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國立科學博物館 結果共6筆

  • 政府追債.電費飆漲 日本企業破產災情惡化

    日本的「新冠蕭條」持續擴大。7月最新調查,全日本超過700間企業破產,連續兩個月超過700筆申請。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時的打擊與近來電費高漲,成本壓力暴增。日本文物界也受到威脅,國立科學博物館因保存標本,空調電費驚人,被迫公開在網路上募款一億日圓;日本最古老植物園也因苦無經費,設施老舊破損,危及標本保存。
    2023/08/09 19:53
  • 復刻圓木舟跨黑潮!從台東划到與那國島

    一艘五人划的圓木舟,從台東烏石鼻港出發,經過45個小時,抵達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日本為了探索3萬年前,古人如何從台灣渡海到沖繩,從三年前開始利用草船、竹筏的航海實驗都失敗,這次改用圓形獨木舟,花了近兩天的時間,只靠著太陽與星星的引導,乘風破浪,終於順利跨越黑潮,抵達與那國島。
    2019/07/10 20:07
  • FOCUS/3萬年前人類渡海 大陸南方遷徙沖繩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進行一項為期兩年的實驗考古計畫,要證明三萬年前的人類,從中國大陸南方渡海到台灣,然後遷徙到沖繩的可能性;這是因為近年來在沖繩島嶼,大量出土兩萬多年前人類骨骸,經DNA比對推斷是源自大陸南方,除了航海別無可能,考古學家根據當地遺跡挖到大量貝殼,研判當時的人應該是用貝殼割草、編織草船航海,但實際模擬草船下水,發現船速很慢、又被潮流牽引,75公里的航程用了將近30個小時完成,對照3萬年前的人,是在不知氣象與海象情況渡海,更讓考古學者驚嘆。
    2016/07/22 21:02
  • 大陸古生物家來台探訪 水中蛟龍展

    目前正在國立科學博物館展出的水中蛟龍特展,利用2百多件珍貴標本和化石,完整重現2億年前的水棲爬行動物,連大陸古生物學家都專程到台灣參觀,他們一看到展覽方式,還大力稱讚館方很用心。
    2010/02/07 19:34
  • 台中新豪宅地段 人文科學氣息濃厚

    講到台中豪宅集中區,很多人想到的都是五期、七期,不過現在最受青睞的,不是這些地段,而是經國綠園道。 因為風水好,在日據時代就被選為日本總督府的所在地,現在更因為和國立科學博物館及美術館連成一線,而成為台中最新豪宅區。
    2007/07/03 08:06
  • 真人版兵馬俑解說 嚇壞小朋友

    被大陸列為一級文物的秦朝兵馬俑在台中亮相,國立科學博物館,這次遠從大陸,借來了116件文物展覽,事先還投保了23億台幣,同時,還請工作人員打扮成兵馬俑的樣子,每天不定時解說導覽,有小朋友還受到驚嚇。
    2006/12/02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