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國防大學 結果共111筆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國防大學2男女「上課激戰」!960人全目睹 3同學外流慘了

    性愛直播全場看!國防大學因疫情直採取遠距離視訊上課,一對男女學生上課到一半情慾難忍,直接現場來一發,但卻忘記關鏡頭,導致活春宮無碼直播,960多人全看見了。怎料,竟有3名理工學院的學翻拍外流,遭判拘役40日、40日及10日,案經上訴改判5至15日,均緩刑2年。
    2023/09/29 13:56
  •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學者:解放軍沒藉口開炮演習「雷聲大雨點小」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本月出訪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此舉引發中國不滿,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隨即宣布進行海空聯合軍演,不過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馬振坤認為這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因為對方「找不到藉口大作文章」。
    2023/08/21 17:40
  • 國防大學所長爆偷吃小17歲女學生 校方下令暫停職務接受調查

    49歲的國防大學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己婚上校所長賴智明,被爆偷吃小17歲的少校女學生,甚至在外共築愛巢及詐領補助費。對此,國防大學今(5)日下令暫停賴智明職務,要求他接受專案小組調查。
    2023/07/05 12:38
  • 國軍教官授民防課!軍服照竟自己P圖豬頭笑稱:因為我姓朱 里長轟扯

    基層里長出席年度民防召集訓練課程,其中由國防大學教官授課。但如此嚴肅的課程,授課教官竟然在PPT簡報的最後一頁,把自己穿軍服照片的頭像P圖成了卡通豬頭圖案,讓基層直呼根本就是侮辱國軍,不能接受。國防大學也表示做法確實思慮不周!
    2023/06/29 19:37
  • 軍方證實了!「北約中將里提曼」3月已祕密訪台 會見國防大學

    專注報導中國的網站「中國項目」(The China Project)昨天披露,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中將3月底秘密訪問台灣;軍方人士晚間表示,里提曼中將已在3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團抵台,共同訪問國防大學。
    2023/05/26 08:43
  • 「國軍不是塑膠做的!」國防大學教授回應解放軍圍台演訓

    解放軍圍台72小時,東部戰區發布相關宣傳影片,其中包含南京號飛彈驅逐艦、殲-20等戰機,我方也證實,中共解放軍已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2022/08/04 22:46
  • 共軍圍台軍演!我軍方高層:若入侵領海 完全無退讓空間

    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範圍涵蓋領海。軍方高層今天表示,領海代表國家主權象徵,共軍如果在台灣領海演習,則國軍「完全沒有退讓空間」;國防大學所長馬振坤提到,國軍有具體因應計畫,但事涉機密無法公開。
    2022/08/04 16:37
  • 「海軍阿信」梅家樹接司令!國軍人事大地震

    國軍高階將領人事,今天有重要異動!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由海軍司令劉志彬接任;至於海軍司令,則是昔日「最年輕中將」,也是號稱海軍危機處理專家的梅家樹。
    2022/06/14 18:37
  • 國軍異動!海軍兵符易主 副參謀總長梅家樹接任海軍司令

    國防部今(14)日上午發布國軍上將職務調整,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並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接任國防大學校長。海軍司令則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上將接任,原任副參謀總長的空軍中將鄭榮豐,則將晉任二級上將,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一職。相關人事案6月16日生效,而這也是國軍近3個月內,第二起上將人事調整。
    2022/06/14 10:07
  • 憂群體染疫 國防大學家長控「快篩不足」

    疫情延燒,必須住校的國防大學學生家長就指控,學校確診只匡列同寢室友,3+4居隔後還是得返校上課,而且學校快篩不足,只優先給沒打疫苗的學生快篩,但國防大學否認這樣的說法,強調快篩充足,也啟動線上教學。
    2022/05/17 17:41
  • 王家梁備戰《全明星》哀體力下滑 威廉籃底防守如大鎖

    《全明星籃球表演賽》將於2022年1月2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暴風紅」與「雷霆藍」兩隊紛紛積極展開自主訓練,藍隊教練陳子威日前帶領選手威廉、正義、傅孟柏至實踐大學與國防大學籃球隊進行3對3的比拼,威廉卯足全力防守,就像大鎖一樣把對手守得死死的,一點機會都不給。
    2021/11/25 17:57
  • 國防大學抓包學生涉毒!精神差「驗出陽性」啟動擴大篩檢

    北投復興崗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驚傳校內學生吸食大麻!有媒體報導,一名管院學生疑似躲在校內體育館偷吸大麻,當場被教官抓到被移送法辦。對此,國防大學今(12)日表示,此事為隊職幹部在課堂發現某學生上課精神不佳,主動關切並實施驗尿,初檢為陽性反應,強調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2021/10/12 16:53
  • 國防大學上校私取野戰口糧 移送憲兵隊偵辦

