:9月起在美國訓練烏克蘭F-16飛行員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下個月將開始在美國訓練烏克蘭的F-16飛行員。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有「數名」飛行員和「數十名」飛機維修人員將參與訓練。
    2023/08/25 06:29
  • 共軍核潛艦驚傳台海出事!官兵全數罹難 國防部說話了

    網上流傳一艘共軍093商級核動力潛艦在台灣海峽一帶發生嚴重事故意外,艦上官兵全數罹難,但目前消息仍未獲官方證實。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且非常慎重的,去掌握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目前網上流傳的訊息僅是來自社群媒體所流傳的說法,沒有其他官方說法來做證實,沒有其他評論。
    2023/08/22 13:14
  • 「台灣有錢自己買武器」 烏前總統顧問質疑美國撥款軍援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價值3.45億美元軍援後,傳出將對台灣加碼提供「外國軍事融資」。烏克蘭前總統顧問近日對此批評,還說台灣是富裕國家,可以自己購買武器。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引述了烏克蘭國防部長的說法,強調美國援台不會影響對烏克蘭的軍援。
    2023/08/11 14:30
  • 事涉外交敏感!拜登首度「PDA」對臺軍售 未公布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提供台灣軍援,但沒有公布具體的項目細節。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是基於外交敏感和臺灣作戰安全的考量。至於這個月18日,美、日、韓領袖將在大衛營辦峰會,美國希望能透過歷史性的聯合聲明,讓三國可以在彼此受攻擊時,即時因應。
    2023/08/02 12:47
  • 烏克蘭請求德國支援金牛座飛彈 射程達500公里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烏克蘭已請求德國支援「金牛座」(TAURUS)空射巡弋飛彈,其射程約為500公里。
    2023/05/27 22:45
  • 200萬解放軍不夠!中共預備役改革3月上路 為開戰作準備?

    因應兩岸日漸高漲的緊張情勢,蔡政府去年底修改了役男服役的年限,拍板兵役延長一年,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此時實行預備役改革,今(2023)年3月1日起,中共將施行《預備役人員法》,被認為是一次「大徵兵」,尤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談及此案時特別強調,該項法案「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以備戰打仗為指向」,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尤其是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不排除是為了犯台做準備。
    2023/02/25 10:59
  • 美擊落偵察氣球當天 陸拒兩國防長安全通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8日表示,美國戰機擊落疑是中國偵察氣球當天,華府曾要求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就安全議題通話。
    2023/02/08 12:06
  • 美擊落氣球當天 中國拒絕兩國防長安全通話要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准將今天表示,美國戰機擊落疑是中國偵察氣球當天,華府曾要求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就安全議題通話,但是遭到北京當局拒絕。
    2023/02/08 08:44
  • 意在台海.南海!美新增4菲律賓基地可用 盟軍弧線成形

    美國軍事部署印太地區,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菲律賓,與菲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多使用四個軍事基地,新增地點可能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以靠近爭議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等地,顯然要反制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日益增強的軍事行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加強軍事部署,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2023/02/03 19:57
  • 因應北韓、大陸軍事挑戰! 北約秘書長、美防長先後訪韓

    就在俄烏戰爭,還有北韓以及大陸挑戰加劇之際,美歐國家,不約而同加強與亞洲盟友聯繫,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還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連訪問南韓,奧斯汀還刊文表示,將針對朝鮮半島核子威脅,舉行桌上模擬演習。而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在2月訪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警告,不要在台灣問題,跨越紅線。
    2023/01/31 13:47
  • 版稅全捐慈善 前國軍發言人羅紹和出新書

    前國防部發言人、現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推出人生的第一本書《有溫度的人》,於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蒞臨現場祝賀,羅紹和也說,版稅全捐慈善協會!
    2023/01/13 23:58
  • 入伍訓練確定延長了!從5周變8周 國防部曝「操課菜單」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20)日指出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向《TVBS新聞網》補充說明,該項調整為志願役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他也強調此調整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2022/12/20 12:02
  • 2週後公布兵役延長?國防部曝「4大考量」討論ing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會在12月底前公告,但行政院說「沒有確定時程」,外界持續關注兵役延長進度。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15)日表示,兵役延長牽涉重大,中間涉及因素眾多,考量到包括防衛作戰需求、國際戰略情勢、區域安全情勢和役男權利等,都在討論中,何時公布或相關期程,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說明能夠提供。
    2022/12/15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