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國防戰力 結果共42筆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黃蛇」亮翅! 場外拍不到的F-16V試飛流程戰隼升級實錄一次看!

    歡迎收看「步步為營-戰隼升級實錄」特別報導。近十年來,我國國防戰力強化的重大事項,除了勇鷹高教機、海鯤潛艦等等國造武器,更不能不談到F-16V這款主力戰機的全面升級。台美雙方歷時多年合作,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了「鳳展專案」,不過工程細節層層機敏,外界始終難以一窺樣貌。本台記者通過層層申請與審查,獲准深入採訪,得以完整紀錄升級歷程。首先,讓我們來看F-16V的試飛工作,執行全貌。
    2024/02/08 22:24
  • 1年義務役元旦上路!「12大QA」一次看 首梯遇農曆春節

    總統蔡英文為強化國防戰力,於民國111年12月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宣布從113年1月1日起,義務役期由原本4個月恢復為1年,徵集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訓練的質與量將大幅提升,中央社帶你一次了解改革內容與疑問。
    2023/12/31 12:02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高空攔截主力!空軍新編243億經費 升級「空戰王」幻象戰機

    因應中共解放軍經常性出動各型機擾台,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之一的幻象2000戰機,因具有三型主力戰機中最佳的爬升速率,因此幻象戰機擔負高空攔截機的重責大任,是我軍重要空防戰力。但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中,僅幻象戰機還未進行整體延壽及性能提升的工程,據今年度公布的113年國防預算,空軍新編達243億多經費,提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及維持後續運作,為幻象戰機續命,持續負責台灣海峽高空攔截的任務。
    2023/09/09 14:54
  • 蔡英文823喊話:提升國防戰力和韌性 致力維護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23日)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他強調,「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2023/08/23 12:24
  • 空軍節視導東部部隊 蔡英文談國防改革、憶7年前上任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前往花蓮視導東部地區部隊,她感謝國軍7年來秉持著一貫的高標準照顧基地,無論是裝備和士氣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她強調,政府落實國防改革、強化國防戰力和韌性,未來也會繼續給國軍更多支持,一起為國家安全努力。
    2023/08/14 16:04
  • 比照烏克蘭?美國擬供台5億美元軍備 陳建仁說話了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此舉是加強我國防戰力,或激怒中國大陸,讓台海局勢更緊張。另外,傳出無人機國家隊將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的建軍模式,成為國軍武器採購史上罕見的「逆向建軍」模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宜蘭時受訪表示,面對威權的擴張,我們一定要備戰,才能夠止戰;我們能戰,才能夠避戰。
    2023/05/06 12:16
  • 督軍「聯兵營戰鬥射擊」 總統:義務役比照標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國防戰力可是一點都不能鬆懈,總統今天(1/13)前往新竹陸軍北測中心,視察聯兵營戰鬥射擊成果,尤其國造無人機也加入演練陣容,總統則預告將來義務役也會接受相關訓練,不過共軍同時也在東部戰區展開兵演秀戰力。
    2023/01/13 17:42
  • TVBS民調/若中共武力攻台 63%民眾願意抗中保台

    兩岸情勢持續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提升全民國防戰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月薪,預計2024年開始施行。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有63%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23%不願意、15%沒意見。
    2023/01/05 13:25
  • TVBS網路投票/近7成民眾贊成義務役延長至1年 半數挺有助國防戰力

    近年台海兩岸情勢持續緊張,不時傳出共機擾台事件,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為了提升全民國防戰力,國防部規劃義務役的役期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公布,不過至今政策尚未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兵役延長政策已在最後整理階段,會儘速向國人報告,也讓外界持續關注兵役延長進度。《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國軍招募制度、役期、國軍戰力的看法。
    2022/12/26 16:36
  • 擴大14天新式教召 退伍軍人聞訊喊:傻眼

    面對中共日益漸增的威脅,國防部7號將到立法院報告,14天新式教召明年要擴大舉辦,以提升國防戰力,但有戰力也要有武器,根據《彭博新聞》報導,美國將升級對台軍售,出售多達100枚,最先進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為台灣加強軍事實力。
    2022/12/06 20:08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蔡英文國慶演說 提到51次「台灣」、「中華民國」僅3次

