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國軍 結果共8,060筆

  • 北韓發射「超大型放射炮」 6飛彈齊射驚悚畫面曝

    韓國軍方稱北韓18日早上,從平壤附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多枚短距離彈道飛彈。北韓官媒今(19)日表示,在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下,18日進行「超大型發射炮(多管火箭炮)」的射擊訓練,並公布6飛彈齊發的照片。
    4小時前
  • 北韓射3彈道飛彈! 韓軍演練奪島、搬運愛國者飛彈防挑釁

    北韓在週一早上,又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這也是北韓睽違2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因為美國國務卿,才在星期天飛抵南韓,準備進行韓美外長會談;加上南韓國軍上週才結束和美軍的聯合軍演,就立刻在北方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實施奪島訓練,外媒認為北韓早上的動作,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1天前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1天前
  • 「天王」麥克斯現身西門婆媽發狂!每天準時做運動 10年搭檔不藏了

    TVBS頂尖事務所舞蹈老師「瘋狂麥克斯」(Max )在廣場舞界聞名遐邇,有「廣場舞天王」之稱。麥克斯今(17)日受舞蹈老師王英宗之邀,參與位於西門町國軍英雄館的「群星飛舞在台北」活動,活動上他與「天母美少女」相互下腰尬舞,展現超強親和力,現場婆媽全是他的粉絲,見他登台全湧上前一起跳,人氣超高,甚至全衝上舞台想要跟偶像合照。
    1天前
  • 掃墓差點見祖先!姊妹開車赴國軍公墓 沒入P檔害母摔下山坡

    新北市一對謝姓姊妹今(17)日早上開車載著83歲母親,到汐止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掃墓,沒想到姊妹倆到定點下車後,竟忘了入P檔、拉手剎車,導致車輛往山坡下滑落。當時兩人一度伸手欲拉住車子,因此受傷,而坐在車內的母親則是來不及逃出,連人帶車摔下山坡,所幸三人僅輕傷,送醫後無大礙。
    1天前
  • 影音/天兵軍卡逆向闖新北環快! 匝道急巴庫恐罰1800元

    2024/03/16 11:44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美台啟動軍事合作 美媒:已長駐部隊將「著重軍事演練」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是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2024/03/13 22:48
  • 即時戰略遊戲原貌! 國軍Link16系統升級啟動「戰場共同圖像」助防衛

    美國政府日前批准了「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的對台軍售,不過總價7500萬美金,引來各種不解與質疑。事實上,退役人員和戰略學者一致認為,未來各項美製軍備,將得以即時分享戰場情資,真正達成現代化防衛作戰。
    2024/03/12 22:46
  • Google地球更新圖資國軍弓三陣地被曝光 邱國正:會跟谷歌協調

    Google地球軟體上面,國軍的軍事陣地都會被模糊化處理,但最新一波的圖資更新卻讓國軍在台中的弓三飛彈陣地被意外曝光,就連弓三舉升彈箱的清除畫面都被空拍下來!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會去跟谷歌協調遮蔽機敏處所。
    2024/03/12 19:27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情勢下的必要之惡!空軍「跨子夜飛訓」恢復實施 門道一次看

    上週-週四跨週五的深夜,相信不少住在台南、花蓮和新竹的民眾,都聽到了戰機夜間升空的巨響。空軍「跨子夜飛行訓練」,如期進行驗證,未來次數和規模,可能還會增加。儘管對居民生活起居造成一些影響,在解放軍近年也增加"跨晝夜"操演的情況下,國軍訓練調整,似乎成了必要之惡。
    2024/03/11 22:44
  • 美測衡山指揮所「弱點」? 國軍:對細節沒評論 美出資在菲建港

