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國產豬肉 結果共71筆

  • 盧秀燕邀到台中吃鍋挺國產豬肉 鄭文燦回應了:會請幕僚聯絡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經「西布特羅」風波持續發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表示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鍋挺國產豬肉,盧秀燕也說將安排到台中吃鍋,鄭文燦今(26)日再度回應會讓幕僚與台中市府聯絡,另外也強調,目前只有台中食安實驗室這塊豬肉被驗出含瘦肉精,不管用什麼表達方式,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2024/02/26 12:29
  • 消除疑慮!706件國產豬肉未檢出瘦肉精 政院:調查西布特羅流向

    台糖豬肉片年前被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多日的採檢及檢驗,合計已706件樣品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初步排除國內豬肉供應鏈受乙型受體素污染風險。
    2024/02/15 13:00
  • 瘦肉精0檢出!台糖董事長曝「煎熬心聲」:感謝政府還清白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今(4)日召開記者會,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說明,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對此表示,整起事件台糖心情相當沉重,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飼料到各項環節,全遵守相關規範,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感謝中央政府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
    2024/02/04 20:43
  •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2024/02/04 20:20
  • 防紐西蘭液態乳進口衝擊本土 農委會推11項措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為避免紐西蘭液態乳進口衝擊本土乳業,農委會提出11項措施。他並舉2002年開放豬肉進口後反而讓國產豬需求量增為例,指是貿易自由化後成功的典範。
    2023/07/23 16:38
  • 有片/零售市場難跌!民眾苦吞漲價豬肉 豬農卻賣愈多賠愈多?

    進口糧食、大宗商品原物料都在漲,豬農養豬的最大開銷「飼料」更是漲勢不停歇,導致豬農獲利銳減,現階段就算批發價不比去年差,但農民照樣賣一隻得賠掉上千塊。不過生產端的豬農喊苦,最終端的消費者也喊苦,因為零售市場的豬肉價格仍居高不下,因此農委會啟動調控措施,透過豬肉減產、平穩市場價格,養豬協會也呼籲消費者多吃國產豬肉,減輕豬農壓力。
    2022/03/30 20:18
  • 豬價漲到新高點! 疫情宅在家煮飯「豬不夠賣」

    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物價也持續攀升中,國產豬肉批發價日前飆漲到86.38元,打破歷史新高點,每台斤零售價漲了20元,農委會召開會議決定,全台豬肉拍賣14日臨時休市一天,希望能穩定價格。
    2021/07/10 13:56
  • 快訊/疫情宅家需求增 毛豬價格每公斤86.38元新高

    不少消費者最近都感受到豬肉價格好貴。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7日(7/7)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平均批發價86.38元,歷史新高。農委會分析,毛豬供應量和去年同期差不多,但民眾防疫在家需求大增,家戶採購又大多以國產豬肉為主,加上夏天豬隻吃得少不易養大,量少價揚。
    2021/07/09 10:46
  • 國民黨:國軍伙食有美豬 國防部應道歉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國防部過去一再強調優先使用國產食品,如今證實全是謊言,欠民眾及官兵一個道歉;國防部長邱國正無法照顧國軍官兵的健康,已不適格。
    2021/05/11 15:30
  • 遭爆餵國軍美豬 邱國正:副食供應仍以國產豬為主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國軍副食仍以國產豬為主,沒有刻意使用美豬,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國軍依約進行,但萊劑須零檢出。
    2021/05/10 16:35
  • 防斃死豬流入市場 農委會:豬隻死亡保險全面納保

    為提升國產豬肉衛生安全及品質,農委會今天宣布5月起豬隻死亡保險全面納保,不僅理賠額度提高,飼養500頭豬以下小農,保費也由農委會全額補助,避免斃死豬流入市場。
    2021/04/27 13:08
  • 原物料漲! 12mini部分餐變貴、火鍋料4月恐調價

    有民眾吃小火鍋和買豬肉發現,有些滷味店宣布火鍋料丸子類的價格都變貴,連鎖集團小火鍋12mini有部分品項也多5元,業者們當然表示是「原物料調漲」,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找上火鍋批發業者,表示確實最近芋頭跟國產豬肉片漲很兇,4月初還有火鍋料也可能調漲,但多數連鎖火鍋店怕客人跑走,選擇吸收成本。
    2021/03/18 21:13
  • 萊豬進口 政院:豬肉消費量比去年同期增、沒崩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外界曾質疑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會造成國內豬肉崩盤,或大家不敢吃豬肉,銷量大幅下降,但數據顯示,國內豬肉消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6000噸,並未造成國產豬肉崩盤。
    2021/02/18 14:47
  • 過年將至國產豬漲價 陳吉仲:非受到萊豬進口影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年關近,國產豬漲價,這是屬於需求季節性的波動,並不是受到開放萊豬進口影響,過年前的豬肉等肉品,以及蔬果,農委會一定供應無虞。
    2021/01/15 16:41
  • 沒掛標章卻在台豬地圖上 高嘉瑜轟農委會

