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國糧 結果共61筆

  • 北韓女性懂時尚!金與正拎Dior、外相拿Gucci 玄松月只拿中國貨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去年指出,北韓2500萬人口中,高達1千萬人在疫情期間挨餓,受國際孤立及自然災害致作物減產影響,北韓今年更是陷入數十年來最嚴峻糧食危機,導致暴力犯罪與輕生數激增。與此同時,外務相崔善姬、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近日訪問俄羅斯時,竟被拍到提著要價不斐的名牌包,與小老百姓的艱苦生活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嘆與「餓」的距離真遠。
    2023/09/19 14:03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與羅馬尼亞一河之隔! 俄軍轟炸多瑙河烏國糧倉

    俄軍最新轟炸目標,鎖定多瑙河邊的烏克蘭糧倉,而且距離羅馬尼亞只有一河之隔。在飛彈轟炸後,烏克蘭儲藏穀物的倉庫,發生巨大爆炸,國際小麥價格瞬間從低谷反彈,上漲1.3%。另外烏軍用無人艇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偷襲畫面也首度曝光。
    2023/08/17 18:19
  • 雙颱雨炸亞洲!「中國糧倉」淹慘 卡努撲向日韓 

    亞洲持續受到颱風影響,「杜蘇芮」颱風重創中國大陸,雨勢從北京一路下到黑龍江,讓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五常市,慘淹一片。「卡努」颱風則是龜速移動,還在琉球海域打轉,預計北轉九州登陸,周四會撲向南韓,因為卡努又吸飽水氣,恐怕會帶來超強豪雨。
    2023/08/07 22:54
  • 普欽扮救世主喊和談?俄非峰會怪烏不願合作

    俄羅斯與非洲國家高峰會,儘管多國參與度不太踴躍,但普欽仍現身積極拉攏盟友,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非洲國家憂心糧食持續飆漲,普欽擔保免費援助6國糧食。而他也在會議上表示,和談持續卡關,全因為烏克蘭無意坐下來談,雖然普欽嘴上這麼說,戰場上還是沒有手下留情,週五晚間連發兩枚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民用建築和政府安全部門大樓受波及,造成9人受傷送醫。
    2023/07/29 12:31
  • 甜度是蔗糖200倍!阿斯巴甜被列「可能致癌」 食藥署說話了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對此食藥署表示,阿斯巴甜屬於人工甜味劑,甜度大約是蔗糖兩百倍,目前食安法是核可使用,而目前許多國際研究都證明需要更多證據去佐證阿斯巴甜的致癌性,依照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公布的資料,70公斤的成人,一天大約喝9~14瓶才會超過限制。
    2023/07/14 16:16
  • 害死老百姓!人道糧食疑被軍方A走 美怒斷衣索比亞糧食援助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因長年戰亂,全國超過2000多萬人口仰賴外國援助生活。不過身為最大援助國的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8日宣布,由於這些本該用作人道救援的糧食疑似被聯邦和地方政府聯手轉移給衣索比亞軍方,因此將暫停提供該國糧食援助,並且啟動調查「A糧」的幕後黑手。  
    2023/06/09 17:18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日本高中營養午餐「蟋蟀粉末」入菜 家長打爆電話抗議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近年來推動昆蟲飲食,認為可以解決糧食危機。由於昆蟲擁有豐富蛋白質,跟家畜相比對環境負荷較小,在永續發展層面也受到關注。日本德島縣一所高中,近日嘗試在營養午餐中使用「蟋蟀粉末」,卻引發諸多家長不滿,紛紛打電話到學校抗議,怒控「別讓我孩子吃這種東西」。
    2023/03/01 12:50
  • 俄控烏軍轟炸黑海艦隊 叫停糧食出口協議

    烏俄雙方持續在札波羅熱猛烈交戰中,俄軍試圖使用迫擊砲和火箭砲,阻擋烏軍的推進任務,俄國甚至指控烏軍使用無人機,轟炸駐紮在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並稱這是起烏軍和英國海軍聯合發動的「恐攻」,宣布暫停參與烏國糧食出口協議,恐釀新一輪糧食危機。
    2022/10/30 19:22
  •   10/16世界糧食日  「全民食物逆轉剩計畫」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推出希望種子卡 親手種植作物 為糧食盡心力 每年的10月16日,我們可以對食物盡點心力!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已增至8.28億,約佔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全世界每年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更高達到384萬噸,每年浪費的廚餘放進廚餘桶,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萬3500座101大樓」,世界糧食危機已經亮起紅燈。
    2022/10/14 10:06
  • 暴力、劫掠頻傳 海地人道災難已陷「絕望」境地

    官員們今天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描述海地的「人道災難」,因為在暴力事件持續兩週,聯合國糧倉遭攻擊後,海地的狀況來到了「新的絕望程度」。
    2022/09/27 11:28
  • 嗡嗡嗡!研究:蜜蜂壓力大 加拿大省長「勇吞蜜蜂」

