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國父誕辰 結果共39筆

  • 台南國父銅像爭議 市府:社會未有共識前暫緩豎立

    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但台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被拉倒的國父銅像,因綠營反彈,重豎喊卡,引起藍營不滿,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重申,在社會未有共識前,暫緩豎立。
    2021/11/12 15:11
  • 張亞中回來了! 11月起三階段號召黨員回娘家

    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掀起旋風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競選期間曾喊出若當選黨魁,就要號召30萬黨員回黨,雖最後競選失利,但近期仍趁著雙十國慶期間,預計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開始,要分三階段號召黨員入黨,未來還會開車繞行台灣宣傳,號召認同他理念的黨員入黨。
    2021/10/07 12:31
  • 國父誕辰韓國瑜批蔡政府 舉5缺失酸:這是民主?

    今(12)日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許久未公開現身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追思,但也用國父所創立的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批評政府近期施政作為,直言蔡政府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廢除核四、到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事件,無不令人瞠目,高官們是否是真心在為人民謀福利。
    2020/11/12 14:06
  • 前主計長宣布角逐藍黨魁 韋伯韜:我不貪

    國民黨今天(11/12)在國父紀念館辦國父誕辰獻花儀式,主席江啟臣、馬英九跟吳敦義等大咖都到場致敬,然而在同一天,前行政院主計長韋伯韜正式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他說是要拋磚引玉。
    2020/11/12 14:02
  • 選定了?周錫瑋:地方支持高 很快會宣布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積極佈局新北市選舉,之前傳出他12日就要宣布參選,不過卻臨時喊卡,在國父誕辰這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跟周錫瑋同時出席活動,2人的互動不多,吳敦義強調知道周錫瑋要登記黨內初選,最後還是要看藍贏民眾的支持度,而周錫瑋則說,地方上很支持他再選新北,而等到他有初步政策成形,就會對外表態參選。
    2017/11/12 11:35
  • 都有「孫中山」! 陸「伍圓」紀念幣像台幣50元

    大陸發行「伍圓」的孫中山150歲誕辰紀念幣,網路傳出外觀都有孫中山,由於大小、重量跟新台幣50元相似,流進台灣恐怕遭到誤用,對此央行發行局出面闢謠,強調大陸的孫中山紀念幣「發行量3億枚」聽起來很多,但相較於大陸10幾億人口這發行量其實不高,而且多半被拿來收藏,就算流進台灣,民眾只要稍微看一下,還是能輕易分辨不同!
    2016/12/09 12:48
  • 祝國父生日快樂!網友號召演快閃劇紀念

    11月12日今天所有勞工都放假一日,但你記得今日(12日)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嗎?今日在國父紀念館,有一群年青人就自發性的號召起來,在廣場以快閃行動劇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紀念,希望藉此喚起台灣社會對國父的重視和認同。
    2016/11/12 22:35
  • 誰是孫中山接班人? 中共、國民黨搶「正統」

    中共和國民黨,誰才是孫中山的接班人?國父誕辰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直言中國共產黨才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鏡頭掃到台下,赫然發現國民黨大老詹春柏、許水德都靜靜聆聽。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砲口對內,砲轟其他人拋棄創黨理念,為什麼去怪別人,到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鏡頭前喊話,「國父是我們的」。
    2016/11/12 11:50
  • 就是明天!11月12日上班者 雇主需給加倍工資

    11月12日要上班的民眾請注意!因為明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屬於國定假日,雖然適逢週六,勞動部提醒,如果當天需要出勤工作者,雇主必須讓勞工於其他工作日補休,且工資應加倍發給。
    2016/11/11 18:19
  • 勞工放假停黃線罰不罰?柯文哲:從寬認定

    勞工7天假修法喬不定,衍生的交通亂象卻愈來愈多,由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勞工休假,不少民眾11日已經先提前補休,假日才開放的黃線臨停,以及左轉號誌,許多駕駛人不知要不要遵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自己也「放假放到亂掉」,承諾有爭議被開單將從寬認定!
    2016/11/11 18:16
  • 週五休?週一休?彈性休? 11/12補假好亂

    週六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勞工可以再多補休一天,但到底休週五還是週一呢?像是電商,週五強碰雙11活動,怎麼可能可以休假,所以乾脆挪移到週一或是自己找日子排,銀行員工因為配合股匯市所以週一週五都不能休,也只能積假再找時間安排,也讓大家覺得這假表,真的好難安排。
    2016/11/10 18:08
  • 國父誕辰紀念日 中市:勞工休假1日

    由於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還在立法院審議中,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說,即將到來的國父誕辰紀念日仍屬國定假日,勞工應休假1日,雇主如要求勞工出勤應加倍發給工資。
    2016/11/10 11:23
  • 快訊/行政院:10/31、11/12、12/25放假

    最新消息,今年剩下的3天勞工假日到底會不會取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表示,週休二日修法三讀通過後,全國放假一致將從明年元旦開始,也就是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與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勞工仍可放假 ,因為有關週休二日修法,施行日期是從一月一日開始。
    2016/10/27 20:16
  • 勞工小確幸!10月可休13天 11、12月還有連假

