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國防展 結果共24筆

  • 國造新式XT-112步槍曝光掀熱議 軍事迷揪出「這缺點」

    為提升我國現有5.56公釐戰鬥步槍性能,提升作戰適用性,軍備局第205廠2020年時著手開發研製XT-112新式戰鬥步槍,目標與國際接軌並增加裝備使用彈性,終於在今年台北國防航太展中首度公開成品,引發熱議,但有軍事迷指出,該槍的機械瞄具與板機護弓有缺陷,希望國防部在正式配發後,可以有比較好的改進。
    2023/09/30 08:20
  • 蔡英文秀身手!舉XT112戰鬥步槍模擬射擊 軍官讚:非常準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參觀了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及產業發展趨勢,一路從台灣太空形象館、美國館、國防館等,整整花了1個小時參觀,過程中對我國國防研發成果似乎相當滿意頻頻點頭,合影時更主動豎起大挴指比讚。此外,軍備局研發的XT112步槍首度亮相,蔡英文也親自拿起XT112戰鬥步槍擺姿勢,並體驗運用反射式內紅點瞄準鏡模擬射擊,只見她認真瞄準後扣下板機模擬射擊,這讓一旁協助的軍官笑說,「非常準」。
    2023/09/15 17:33
  • 國防展/打擊範圍更狂!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首亮相

    「202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首度公開亮相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巡飛彈2型無人機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最新戰力,不僅搭載高爆彈藥,更能透過多聯裝發射箱安裝車上、艦上,並結合多種打擊方式於一體,包括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
    2023/09/15 13:50
  • 訪美前補國防學分!侯友宜逛展巧遇AIT處長 孫曉雅撂中文:一路平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4日)傍晚出訪美國,支持者國旗海夾道送機,而出訪前,侯友宜也特別去逛了國防展,還合體AIT處長孫曉雅,孫曉雅也祝福侯友宜訪美順利,更撂中文「一路平安」!
    2023/09/14 19:39
  • 開箱國防展中科院首秀「巡飛彈II型」無人機!XT-112步槍首實體亮相

    暌違4年,2023年台北航太國防展明天(14日)登場,軍方提前帶媒體開箱,中科院首度展示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而未來要取代T-91步槍的T-112新式步槍,也首次實體亮相。於此同時,AIT也邀集40多家美國廠商,首度在國防展上組「美國館」參展。
    2023/09/13 20:17
  • 越南國際國防展 台灣設備技術隱身其中

    「2022年越南國際國防展覽」今天登場,一家與台灣有業務往來的越南軍民機械設備公司表示,台灣產品品質堪比歐洲,價格又親民,目前台灣產品占業務總需求逾3成且持續增加中。
    2022/12/08 21:14
  • 神隱35天!金正恩一身勁裝 意氣風發視察建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暴瘦現身,在國防展亮相後,就神隱長達35天,健康狀況眾說紛紜。不過北韓官媒今天(16日)釋出一系列照片,金正恩身穿黑皮大衣,意氣風發地到革命聖地三池淵市,視察城市建設,又一次打破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言。今年是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為了穩固政權、加強內部團結,越接近歲末年終,北韓又宣布要舉行「先驅者大會」,革命小組成員近期紛紛趕赴平壤。南韓統一部推測,在疫情、天災打擊之下,金正恩動員集會穩住民心,也可能藉機檢討新五年經濟計畫,審視今年來的改革成果。
    2021/11/16 19:45
  • 金正恩旁出現「北韓隊長」! 緊身衣男子全球熱議

    金正恩旁出現「北韓隊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1日席國防展,大合照現場,出現一名身穿緊身衣的男子,相當搶眼,由於他的造型非常像電影「美國隊長」,南韓網友議論紛紛,說金正恩該不會培養了一個「北韓隊長」。
    2021/10/13 18:31
  • 代表韓國瑜! 張善政領國防小組參航太展

    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6日下午代替韓市長參觀台北航太暨國防展,由於前一天總統蔡英文也同樣視察現場,因此被視為雙邊互別苗頭。張善政也帶上顧問團的國防小組,專家們背景也相當親美,也被解讀能幫助韓國瑜增加美方的信任。
    2019/08/16 19:43
  • 航太國防展熱度高 陳建仁:前景看好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指出,今年參展廠商家數與攤位數都創新高,顯見航太與國防前景看好。
    2017/08/17 13:15
  • 國防展登場 雲豹甲車改款「城市機動強」

    每2年一度的國防展,是軍方秀新武器的好時機,今年首次曝光改款後的雲豹甲車,不但更有流線型,機動力也更高,適合未來的城市戰鬥。
    2017/08/16 17:31
  • 洪案效應! 國軍室內操演不怕曬

    洪案後,國防部為了防止國軍操練中暑,推出了室內的模擬訓練設備,在今年的航太及國防展,就特別展出了射擊訓練模擬器,還有F16的飛行模擬器等訓練設備,還有國內業者,也自製研發多功能裝甲車,讓國軍以後不用在開放式的悍馬車上曬太陽。
    2013/08/14 19:32
  • 特戰營女憲兵「吸睛」! 陸客為之瘋狂

    最近中正紀念堂有「特戰國防展演」,不過陸客這幾天拚命為之瘋狂的,是1位「清秀的女憲兵」,陸客紛紛搶拍照,還說大陸女兵都沒那麼亮眼!而這名「8年級女憲兵」,其實平常是負責總統府安檢勤務,年紀輕輕就擔起維安重擔。
    2013/06/17 00:03
  • 女兵打頭陣! 憲兵機車連成國慶「嬌」點