    8月20日是美國全國蜜蜂日,讓蜜蜂這社會性昆蟲的重要性,再受到關注。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作物,都需要依賴蜜蜂授粉,因此在美國,就有大學生開始研究校園裡的蜜蜂,甚至找到從未發現過的品種;英國則有博物館,收藏了一整個世紀的蜜蜂標本,用它們來分析不同時期的演變。至於最近搶盡鋒頭的蜜蜂,或許就在加拿大了,因為一名官員在記者會上不小心吞下蜜蜂,也立刻引來網民蹭熱度!
    2022/08/19 19:53
  • 烏克蘭穀物海運解封 聯合國世界糧價指數7月再跌

    聯合國糧農組識(FAO)今天表示,世界糧食價格於7月顯著下跌,部分原因是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協議,解除阻止烏克蘭穀物運輸的海上封鎖。
    2022/08/06 11:17
  • 俄軍狂轟尼古拉耶夫 烏國糧食大亨遭砲擊身亡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當地時間周日遭到俄羅斯猛烈砲擊,多處公共設施跟房屋都被摧毀,總統澤倫斯基也證實,烏克蘭一名重要的穀物大亨瓦達圖爾斯基,在這場攻擊中不幸喪生。
    2022/08/01 14:25
  • 美俄擬換囚 俄軍火商換2美國人 烏國糧食船本周出港

    美國奧運金牌女籃選手格林娜,因持藥用大麻入境遭俄羅斯羈押5個多月,美國國務院私下與俄羅斯多次交涉換囚,國務卿布林肯終於透露好消息,美國提議用一名俄國軍火商,交換女籃球星和前海軍陸戰隊員,總統拜登也支持這項提案,現在就等俄羅斯的回應。全球糧荒問題也等待俄國的善意回應,烏俄上周達成協議,俄國同意開放港口讓烏克蘭輸出糧食,預計本周第一艘船就要出發,外界也緊盯俄軍是否會遵守能諾,讓糧食平安出港。
    2022/07/28 19:54
  • 俄烏戰爭引全球糧食危機!台灣自給率僅3成 網:用愛產糧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兩大糧食生產國糧食出口大減,烏俄兩國合計佔全球糧食出口22%,且美國與 歐洲國家又因為氣候變遷導致糧食短缺,國際糧食價格高漲,各國都面臨糧食危機,而台灣糧食自給率約31%,引發網友在批踢踢上熱議。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曾受訪時表示,已盤點國內糧食等庫存,還有肥料、飼料玉米等存量都可以維持到年底沒問題,但國際原物料價格一路飆升,他也說,物價漲幅至少會持續到年底。
    2022/06/10 12:27
  • 上海封城重挫經濟 陸憂遭美制裁「恐不敢經援俄」

    俄烏開戰前的2月份,俄國總統普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宣稱雙方夥伴關係「沒有止境」;然而,自俄烏開戰以來,中國除趁機搶購因制裁而滯銷的俄國糧食及石化能源外,並沒有實質經濟援助俄國。
    2022/04/29 21:47
  • 大股東說話…馬斯克籲推特:捐辦公室庇遊民

    最近成為推特大股東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給了推特一個新的壓力!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起意見調查,結果超過91%的網民贊成他的創見:把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室,變成遊民收容所,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附和按讚。不過外界質疑這兩位富豪高調喊著要做慈善,原因是為了避稅與做形象。去年底這兩位富豪都遭美國獨立媒體揭露短報所得稅,馬斯克曾答應要捐給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六億美元,結果沒了下文;貝佐斯的形象更與亞馬遜血汗勞工事件分不開。而美國東西兩岸大城市的遊民問題都很嚴重,確實需要立即的房源充當庇護所,否則一時無解。
    2022/04/11 19:58
  • 助海地弱勢族群 台民間組織捐贈輪椅與助行器

    為協助友邦海地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曹仲植基金會捐贈輪椅與助行器給美國糧食濟貧組織,並協助轉送海地,彰顯台美人道合作夥伴精神。
    2022/04/05 08:31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關注「糧食安全議題」 陸糧食自給率未達聯合國標準

    近年來中國大陸十分重視糧食安全,一再強調「中國人要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要裝中國糧。」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政協的一場小組會議上表示,中國大陸應關注國內糧食市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自2018年美中科技、貿易戰後,北京政府便下令徹查大陸境內有多少存糧,可說是『糧食安全等同國家安全』,而習近平近日也不斷強調須持續鞏固糧食發展,切勿過度依賴國際市場。」
    2022/03/08 16:20
  • 中國「兩會」烏俄戰火中開幕 「端好飯碗」成焦點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之際,中國大陸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上周五與周六陸續在北京開幕。會中,北京確定今年不再「保八」、「保六」,而是把GDP增長目標大幅下修到5.5%,這不但是30年來最低數字,甚至比不上中國軍費的7.1%的增長率。而在戰火導致小麥等糧食價格飆漲情況下,長期糧食自給率不足的中國大陸,領導人也在會上高分貝強調要確保糧食安全,喊話要讓中國人牢牢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還要裝入中國糧。
    2022/03/07 19:55
  • 12月糧價回落 去年糧食價格仍創十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周四表示,世界糧食價格連續四個月上漲後,在12月小幅回落,但2021年的糧食價格仍然打破十年來的紀錄。
    2022/01/07 13:09
  • 植物油價飆歷史巔峰!上月世界糧食也「漲到10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2021/11/06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