    「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進度延宕,立法院審查不及,恐怕要到11月底才有時間排審,可能來不及在2016年年底前三讀,因此下半年勞工們的5個國定假日可望都能全放到了!更好的消息是,因為國父誕辰紀念日、行憲紀念日都剛好碰到六、日,還可以再補休1天。
    2016/09/21 20:04
  • 快訊/國定假日遇週休 勞動部:可以補假

    由於勞基法修正案可能無法在年底前修法完成,勞工今年還有5天國定假日可放。勞動部表示,如果國定假日碰上排休日,像是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剛好遇到週休二日,勞工可以補休,雇主也應該給予補假,否則可依法處以2萬到30萬元罰鍰。
    2016/09/21 19:59
  • 勞基法修法過不了? 勞工今年可多5天假

    12月底之前勞工可能會多5天假!行政院因為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取消7天假,但是現在法案可能因為排按順序,在年底之前都過不了,雖然林全說希望10月底可以三讀通過,但是排案的召委直接打臉說不可能,所以只要修法沒過,不只教師節還有聖誕節、國父誕辰,會有多出來的5天假可以放,甚至還有2次連續假期。
    2016/09/20 19:01
  • 快訊/比照公務員!勞工國定假日少7天 明年實施

    勞工朋友的國定假日要減少了,勞動部正式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明年開始全面周休二日,因此把勞工的國定假日比照公務員,從19天減少到12天,孔子誕辰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通通取消,不過勞工節依舊放假,明年開始將正式實施,將會有260萬人受影響。
    2015/12/09 13:45
  • 國父紀念館竄戴奧辛味 懷念金曲突喊卡

    昨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在國父紀念館也特別舉辦了一場懷念金曲演唱會。只是原定7點半開場,卻在10分鐘前竄出濃濃臭味。結果延遲半小時檢查,連消防隊都來了,還是找不出原因。由於不少觀眾都上了年紀,就怕有突發狀況,因此只好臨時取消,延期舉行。
    2014/11/13 08:42
  • 不敬國父? 龍應台稱孫逸仙「這個人」

    講到孫中山,你會怎麼稱呼他?一般就算不稱為國父,也會稱為孫文,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倒是稱他為「孫逸仙這個人」,明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龍應台在總統府專題演講,邀請卡上寫著題目是「孫逸仙這個人」,引發愛國的監察委員不滿,認為太不尊重國父了。
    2012/11/11 18:42
  • 新黨高唱愛國歌曲 藍營大咖籲團結

    選在國父誕辰紀念日,新黨舉辦「中華民國共識晚會」,找來多位資深藝人演唱,導演劉家昌台上連唱好幾首愛國歌曲,藍營大咖也出席活動猛拉票,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都到場,呼籲泛藍團結,把選票投給「唯一」支持三民主義的馬總統。
    2011/11/13 00:40
  • 慶祝國父誕辰 男童變身「小小孫中山」

    為了慶祝國父誕辰紀念日,2名10歲大的小男童,特別裝扮成「小小孫中山」,戴著竹藤編製草帽,和畫著招牌的兩撇小鬍子,加上穿著一套黑色小西裝,將國父神情肅穆完全展顯露出來,果然,只要看到這2名「小小孫中山」,都說真的超級像。
    2010/11/12 23:40
  • 〈獨家〉Google首度為台打造 國父紀念LOGO

    11月12日是什麼日子,你知道嗎?可能是因為沒放假,不少人都忘記是「國父誕辰紀念日」,但有趣的是,Google網站首度為了台灣設計創意LOGO,破天荒把國父紀念館插圖結合字體。之前其實也有結合中秋節、端午節等節日作變化,但都是針對大中華地區,不是針對台灣。其實Google先前曾經因為把台灣列在大陸底下,引發矮化爭議。
    2010/11/12 19:03
  • 久博之旅/與多國國父誕辰撞期 馬出訪行程又調

    台灣友邦海地受到強震摧殘,馬總統這個月底要出訪中南美洲,計畫在出席友邦宏都拉斯的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後,專機就會運送藥品和救災物資,再飛到鄰近海地的另一個友邦多明尼加,就近傳達對海地災民的關心。不過馬總統今天急著表達對海地的關心,一時口誤,把新增的多明尼加行程,說成了已經斷交的哥斯大黎加!
    2010/01/18 19:08
  • 十月圍城誰演國父 歷史真假難辨識

    大家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大家可能都忘了今天是國父誕辰,電影十月圍城也特別在今天推出了最新的預告片,國父倒底是誰演的?答案依舊成謎,倒是這段歷史到底是真是假呢?我們快來看看。
    2009/11/12 20:30
  • 國父銅像重回總統府 馬總統揭幕

    總統府敞廳從民國46年開始就放了一尊國父銅像,不過去年2月銅像被扁政府搬走,換成一棵扁柏,馬總統上任後覺得相當不妥,要求改回國父銅像,選在今天國父誕辰紀念日,總統府特地舉行銅像揭幕典禮,紀念銅像重新回到總統府。
    2008/11/12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