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國產魚 結果共8筆

  • 偷酸藍白? 陳時中:要少吃白「鯧」和 「黃」魚

    立法院今天2月1日票選正副院長,巧的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提醒大家要多吃國產魚類,少吃白鯧、黃魚這類漁種,PO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留言,是不是在偷臭黃國昌,黃珊珊和韓國瑜!
    2024/02/01 19:42
  • 打造「台版築地」台中魚市場轉型 買魚教煮菜

    台中魚市場是中台灣最大的海鮮魚貨交易所,也是腹地最大的魚市場,以往想到台中魚市場,就是吃生魚片,不過魚市場現在有更多新玩法,二樓販魚所提供新鮮的國內外魚貨,每日魚貨真空包裝,民眾買回家可直接烹飪;三樓煑魚所提供完善的廚藝空間租借外,還有國產魚的料理課程,由百大名廚親自教學,魚市場表示廚藝課報名每場都秒殺,也一改髒亂臭的印象,將魚市場轉型成觀光區,希望打造台版築地市場。
    2023/01/26 13:24
  • 俄烏戰爭波及台灣吃嘸鮭魚?陳吉仲:可以吃石斑、虱目魚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未歇,受到戰事影響,國際航班陸續取消,導致鮭魚供應不及,知名壽司業者「爭鮮」開出第一槍停賣鮭魚生魚片,對於接下來國內是否將無鮭魚可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受訪表示,鮭魚雖然無法來台,但國產魚類像是石斑、虱目魚等,高品質、價格也合理,歡迎大家能多食用。
    2022/03/09 10:21
  • 午仔魚外銷大陸近九成 漁民憂心「鳳梨事件」影響出口

    午仔魚是台灣養殖魚的一種,過去也是外銷大陸的主要魚種,若算是香港地區,外銷達九成以上,但有漁民擔心若鳳梨事件發生在漁產之上,恐怕會對這些國產魚造成影響,目前已經有推出相關方案來因應。另外午仔魚雖然是國產魚,但台灣消費者卻很少買,除了體型小價格偏高之外,相較於民眾常買的鱸魚,午仔魚大小價格跟購買吸引力上,比較差。
    2021/03/16 22:53
  • 避病鮭業者自救 推國產魚、加強品管

    全球爆發養殖鮭魚感染海蝨之際,台灣的餐飲業者也很擔憂,日式料理店就透露,未來可能會減少進口鮭魚的進貨量,改推國產魚紅鯧和鯖魚,另外像進貨量龐大的連鎖壽司店,也強調會加強品管,要求出貨商要拿出檢驗報告,就怕受到波及。
    2017/09/20 18:40
  • 宮崎推國產魚子醬 口感輕爽更勝舶來品

    說到「魚子醬」,一般都來自歐美,不過日本宮崎花了30多年時間,從鱘魚卵開始培養,終於成功產出完全人工的養殖魚子醬,這種國產魚子醬有一個好處,就是醃漬時鹽巴加的少,不像進口的吃起來比較死鹹,能嚐到魚子醬的鮮美
    2015/01/04 08:49
  • 1025遊行/駁斥向中傾斜! 馬:絕不出賣台灣

    遠離台北的嗆馬大遊行,馬總統今天不在總統府,而是到新竹縣市推銷國產魚貨;儘管一整天下來,總統都沒有評論遊行,不過卻是意有所指地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出賣台灣;馬總統也在鏡頭前首度表示,會針對毒奶粉事件,向大陸求償。
    2008/10/25 16:38
  • 推銷漁產 馬英九下廚做年菜

    為了推銷把國產魚產品做成健康年菜,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19日)穿廚師服、戴高帽子,親自示範怎麼做「烏魚子拌鮮魚」這道年菜。雖然馬英九邊做菜還能回答主持人的拷問,看起來得心應手,不過他頭上的高帽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頭太大了,老是戴不住。
    2003/12/19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