    農委會推出台豬標章,要求業者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就能取得標章,但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提出質疑,台豬標章APP地圖,按圖索驥前往一間連鎖火鍋店,業者使用的豬肉來源多達六國,但卻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氣得高嘉瑜怒嗆陳吉仲。
    2021/01/13 18:50
  • 過年將至豬肉需求增 陳吉仲:價格波動範圍合理

    外界關注開放進口萊豬後,國產豬價卻飆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因為農曆年將至、需求增加,但近期豬肉價格波動與過去5年相比,都在合理範圍;農委會將透過台糖公司調節,確保供應無虞。
    2021/01/13 11:42
  • 美豬進百噸、豬肉儀表板掛0 食藥署:時間差

    行政院彙整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豬肉儀表板」,能看到國產豬和進口豬肉及其他可食部位檢出萊劑批數和重量,但網站顯示日期到1/7,板上資料「美豬進口量」都掛零,和「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顯示有5批美豬進口不一致,遭民眾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對此食藥屬解釋,一個示查驗結案的統計,「豬肉儀表板」則是依據海關放行結案統計,兩者會有時間差。
    2021/01/11 15:23
  • 鬍鬚張翻版!遭中央畜產下架 家樂福:很錯愕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2021/01/09 22:00
  • 快訊/「鬍鬚張」翻版!查台豬標章 家樂福等60間下架

    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卻爆出「鬍鬚張」有台豬標章卻販售一款西班牙豬肉便當,對此,中央畜產會稽查核發的7千多家申請業者,目前完成3分之1的清查,超過60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其中還包括大型通路家樂福,除國產豬肉外,還有賣進口的豬肉切片不符豬標章要求。
    2021/01/09 16:06
  • 盧秀燕帶隊市場查價 防止哄抬國產豬價

    萊豬開放進口衝擊國產豬價格,豬肉攤業者說,每公斤價格飆漲近10元,但在年節前夕,價格波動還算能接受,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隊視察,跟業者約定好,不會趁機哄抬豬價。
    2021/01/08 20:23
  • 年節前波動?豬價續漲 業者:每台斤漲2元

    萊豬開放進口衝擊國產豬價格,豬肉攤業者說,每公斤價格飆漲近10元,但在年節前夕,價格波動還算能接受,小吃攤跟肉乾業者也證實,價格持續上漲中,目前不會跟進,自行吸收成本。
    2021/01/08 13:30
  • 想吃國產豬得多掏錢? 反應成本之外的考量是

    萊豬政策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一周以來,「一天一豬肉」行程,似乎要用行動證明,政府把關食安的決心,但你我最關心的,或許還是,未來想吃國產豬肉,真的得多掏點錢嗎?近期的餐飲漲價風波,又反應了什麼消費現象?帶您關心。
    2021/01/06 23:29
  • 藍委批護航萊豬該下台! 蘇:隨時接受指正

    因應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1天1豬肉」行程,繼視察海關和學童營養午餐後,今天(1/6)到使用國產豬的餐廳用餐,也看店家是否有如實標示肉品來源,而對於國民黨立委點名因護航萊豬,最該下台,蘇貞昌回應「隨時接受各界的指正」!
    2021/01/06 19:31
  • 王浩宇嗆「吃台豬貴30元又怎樣」 網怒看完跪求中壢人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後,新北一家平價麻辣鍋店日前遭消費者指控,換購台灣本土豬肉要加價30元,當事店家澄清僅新增國產豬選項供選擇,與萊豬進口無關。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護航,台灣豬肉真的比美國豬美味很多,就算貴30元又怎樣?PO文曝引網熱議。
    2021/01/06 15:52
  • 「豬價不漲才有鬼!」宅神估萊豬解禁:便當、物價跟著漲

    蔡政府自元旦(1日)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有便當店公告改用台灣豬,故調漲5至10元,引發熱議。「宅神」朱學恒昨(4)日在廣播節目中提到,台灣豬肉漲價是因為民眾預期心理及對國產豬的需求增加,再加上台灣養殖豬的總量沒變,他預估接下來便當、物價鐵定會跟著漲,「只要找到理由就漲!」
    2021/01/05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