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國王企鵝 結果共40筆

  • 全球暖化!海冰消退  恐危及企鵝生態

    南喬治亞島是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棲息地,就在我們採訪團隊抵達前兩周,英國南極勘測組織,在北邊鳥島上,發現死亡賊鷗呈現禽流感H5N1陽性反應,因此每一次的登島都要做徹底的消毒清潔,任何物品都不能落地,以及不能蹲下拍照,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也會依照奘況,滾動式調整規範,甚至禁止登島。
    2024/03/02 22:10
  • 北市動物園國王企鵝族群老化 年輕個體赴外借殖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國王企鵝繁殖遇到瓶頸,由於族群年齡層偏大,園方決定派最年輕的個體「嘟胖」赴桃園Xpark借殖,期盼現在已經融入當地族群的「嘟胖」能順利覓得如意郎君。
    2023/02/08 16:48
  • 不解決暖化再也看不到 9成南極皇帝企鵝「這時」恐消失

    與國王企鵝(King penguin)並稱南極兩大生物的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s),近年來也受到全球氣候變遷與暖化衝擊,造成棲息地不斷縮減,讓該物種面臨繁殖挑戰,恐怕會讓牠們陷入滅絕危機。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中,甚至引述學者說法,表示人類如不妥善處理碳排放和暖化問題,到2100年、全世界99%的皇帝企鵝恐將全數消失。
    2022/10/26 10:37
  • 吃冰消暑涼一夏!北中南6家最強芒果冰 造型口味都滿分

    夏天除了是吃冰的季節也是芒果的盛產期,集中了北中南6家最強芒果冰,像是新竹限定「魚鱗天梯雪花冰」、全台首創「玫瑰造型雪花冰」,以及台中東海比臉大「芒果布丁牛奶冰」,芒果控們趕緊去吃冰涼快一「夏」吧!
    2022/08/02 14:43
  • 高齡國王企鵝白內障失去視力 北市動物園助摘除右眼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高齡24歲的編號4國王企鵝右眼已因白內障失去視力,近期又反覆發炎,因此替牠摘除右眼,盼讓牠頤養天年。
    2021/04/19 14:11
  • 快訊/明星企鵝「黑麻糬」因肝衰竭病逝 未留後代

    第一隻在台灣誕生的國王企鵝「黑麻糬」,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但因為腳底出現傷口,反覆發炎,在前年因為肝腎衰竭死亡,享壽17歲,可惜直到離世前,都沒成功繁殖後代。
    2020/11/19 09:09
  • 休園修繕10天 北市動物園分享國王企鵝趣聞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起進行10天修繕工程,直到25日才對外開放,國王企鵝正值換羽期,全數待在隔離舍休息,保育員也藉此分享國王企鵝的日常,像是國王企鵝不受美食誘惑,可長達3、4週不進食。
    2020/06/15 13:52
  • 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 企鵝數量銳減90%

    位在非洲南端與南極洲之間的法屬科雄島(Ile aux Cochons)是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研究人員今天披露,當地企鵝數量30年減少了近90%。
    2018/07/31 12:31
  • 寒流報到愈晚愈冷 這些動物們超開心

    寒流報到,今天愈晚愈冷,9至12日最低溫下探攝氏7度,不過,台北市動物園的大貓熊、羊駝、山獅、小貓熊、灰狼、國王企鵝等,都是愈冷愈開心。
    2018/01/08 12:02
  • 比火星還要冷!加國零下50度 企鵝凍躲屋內

    全球2018瘋跨年,但高緯度地區的卻是兩樣情,北美地區因受到極地寒流影響,許多地方都出現零下低溫,美國紐約今年跨年只有攝氏零下12度,體感溫度估計只有零下20度,是繼1962年以來最冷的冬天;加拿大某些地區氣溫最低更是降到零下40至50度,氣象專家形容比火星還要冷,冷到動物園企鵝都受不了躲進屋內。
    2018/01/01 10:54
  • 極地裂縫比想像嚴重! 國王企鵝恐大滅絕

    國王企鵝有可能在本世紀末從地球滅絕嗎?根據最新報告指出,國王企鵝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由於極地裂縫惡化情況比想像嚴重,加上南極融冰速度增加,使得企鵝棲息地和食物來源都大量減少,如果情況沒有改善,估計到2100年,國王企鵝會減少4成以上,甚至整個滅絕。
    2017/07/11 22:42
  • 國王企鵝受封「准將」!動物園閱兵超威風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一隻國王企鵝的爺爺多年前被挪威皇家衛隊的軍官看上,選牠當作吉祥物,並授予軍階,此後吉祥物的身分代代相傳,第三代吉祥物企鵝22日被封為「准將」,50名挪威皇家衛兵特地到英國動物園舉行冊封儀式,小企鵝「閱兵」相當威風。
    2016/08/24 19:56
  • 木柵動物園企鵝測重! 最年輕「嘟胖」迷路

    木柵動物園的國王企鵝每個月都有一次測重大會,保育員透過量體重來了解企鵝的健康狀況,可愛的企鵝搖擺身體站上磅秤,模樣可愛,有的很自動就站上磅秤、有的還要保育員在後面推跟督促,個性大不同。
    2015/12/08 07:06
  • ​企鵝大遊行!國王企鵝搬家 緊跟領頭鵝