    今(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全文約4500多字,文稿當中提到「台灣」51次、「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蔡英文此次拋出「四大韌性」,包括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強調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
    2022/10/10 11:33
  • 國慶談話聚焦堅韌之島 總統: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將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闡述強化「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
    2022/10/10 06:15
  • 謝和弦酸爆林昶佐 「當兵、閃兵、上戰場」衝上關鍵字

    俄羅斯、烏克蘭開戰,立委林昶佐臉書發文聲援烏克蘭,同時也呼籲「台灣要強化自身的國防戰力、團結國民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才能抵禦極權國家的侵略野心。」林昶佐的這番話,造成網路熱議,藝人謝和弦也直接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講的都很有道理,但是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酸度指數相當高,也意外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朝聖。
    2022/03/11 18:32
  • TVBS網路投票/逾半網友認「女性應服義務役」 年輕人比例高

    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
    2022/03/07 14:02
  • 林昶佐聲援烏克蘭無力 謝和弦「留言20字開酸」被讚爆

    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引起全球高度關注,立法委員林昶佐日前也在臉書發文聲援烏克蘭,呼籲強化自身的國防戰力,抵擋極權侵略,不過卻遭到歌手謝和弦開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引來大批網友按讚朝聖,而林昶佐也底下回應,「至於我個人的兵役問題,過去已經多次說明、澄清。」 
    2022/02/27 08:27
  • 俄烏開戰!稱台要強化國防 林昶佐遭網友譙翻「你先當兵」

    俄羅斯正式對烏克蘭宣戰,各國都開始緊張,不少人也聯想到台灣面臨的台海潛在危機。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5日)在臉書發文,要台灣和國際一同聲援烏克蘭,並強化自身的國防戰力,才能抵禦極權國家侵略的野心。不料卻遭網友湧入臉書轟,「你先當兵再來說」、「來朝聖沒當過兵的立委說加強國防,請問立委當過一天兵嗎?」。
    2022/02/25 17:21
  • 立委提凍結潛艦預算 台船工會:將影響國防戰力

    立法院日前審查國防預算,部分立委有意凍結潛艦預算新台幣30億元。台船工會今天表示,逾400位專業潛艦人力投入建造作業,若凍結預算,不僅嚴重打擊潛艦專業人員士氣,也將影響台海國防戰力的布局,呼籲立委讓潛艦預算過關。
    2022/01/21 17:26
  • 陸擴大軍事活動!政院舉債2373億 提升海空戰力

    因應中國武力威脅,立法院23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明定特別預算上限2400億元,五年內將用於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與高效能艦艇。政府為加速推動國防戰力,行政院會今(25日)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列2373億元,用於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計畫、野戰防空系統計畫、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計畫、雄昇飛彈系統計畫等,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
    2021/11/25 11:52
  • 蔡英文:F-16V性能大幅提升 能因應現代戰爭型態

    F-16V(Block20)型機接裝典禮今舉行。總統蔡英文說,F-16V強化戰機匿蹤性、遠距偵知及視距外作戰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未來隨著構改及自購F-16V完成,國防戰力會更加堅強。
    2021/11/18 12:41
  • 推國艦國造等改革 總統頒授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參謀總長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對黃曙光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並讓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2021/06/24 14:54
  • 4.5萬劑AZ開打! 國軍「前線戰士」優先接種

    負責監看共機動態的空軍作戰指揮部,因為官兵染疫,讓外界擔憂我空防戰力會因此受到影響,但專家表示,平常都有做戰損演練,國防安全不需要擔心,而指揮中心配發給國軍的4.5萬劑疫苗也已經開始加速施打,大約前25%的國軍弟兄都能接種。
    2021/06/14 18:35
  • 鼓吹台灣「戰機無用論」 美媒:開戰第一波恐遭全殲

    美國國防部宣布軍售台灣新型的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讓台灣空防戰力再升級,但美國富比士雜誌卻分析指出,台灣不該花費過多的經費投資在空軍戰機,因為若兩岸真的開戰,所有的戰機恐怕會在第一波飽和攻擊中,遭到全數殲滅。
    2021/04/30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