    傳出美方關心台灣的國防建設抗敵能力,派員針對包括衡山指揮所在內,進行全方位檢測,還測出抗炸弱點。對此國防部表示針對細節沒有評論,但會持續強化戰備作為。於此同時,美國確定要在距離台灣不到兩百公里的菲律賓巴丹群島,建造港口,專家認為是擔心若真的開戰,可作為據點封鎖共軍。
    2024/03/11 20:01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2024/03/11 15:16
  • 美派兵太子港使館加強維安 多明尼加不歡迎海地總理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已經派遣部隊飛往海地加強大使館維安,並且准許非必要人員撤離。毗鄰海地的多明尼加則表示,「不歡迎」仍然滯留海外的海地總理亨利。
    2024/03/11 09:27
  • 韓軍測試國產GPS高精密飛彈 傳北韓發干擾訊號妨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常跑到軍演現場視察,而且南韓國軍還證實,北韓在演習過程中,多次發出GPS干擾訊號,原來南韓空軍在與美國一起舉行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中,曾經利用GPS導引的高精密飛彈進行測試,北韓可能是為了妨礙南韓訓練,才會發出干擾訊號。
    2024/03/10 14:50
  • 4.4億採購單兵戰傷急救包 國軍最新開箱「止血三寶」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最新招標公告,將花4.4億元採購約12萬份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但這只是分批採購的一環,陸軍全部官兵配發要等到2027年。國軍最新影片更秀出「止血三寶」,專家建議軍方也多訓練官兵自救止血能力。
    2024/03/09 17:52
  • 直擊空軍跨子夜飛訓 邱國正重申「第一擊」要件:敵實體逾越就反制

    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備詢再度闡述「第一擊」要件,引發討論國軍是否再度調整定義。對此,邱國正8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上任之後沒多久就已經調整,言下之意確實沒再大幅更動。於此同時,TVBS直擊空軍昨天深夜執行跨子夜飛訓。
    2024/03/08 17:04
  • 美軍士官收百萬向中國提供「涉台機密」 自認想當傑森包恩

    美國陸軍士官舒爾茲(Korbein Schultz)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被捕,當地媒體報導,他被指控向來自中國大陸的匿名聯絡人,發送洩漏數十份軍方機密資訊,因此獲得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的報酬。這起犯罪陰謀據稱始於2022年6月,並持續至舒爾茲被捕為止。舒爾茲被控密謀獲取和洩漏國防機密、未經許可出口與國防物品相關的技術數據、謀劃未經許可出口國防物品,以及賄賂公職人員等罪名,擔任陸軍士官的他,將機密文件提供給一名被認為居住在香港的聯繫人,外媒指出、這些文件內容包含與超高音速設備、美國軍事力量未來發展研究,以及有關對中國軍事準備等的內部資訊。
    2024/03/08 15:23
  • 傳拜登考慮調撥陸軍預算 提供對烏軍事援助

    美國軍事援助烏克蘭的資金持續卡關,傳出拜登政府考慮撥用美國陸軍的預算,來對烏克蘭提供緊急援助。
    2024/03/08 13:02
  • 藍委質疑落海警示器一台貴6千?國軍:符合採購法 廠商:海軍購防爆款

    去年12月海虎潛艦意外,海軍緊急增購落海警示器,人員不幸落海就能迅速定位。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設備疑似買貴6千元。對此,軍方人士指出採購程序符合「政府採購法」。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廠商,他們說約8年前,開始販售產品給海軍新造艦艇,軍方一向要求的是防爆款,對比商用版自然有價差。
    2024/03/07 19:15
  • 證實副部長赴星航展 邱國正:有與相關軍工廠關切軍售交付進度

    針對空軍將執行「跨子夜」實戰飛行訓練、漢光兵推將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直接表明,都是針對敵情發展。針對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邱國正說都按進度走,但被問及國防副部長2月被TVBS直擊赴新加坡航展,期間會晤國外軍火商,邱國正說沒談到要向誰購買軍備,不過確實有與軍工廠商洽談盡快交付已購買的軍備。
    2024/03/07 15:07
  • 國軍8天爆5起自傷 邱國正曝先衡量3方面:可能有些抗壓弱

    總統府古姓憲兵1日深夜站哨才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之後幾天國軍又紛紛傳出憾事,8天內就有5起自傷案件,讓外界質疑部隊心輔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心輔工作一直在做,「會衡量身心狀況、感情因素,或工作壓力有無違規,假如沒有違規,可能有些人抗壓比較弱,絕不會去怪他,總是遺憾發生、家庭悲劇,強化方法是這樣」。
    2024/03/07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