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國界相鄰 結果共2筆

  • 馬其頓改國名「換湯不換藥」 希臘十萬人抗議

    希臘首都雅典在剛過去的周末,有10萬人走上街頭,不是聲援法國黃背心運動,而是希臘人有自己的爆點──馬其頓共和國。這個國家的國名,從1991年獨立以來,跟希臘吵了28年,原因是「馬其頓」這名號由來,是古希臘亞歷山大大帝一手開創的「馬其頓帝國」,讓希臘人認為歷史的驕傲被他國剽竊;而且馬其頓共和國與希臘國界相鄰處,恰好就是馬其頓省,國號一旦成立,希臘人擔心領土主權不保。但馬其頓共和國現在換個方式,去年和希臘總理簽署協議,改國名叫做「北馬其頓共和國」;這份協議本月在馬其頓國會迅速過關,接下來只要希臘國會也過關,就能正式拍板定案,最快今年6月新國名就能啟用。但是希臘人民怒火中燒,認為政府讓步也讓太多了。
    2019/01/21 20:59
  • 2005年「倫敦77事變」 英國曾遭炸彈恐攻

    英國22日傳出恐怖攻擊,其實在2005年,倫敦就曾遭遇過恐攻事件,多個地鐵站及巴士發生爆炸,至少52人死亡,而在一年前,比利時也發生連環爆炸案,機場與地鐵站遭到攻擊,將近40人不幸罹難,歐洲因為國界相鄰,也因此讓恐怖份子能輕易的前往各國發動攻擊。
    2017/03/23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