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 結果共10筆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日梅毒患者急遽增加 半年破5千人 醫曝主要染病兩族群

    梅毒長年位居全球常見性病的前幾名,傳播方式主要是性行為等親密接觸和血液傳染等等。《讀賣新聞》報導,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於12日公布的調查結果,2022年上半年,在日本有超過5千人確診梅毒,全年恐破萬人。治療性感染病的醫師也分析了主要染病的兩大族群。
    2022/07/13 13:27
  • 日本醫師曝Omicron「這個症狀」恐釀全身病情惡化

    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統整的調查結果,感染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引發肺炎的比例,是Delta變異株的六分之一。雖然重症化風險降低,但劇烈的喉嚨痛恐導致全身病情惡化,需要小心留意。
    2022/01/23 11:50
  • 東京奧運倒數 專家:7月中關東病例逾半數Delta病毒

    東京奧運倒數計時,「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報告顯示,關東地區新增病例中的Delta變種病毒株,比例在6月已經達到30%左右,7月中旬有可能達到50%以上。
    2021/07/01 11:52
  • 日本重症再創新高 九成病毒由變種取代

    日本4月底進入緊急狀態後,感染狀況絲毫沒有好轉,12號的全國重症累積至1189例,創下過去最高;近一週的全國變異 病毒確診超過5400例,是單週新增最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公開最新分析結果,指出全日本90%以上的新冠病毒都已 經由傳染性極強的「N501Y」變異株取代。而一般擔憂疫苗對突變病毒無效,橫濱市立大學研究團隊進行百人血清檢驗, 證實9成以上的輝瑞疫苗接種者,體內能夠產生有效抗體,表示目前疫苗暫時足以應付常見變種病毒。
    2021/05/14 13:31
  • 快訊/又有新變種 日發現非英國、南非變種病毒株

    英國和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讓全球疫情再度拉警報,沒想到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下午宣布,他們從巴西入境日本的四名旅客身上,追查到和英國與南非變種不同的病毒株,懷疑是全新的變種病毒。這四名確診新變種病毒的旅客,分別有呼吸困難、頭痛和發燒等症狀,不過變種病毒的詳情,恐怕還得等待日本專家進一步說明。
    2021/01/10 19:05
  • 東京奧運防疫!日本「進口」病毒含伊波拉

    還記得5年前,在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病毒大流行嗎?現在日本決定,將引進包括伊波拉在內的5種高危險病毒,好進行各方面研究,希望在明年東京奧運前,升高防疫層級;而為了反恐對策,引進的日期時間和路徑將不會公布。但即便祭出層層安全措施,保管病毒設施周邊的居民,還是相當不安。
    2019/06/24 20:08
  • 快訊/日本149人染麻疹 沖繩85人占全日最多

    麻疹疫情在日本持續發酵,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統計,截至這個月13日為止,全日本至少有149人感染麻疹,當中85人都來自沖繩,是日本最多麻疹病患的地區。
    2018/05/22 22:13
  • 日新流感疫情 首例本土確診病例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兵庫縣神戶市出現新流感的確診病例,一名高三17歲的男學生,日前因為發燒,檢疫後出現陽性反應被送進醫院,經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DNA檢驗,今天證實該名學生染上H1N1新流感,是日本第5起確診病例,由於病患沒有出過國,也是日本本土發生的第一起確診病例。
    2009/05/16 10:24
  • WHO合約實驗室 確定詹中校染煞

    有關染煞詹中校的檢體,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在17號送往WHO世界衛生組織合約的實驗室,也就是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結果詹中校的痰檢體經過兩次檢驗都呈現陽性反應,確定詹中校染煞,疾管局也已經把結果正式通報世界衛生組織。
    2003/12/24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