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國防計畫 結果共8筆

  • 日圓狂貶衝擊 日本防衛省被迫削減「阻中侵台」國防採購費

    《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日圓疲軟、匯率暴跌,日本政府正在被迫縮減為期5年、預計將耗資43.5兆日圓(約新台幣9.3兆元)的國防計畫,而該計畫目的在於幫助阻止中國侵略台灣。
    2023/11/03 16:01
  •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2023/03/27 19:34
  • 南韓國產KF-21獵鷹式戰機亮相 本月底首航

    南韓是世界上第8個,研發自製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南韓國產自製的KF-21獵鷹式戰機,預計七月底進行首航,KF-21戰機光研發就花了8.6兆韓元,折合約2174億台幣,堪稱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國防計畫,不僅強化自主國防能力,未來量產之後,還能帶來巨大經濟效益。
    2022/07/13 14:26
  • 紐時稱我軍擬報復空襲福建 國防部駁斥

    美國《紐約時報》專欄日前刊登一篇文章,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軍方對大陸「正在制定攻防計劃」,還說有高級政府官員聲稱對大陸的報復行動包括空襲對岸福建省。但被外界質疑,外長則麼涉談國防事務,吳釗燮則表示,國防部會針對不同的想定指定攻防計畫,國防部則低調回應空襲福建是錯誤訊息,不願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2019/09/10 23:38
  • 順員工意 谷歌退國防計畫 不標百億案

    谷歌搜尋引擎計畫重回大陸市場,正在發展「蜻蜓計畫」,也就是專為大陸研發的搜尋引擎,谷歌內部超過千名員工聯名抗議。前員工還爆料,這個搜尋引擎,會過濾掉成千上萬關鍵字,像是與習近平相關或是關於人權的字眼。谷歌執行長仍表示,不會放棄重回大陸市場的想法。不過另一方面,谷歌宣布退出與國防部合作的計畫,因為員工憂心軍方會利用人工智慧科技,發展殺人的武器。亞馬遜的執行長貝佐斯,就暗批谷歌此舉是不愛國,他也宣布亞馬遜會繼續競標,谷歌放棄的國防部100億雲端發展計畫;另外貝佐斯的太空旅行公司,也標下了政府5億美金合約,協助開發太空發射系統。儘管亞馬遜內部員工也反對與軍方合作;但貝佐斯仍以愛國之名,而非商業利益的考量,堅持競標與國防部的合作案。
    2018/10/18 19:59
  • 日本新國防計畫曝光 正視大陸威脅

    日本在今天正式公布了全新的防衛安全計畫,這是日本從1995年以來第一次針對國防計畫進行修定,除了罕見的大幅刪減國防支出預算、允許武器有條件的輸出之外,最讓人意外的是,這份國防報告當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認定台海安全是影響日本本土安全的不穩定因素。
    2004/12/10 15:48
  • 聯合政黨反對 日取消研發長程飛彈

    面對北韓的威脅,日本原本在新一期的國防計畫中,列入研發地對地長程飛彈,但是遭到執政聯盟內部的反對,擔心引起東亞各國反彈,日本防衛廳已經決定取消這項研發長程飛彈的計畫。
    2004/12/08 13:47
  • 北韓、大陸威脅 日擬研發長程飛彈

    根據日本媒體揭露的消息,日本政府計畫在新一期的國防計畫中,將第一次研發地對地長程飛彈,讓日本有能力直接攻擊敵人領土上的飛彈以及軍事基地。日本計畫改變多年來只守不能攻的防衛戰略,主要是為了防制來自北韓以及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但是這樣的計畫,可能將引起東亞各國的緊張情緒。
    2004/12/04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