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國防安全 結果共179筆

  •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2024/02/29 19:09
  • 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美國猶他州高空23日出現一枚不明高空氣球。據外媒報導,負責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防禦系統的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隨即派出戰機攔截,確定該氣球無法受人為操縱,將不會對美國國防安全或飛航安全造成威脅。此事件正逢去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空域滿周年,再度引發聯想。
    2024/02/25 11:50
  • 蓋拉格率團訪台之際 美批准「最新23億對台軍售」 國防部回應了

    隨著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訪台,美國國務院本周也宣布最新1筆對台、金額高達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的軍售項目。
    2024/02/22 11:16
  • 戰鼓擂、士氣振! 陸軍勇士戰鼓隊氣勢磅礡

    國防安全無假期,國軍官兵堅守岡位,要讓國人過好年,海軍公布春節巡弋影像,其中包括雄二以及標二飛彈射擊畫面,以及罕見的海軍機動飛彈車組奔馳於道路,進入戰術位置畫面,而陸軍戰鼓隊的辛勤練習,也在春節曝光。
    2024/02/12 12:49
  • 上校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暴行犯上

    一名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今(4)日分享一段故事,透露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當著80歲的四星上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還拍了4下,震驚四座,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
    2024/02/04 13:28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印尼總統佐科威訪菲 兩國加強安全合作抗中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0日在馬尼拉會晤來訪的印尼總統佐科威,面對中國在南海上的獨斷行為,小馬可仕和佐科威達成共識。
    2024/01/22 15:03
  • 陸發射衛星國家警報挨轟介選 國防部:絕無受政治干擾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昨天多次發出國家級警報,引發輿論批評介選,國防部今(10)日表示,考量中共9日發射之衛星飛行軌跡異常,判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國人安全,空作部依敵情威脅,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2024/01/10 12:03
  • 為何發國家警報? 國軍:中共衛星火箭軌道異常「不因政黨政治而受干擾」

    中共並非第一次發射衛星火箭,為何國軍這次選擇發出國家級警報?對此,國防部9日晚間緊急說明是因為「中共衛星火箭出現飛行軌道異常」,是由空作部指揮官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發布,強調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3:21
  • 印尼總統大選辯論脣槍舌戰 國防、南海爭議成焦點

    印尼昨晚舉行第3場總統大選辯論,聚焦外交、地緣政治及國安。3名候選人針對南海及國防議題脣槍舌戰。候選人甘查爾針對南海爭議表示,若中國在2027年完成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而變得更強大,與他國衝突恐增加。
    2024/01/08 12:02
  •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2023/12/22 20:27
  • 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批准對台最新一波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出售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預計總額為3億美元,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2023/12/16 07:16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快訊/高度警戒!中國火箭飛過台灣上空 國防部:密切掌握

    高度警戒!今(9)日晚間7時23分,我國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國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防部表示,國軍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關動態,並採取預應作為,確保空防安全。
    2023/11/09 21:16
  • 年輕人對抗中保台免疫?綠小雞駁:無需分化對台情感

    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苗博雅、黃捷、吳沛憶、曾玟學及吳崢等人共同發起「這個世代連線」,今(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年輕族群是否已對「抗中保台」免疫,苗博雅表示,他們不是免疫,而是對抗中保台意志更堅定,他們不是不在乎國防安全,而是在乎更多元的議題。
    2023/11/08 12:56
  • 歐洲多一代表處!愛沙尼亞同意台灣設處 吳釗燮下週親訪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公司英語服務ERR News今天報導,愛沙尼亞政府已同意,允許台灣以「台北」名稱,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開設經濟或文化代表處。
    2023/11/04 08:21
  • 關山外環道規劃戰備跑道 「破壞百公頃良田」地方盼路廊東移

    花東景觀大道工程中的關山外環道,國防部將配合規劃為戰備跑道,引起地方關切,希望將路廊再往東移,降低影響;台東縣府強調支持國防,但希望戰備跑道與道路分開。
    2023/11/02 15:16
  • 百密一疏!哈瑪斯「土法練鋼」躲以色列科技情報收集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在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至少有1500人身亡,甚至有不少平民和外籍人士被俘虜,但以軍事國防著稱的以色列,這次卻出現50年以來的最大疏漏,進而進入前所未有的暴力對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為了要躲避科技情報的收集,用『土法練鋼』的方式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科技或電話通訊都截斷,使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資訊交流,導致過份依賴科技情報收集的以色列,在收集哈瑪斯的情報上可能出現疏漏,另外,以色列目前因為極右派政黨上台後,以色列很多國防安全相關的官員,原本負責研判情資,但因為極右派政府上台後做出一些政治妥協,導致政府內部有很多職位,尤其是國防安全的部分職位是由比較有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來擔任,並非真正的完全是軍事情報的專家,導致在情報的判讀上過份自信,認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只是虛張聲勢,進而讓專業的情報判斷失焦。」
    2023/10/10 15:49
  • 以色列24小時集結十萬大軍反擊!專家預言:哈瑪斯恐遭全數殲滅

    即使這次以色列遇襲,但其軍事反擊行動很快就恢復。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包括以國主要軍隊、後備系統不到24小時全數動員,散居在世界各處的以國人也火速買機票返國準備迎敵,就連50多歲的前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都響應國家號召,由此看來哈瑪斯無疑捅了馬蜂窩,雖然突襲成功,但在以國集結全國之力反撲報復下,哈瑪斯很可能得不償失「贏得戰役、輸掉戰爭」。
    2023/10/10 09:09
  • 以色列司改案過關.反對黨退席抗議 後備軍反彈

    以色列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在延宕將近7個月後,周一在國會進行表決,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極右聯合政府占國會多數席,法案以64票贊成,0票反對輕鬆過關,反對黨議員在表決開始後就集體退席抗議。表決前夕,納坦雅胡不知是否壓力太大,心臟不適送醫,在裝上心律調節器後,隔天又趕往國會督軍。以色列各行各業上街示威,抗議司法改革案扼殺民主,數萬名後備軍人也揚言不再服自願役,以色列國防安全恐受到影響。
    2023/07/25 19:55
  • 郭台銘拋「五力」護台 嗆賴清德投書不可能洗白台獨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美媒《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4支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批評賴清德該篇文章動機不純正且方法不可行,更直言想用一篇文章洗白台獨根本不可能,反而證明了民進黨讓台海兵凶戰危。郭台銘也強調,台灣要以經濟、科技為後盾,全面提升經濟力、技術力、競爭力、購買力跟執行力,「這五力才是台灣經濟安全與國防安全的最大保障」。
    2023/07/14 22:17
  • 美宣布對台軍售惹毛中共?11架共機突衝過中線 挑釁意味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然而,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共不滿,國防部今(30)日上午突然發布消息指出,偵獲24架次各型戰鬥及轟炸機侵擾台灣空域,其中更有11架次逾越中線,還另有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挑釁意味濃厚。
    2023/06/30 13:29
  • 美宣布對台軍售 國防部:11架次共機上午越台海中線

    正值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約新台幣138億元軍售,國防部中午表示,上午8時左右偵獲中共殲10、殲16、轟8等各型機24架次,其中11架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30 12:53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含彈藥、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
    2023/06/30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