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國表藝 結果共7筆

  •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違反勞基法 北市府開罰24萬

    台北市勞動局今年第3次公布違反勞基法名單,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在列,因工資未全額給付、延長工時超過規定等,挨罰新台幣24萬元;此外,新光三越、首都客運也違規被罰。
    2021/03/05 15:08
  • 【觀點】國表藝中心「企業夥伴專場」的最壞示範

    “立法完成過後,則必須接受「公開透明的強力監督」,包括了資訊的公開透明化,讓全民都能參與檢視其績效。其內部設置有董事會、監察人,替代全民共同督導機關的作業,而其監督(主管)機關亦設有「績效委員會」,定期評估機關的效益與成績,同時,機構也必須間接(直接)地接受立法院的監督。故「權利與義務相當」,在享有高度自由與空間的同時,它也接受更為嚴謹而透明的監督”。以上,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在2008年7月11日公開發表之「行政法人是什麼,當初為何要推動行政法人?」一文中的最關鍵陳述。
    2019/12/08 10:00
  • 【觀點】國表藝中心應主動說明「企業夥伴專場」稅則問題

    對於一週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企業夥伴專場」之爭,兩廳院指出:該演出係由「兩廳院公共溝通部」與「中華開發」洽談,係屬「未售票」企業專場,且邀演是由「中華開發」與俄羅斯波修瓦芭蕾舞團「自行」談妥。去年(2018)10月「企業提案」時,(企業)原本詢問兩廳院能否辦理,不過兩廳院沒有經費也無檔期;(去年)11月再經評估與討論後,定案由「企業(中華開發)舉辦專場」,除了場租35萬,在合約內容裡,兩廳院也載明將花掉多少人力、行政執行費等事項報價給對方(中華開發),再加上數百萬場館經營贊助,共計超過千萬元左右,「對於兩廳院的收入如注入了活水」。
    2019/12/07 12:00
  • 【觀點】國表藝:「沒必要」,人民:「有必要」!

    近日來,引發藝文界普遍質疑與媒體連篇報導的兩廳院「企業夥伴專場」課題,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暨台北兩廳院皆概以:「甲乙雙方認為沒必要,因為合約內容無售票,民眾無法買票或索票,所以資訊公開毫無意義...」等為由,說明何以「企業夥伴專場」未列入兩廳院的官網資訊,讓外界遍尋不著。
    2019/12/06 12:29
  •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座 朱宗慶接任

    62歲知名打擊樂家朱宗慶將接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預計11日辦理交接。文化部今天說,相信在朱宗慶帶領下,國表藝運作將更成熟,帶動台灣表演藝術發展。
    2017/01/09 19:49
  • 官員話好多…歌劇院啟用 伊東豊雄沒時間致詞

    實在好尷尬!台中歌劇院30日隆重開幕,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也受邀到場但主辦單位在開幕典禮邀請貴賓致詞時,包括國表藝董事長陳國慈、市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到副總統陳建仁都致詞完,花了23分鐘,最後時間不夠,就沒讓伊東豊雄上台致詞,引發立委砲轟,伊東豊雄事後接受採訪也表示遺憾。
    2016/10/04 13:13
  • 歌劇院預算短缺 國表藝董事批「只生不養」

    國立台中國家歌劇院,從台中市政府移交到文化部,26日正式試營運,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的董事陳樂融卻在自己臉書上公開批評公部門給的預算太少,他指出原本明年預算要編到6.2億,但主計總處只核給2.7億元,是經過文化部長協調才增加1.8億元,儘管目前已經籌編預算到4.5億,但距離原本的預算還是少了1.7億,短少的部分,只能在節目上做調整,未來影響到的,恐怕就是節目內容還有場次。
    2016/08/27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