    (▲圖/ 臺北動物園保育網) 木柵動物園企鵝館整修,17隻國王企鵝跟著大搬家,雖然路程只有短短3分鐘,不過選領頭鵝非常重要,因為企鵝有跟隨習慣,結果企鵝媽媽「美乖」雀屏中選,只見他不疾不徐,大搖大擺的領頭,所有國王企鵝排隊齊步走,順利到新家
    2014/12/11 11:11
  • 動物園添生力軍! 企鵝寶寶「嘟胖」初登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多了一位新的人氣王,牠就是還沒滿兩個月的國王企鵝寶寶「嘟胖」,小企鵝嘟胖,和牠的名字一樣,雖然還沒滿兩個月,但已經是6公斤的胖寶寶,跟在爸媽身邊亮相,可愛的模樣,也讓週末來到動物園的遊客,相當開心。
    2014/11/15 14:19
  • 老死? 動物園48小時國王企鵝連2死

    圓滾滾的國王企鵝,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很喜愛,但現在傳出木柵動物園,短短48小時內,2隻國王企鵝相繼死亡,雖然園方解釋企鵝死亡是自然「老死」,但根據平面報導指出,死因是因為企鵝輸卵管脫肛,鳥類專家也說,可能是環境不潔淨才會受感染,園方的說法引發質疑。
    2012/08/05 09:54
  • 小島生態有看頭 南太平洋美不勝收

    南太平洋上,一共有2萬多個大小島嶼,在海洋的阻絕下,各個小島發展出獨特的自然生態,南太平洋的麥覺理島,每年有成群的國王企鵝,遠渡重洋來這裡求偶繁殖,位於赤道的加拉巴哥群島也蘊育了獨樹一格的海獅和企鵝,透過BBC的鏡頭,帶各位一起造訪美麗的南太平洋,一探當地的生態奇景。
    2010/12/10 22:43
  • 「我不要量體重」 小國王企鵝驚嚇落跑

    前幾天跟大家正式見面的小國王企鵝,今天要量體重了!上回「喔密嘛」跌倒的糗態還記憶猶新,這回量體重,也是狀況不斷,可能2個小傢伙第一次量體重,都很緊張,「喔密嘛」還得用推的,才把牠送上體重計,沒一會又落跑,搞半天才測到正確體重,10.6公斤;體型比較小的「嘟嘟」也是個過動兒,量體重也很不安分。
    2010/02/28 13:30
  • 「我來了…噗」小國王企鵝首亮相 摔跤

    繼「黑麻糬」之後,國王企鵝再傳捷報,2隻前後只差2天的小企鵝正式亮相;許多民眾一早就來看看小企鵝的模樣,動物園還特別公佈牠們的名字,比較早出生體型小的叫「嘟嘟」,個子比較大的叫「喔密嘛」;第一次接觸到新環境,「喔密嘛」超活潑,跟著爸媽在展示區裡到處跑,只是場地高低不一,加上在冰上走地滑,「喔密嘛」一個上午就連續跌倒了2次。
    2010/02/23 10:39
  • 貓熊館週年! 園方慶祝vs.議員嗆聲

    今天動物園貓熊館開幕週年,園方熱鬧慶祝,還收到台大醫院贈送的斷層掃描儀,成為亞洲第一個擁有斷層掃描的動物園!如此一來,未來就不用再把動物送到醫院去掃描,以免耽誤就醫;不過外頭卻有台北市議員上門踢館,說團團、圓圓票房根本不賣座,第一年參觀人數才不過3百多萬,幾乎只有國王企鵝的一半,也遠不如無尾熊,但為貓熊編列經費,卻佔動物園總體預算的1/3,實在很不合理。
    2010/01/24 12:52
  • 「企鵝」新郎跳Sorry舞出場 逗樂嬌妻

    台中市有一場很特別的「企鵝」婚禮,結婚對象不是真的企鵝,而是人,男方是南投一家製藥公司小開,因為新娘綽號叫「企鵝」,婚禮上,他們互換企鵝玩偶當信物,代表「鍥而不捨」,新郎還當場穿國王企鵝裝,大跳Sorry Sorry舞,台上台下笑聲不斷。
    2010/01/20 20:45
  • 上校企鵝受封騎士 煞有其事閱兵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有一隻國王企鵝,牠不僅擁有挪威陸軍上校軍官的官階,而且還在15日當天,接受挪威國王冊封,校閱了百多人的皇家衛隊。
    2008/08/16 11:23
  • 台北市立動物園 遷館滿20週年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圓山遷往木柵後,今年滿20週年!只要是10月出生,或現年20歲,今天入園一律免費!動物園的興衰就和主題動物相關,國王企鵝來台時,曾創下579萬的遊客人次,成為歷年最高峰,不過91年4月爆發SARS,以及92年大象林旺往生,造成人數銳減。
    2006/10/29 12:20
  • 空陸接駁 海生館迎接新品種企鵝

    繼國王企鵝和紳士企鵝之後,屏東海生館又引進3種新品種的企鵝。這40多隻南極嬌客,在獸醫師小心翼翼隨行照料,以空陸運接駁的方式,總共耗費20多個小時才抵達新家。預計將在海生館新籌備的世界水域館,跟大家見面。
    2006/03/23 07:37
  • 海洋動物明星人氣旺 週邊商品熱賣

    海生館海洋生物鯨鯊嘉嘉,小白鯨和國王企鵝因為稀有而成為人氣超旺的動物明星,但由於無法把動物帶回家,因此許多民眾轉而購買牠們的商品,也連帶週遭紀念品熱賣。
    2006/02/27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