    歡度雙十國慶,一早在總統府前,有一系列精采的國防展演,包括首創三軍樂儀隊,搭配北一女中及景美女中的演出,場上另一個焦點,是由女性憲兵打頭陣的機車連,雖然一度決定裁撤,但考量禮賓任務繁重,決定改組後保留,今天登場的還有幾乎全由國人自行研發的超音速攻船飛彈,雄風三號,讓民眾一賭國防武器神秘面貌。
    2011/10/10 19:07
  • 雷虎小組慶百年 紅藍白彩煙劃天際

    百年國慶正式登場,國防展演中,空軍分列式最為吸睛,三軍航空組成的機隊在10:56分準時飛越總統府,為了慶祝中華民國100歲生日,雷虎小組駕駛的7架AT3攻擊教練機,噴出紅藍白三色彩煙,慶祝中華民國「長尾巴」,國軍還出動直升機,第一時間將空拍畫面傳送到國慶會場。
    2011/10/10 09:43
  • 〈獨家〉雷虎國慶畫天際 油料霧化變彩煙

    今年國慶國防展演,將由各型戰機的空中分列式開場,不只二代戰機、直升機要編隊飛行,雷虎特技小組更要以彩煙秀壓軸;TVBS獨家直擊空軍訓練基地,了解雷虎小組的AT-3教練機,空中噴煙的秘密,其實他們是利用柴油和滑油調配,再加入特製的顏料,經過引擎的熱度燃燒,讓這油變成彩色煙幕。
    2011/10/08 12:16
  • 〈獨家〉國慶10公尺大舞台 神龍跳傘難度增

    今年國慶大典,國軍部隊的國防展演,將比照4年前國慶,由陸軍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壓軸,但4年前的府前場地,不只路燈全部拆掉,整條凱達格蘭大道也完全淨空。但TVBS發現,這回神龍降落的場地前,已經搭起一座10公尺高的階梯式舞台,平面還有半圓形的伸展台,大大壓縮了神龍小組著陸的區域。不過退役的神龍教官現場勘查後,認為這高大的台子,會讓神龍的壓力變很大,但技術層次影響不會太大。
    2011/10/07 19:18
  • 國慶戰機秀 最佳觀測點TVBS曝光

    今年國慶大典,雖然沒有閱兵,但有稱為「國防展演」的分列式表演,今天空中分列式的部份,首度舉行全兵力預演,70架次的戰機編隊飛行,相當壯觀,不過沒有邀請函的民眾,不必一定要擠到府前看飛機,其實只要到淡水河口、或是北投焚化廠、以及洲美河濱公園周邊,都能清楚看見國軍的空中武力。
    2011/10/06 19:18
  • 國慶空中分列式 雷虎彩煙畫天際

    慶祝100年國慶,今年總統府前的國防展演,不少軍事迷都很期待,尤其是各型戰機編隊的空中分列式,今天第一次舉行全兵力預演,除了空軍的二代戰機,這回也有負責運輸的C-130運輸機,搭載首長的行政專機加入編隊。雖然國慶當天,民眾沒有邀請函,不能進場觀賞,但其實沿著淡水河,也一樣可以看見70架戰機編隊飛行。
    2011/10/06 12:55
  • 百年國慶戰機預演 看老天爺「臉色」

    下週一就是建國百年雙十國慶,當天登場的國防展演小型閱兵,將有機隊飛越總統府上空,為了在國慶日當天呈現最好的演出,國防部今天早上舉行空中分列式預演。
    2011/10/05 09:59
  • 〈獨家〉國慶司儀「聲樂」開嗓 貼壁端正儀態

    過去的國慶閱兵,現場司儀總是用最高亢的語氣,帶動全場氣氛,今年的國防展演,也一樣安排了好幾組司儀;TVBS獨家深入國慶演習指揮部,看見司儀每天的訓練,光是每天一大早開嗓練習,就跟唱聲樂一樣,要在空曠的場地上調嗓子;而女司儀為了維持完美儀態,還得天天貼在牆壁上,要練到腰桿筆直,肩膀不歪斜。
    2011/10/04 12:33
  • 〈獨家〉國慶變形閱兵 軍車「小點」助對齊

    威權時代,「逢十」的國慶,都會舉辦盛大閱兵,今年建國100年,雖然沒有過去雄壯的閱兵大典,卻有「閱兵變形版」的國防展演!今年參與的部隊和人數,都比照4年前的國防表演,各式武器裝備,都在台北地區集合,做最後的準備;這些重裝備,要通過觀禮台時,國軍最高要求,就是要整齊劃一,但車子該怎麼對齊?TVBS獨家深入國慶演習指揮部,發現演習的軍車上都有很小的記號,讓駕駛可以精準對齊。
    2011/10/03 15:47
  • 國慶戰技秀 國軍特種部隊大集合

    建國100年國慶,除了總統府前有「小閱兵」之稱的國防展演,下午在中正紀念堂,還有一場大型的「戰技秀」,國軍最神秘的特種部隊,包括憲兵黑衣部隊,以及從沒曝光過的陸軍涼山特勤隊,兩支神秘部隊,都拿出看家本領,展現能徒手克敵的實力。而海軍陸戰隊,則選用SuperJunior-M的歌曲,跳起動感蛙操。
    2011/09/29 18:26
  • 國慶神兵/ 〈快訊〉國慶預演登場 國防展示將登場

    由國慶籌委會規劃的國慶預演,下午2點19分登場,這場視為正式演出的預演,備受各界注目,尤其是首度要空降在總統府前的神龍小組,更是目光的焦點;只可惜下午雲層過厚天候不佳,取消了原本的預演計畫。
    2007/10/08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