    國防大學今天表示,管理學院一名黃姓上校6月私自進入餐廳庫房,取走野戰口糧、調理包各一箱,雖已歸還物品,但仍移送憲兵隊偵辦。
    2021/08/23 13:38
  • 退役少將、中校涉共諜案!國防大學校長列「證人」遭約談

    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日前被週刊爆料,和共諜組織的香港籍謝姓商人不當餐敘,而該名謝姓商人疑似是受到中國國安部系統指示,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涉嫌吸收多名退役高階軍官,企圖透過少將、中校接洽張哲平,今(18)日北檢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錢、魏2人,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偵辦,至於張哲平則被列為證人,將進一步釐清有無涉案。
    2021/08/18 15:49
  • 滲透我將官? 國防大學校長遭爆跟共諜接觸

    剛接任國防大學校長,也是國防部前副部長的張哲平,遭周刊爆料在2015年就跟一位謝姓港商友好,2016年也曾一起聚餐,甚至太太還曾接受過招待旅遊,但這名謝姓港商其實是中共情報單位派的,似乎張哲平遭中共盯上企圖吸收,不過張哲平也澄清,說自己絕對有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相關規範,絕沒有不法言行!
    2021/07/28 12:58
  • 英宣布2軍艦常態部署亞洲 翁履中:盼換取「打入東南亞市場」機會

    英國在印太地區展開佈局,正在訪問日本的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宣佈,英國將派遣兩艘艦艇,常態性部署亞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英國脫歐後,積極尋找國際經貿夥伴,東南亞國協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市場,此行動英國表面上是展現軍事實力,聯合日本制約中國大陸,但實際上是希望提供東南亞國家軍事協助,換取打入東南亞市場的機會。」 另外,東京奧運接二連三爆出許多爭議,讓反奧聲浪高漲,現又傳出日皇德仁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可能會避開祝賀詞。翁履中認為「天皇此舉除了有可能是表達對奧委會不滿外,也有可能是希望藉此讓民眾安心,天皇應多與政府配合,轉述國人心聲,穩定民心。」
    2021/07/21 15:22
  • 鏡頭忘關?國防大學女學生視訊課「演活春宮」 校方震怒

    國內爆發社區疫情後,許多學校改採線上授課的方式,學生只要在家打開電腦螢幕,便可進行遠距教學,豈料最近傳出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的學生在視訊上課時,直接在螢幕前上演活春宮,性器官展露無遺,畫面遭側拍流出,對此國防大學回應,學生嚴重違反上課紀律,斲傷校譽,將檢討適懲。
    2021/07/20 13:50
  • 【今日熱搜】國防大學/立陶宛/張少熙/蘇貞昌

    今(2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國防大學」。國防大學對昨天在視訊教學時,疑因學生設定不當導致男女學生交纏畫面流出且遭散播的事件表示,已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同時調查散播影片的人員,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7則新聞。
    2021/07/20 13:16
  • 男女學生「人與人連結」畫面遭流出 國防大學:移送法辦

    國防大學對昨天在視訊教學時,疑因學生設定不當導致男女學生交纏畫面流出且遭散播的事件表示,已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同時調查散播影片的人員,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2021/07/20 12:18
  • 私菸案脫身!張捷接國防大學副校長 網酸:出事就高升

    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因為「私菸案」引咎離任,但國軍在4月1日發布人事調動,張捷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院院長,留下來的缺將由原任副校長黃佑民中將回鍋接任。消息一出,PTT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直言,「綠執政慣例,先犯錯再高升」、「出事不到兩年又高升」,酸度爆表。
    2021/04/09 18:45
  • 快訊/海巡署長換人 前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接任

    行政院稍早發新聞稿證實,海巡署長由現任國安局駐美特派員周美伍接任,周美伍曾經任職國安局副局長、國防大學副校長,也曾是海軍一六八艦隊艦隊長,熟悉海巡署業務。
    2020/12/25 21:11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快訊/解放軍8月軍演「奪東沙」 共同社:陸學者證實

    日本共同社報導,大陸國防大學一名教授日前發表文章,首度證實解放軍八月將舉行「奪取東沙島」軍演,文章裡沒有寫出演訓明確的時間跟地點,但強調這是要傳遞給美國的訊息,這樣的消息,恐怕也將讓南海局勢升溫。
    2020/08/03 13:24
  • 做半套? 學生爆政戰學院2確診未全區停課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2名學生確診,政戰學院因此停課,不過卻有學生爆料,說明明學校內還有管理學院,平常生活都會接觸,但管院卻是正常上課,讓他們很擔心,國防部則說是因為經過專業評估,認為交叉感染風險的機會比較低,才會只停課政戰學院。
    2020/04/20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