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國民教育 結果共48筆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 沖繩路上「都沒垃圾桶」!遊客讚:禮貌整潔 內行揭密

    日本在大家心中就是乾淨又有禮貌,近日有民眾到沖繩旅遊,拍下街道上沒有垃圾桶又乾淨的畫面,大讚「國民教育真的很好,禮貌、整潔」。不過,有內行就曝,日本屬住商分離,若是觀光地區一早就會有專人清掃,不然其實還是有垃圾的。
    2023/09/04 08:52
  • 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 觀摩校園科技布局與AI教學

    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日前移師威盛電子召開第三次總團會議暨參訪活動,60多位校長除了認識AI聊天機器人及自主學習加分吧的功能,同時也進行使用程式語言控制的小栗方程式的有趣體驗。
    2023/06/29 14:47
  • 曹興誠:台灣問題根源是中共「認賊作父」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1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之前自己看了某個Line群組,討論國民教育問題,頗有感觸,並模擬了一段對話,曹興誠的結論就是,所謂「台灣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故意「認賊作父」。
    2023/02/16 14:55
  • 香港電視電台新規 每週需播30分鐘國安法、國教節目

    香港政府就強化國家安全教育祭出新規定,3家本地免費電視台及電台每週須播放至少30分鐘關於國民教育、國民身分認同和正確認識「香港國安法」的節目。
    2023/02/15 13:15
  • 中職/餅總化身一日法官!統一獅體驗模擬法庭

    國民法官法已於民國112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所有年滿23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且完成國民教育者,原則上皆有機會被抽選擔任國民法官,能與職業法官一起審判刑事案件,讓司法判決能更接地氣,為使統一7-ELEVEn獅隊全體隊職員,能實際體驗國民法官審判運作,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統一7-ELEVEn獅隊今(19)天上午9點,在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第13法庭,共同舉辦《THE FIRST CITIZEN JUDGE 審判高手》統一7-ELEVEn獅隊法治教育宣導活動,以「殺人未遂」案例進行模擬法庭演練,冀望能將法治觀念內化在每個棒球人的心裡。
    2023/01/19 16:14
  • 睽違6年大修!《國教法》草案暴增39條 全教總說話了

    《國民教育法》睽違6年大修,行政院修法草案暴增39條,目前正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預計下週逐條審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8)日指出,《國教法》修法草案仍未正面處理「代理教師」、「黑心校規」等,另也點出學校行政方面、私校「小聯考」等問題,呼籲朝野審慎修法,維護國教品質。
    2022/12/08 14:35
  • 基隆最新民調!謝國樑4成支持穩坐第一 提升教育、招商皆勝蔡適應

    基隆市長選戰呈現四方競逐,根據國民黨內部委託《TVBS》所做9月最新民調指出,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以40%支持度力抗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的29%,兩人拉鋸較上月增加3個百分點。無論是在參選人喜好度、提升基隆市民教育競爭力、替基隆市招商引資等項目,皆為謝國樑勝出。
    2022/09/05 13:30
  • 香港候任特首:要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強調,未來要充實國民教育體系,以提高學生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2022/06/22 15:16
  • 專審會人才庫疑有「狼跡」 教育部允預防性下架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指出,「教育專業審查會調查輔導人才庫」中,有人涉及性平案件遭停聘調查。教育部表示,調查期間經主管機關或學校通報,將採預防性下架。
    2022/06/15 20:56
  • 政院推《國教法》修法 增列不適任校長解聘規定

    行政院會今(12日)討論後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國民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團成立與相關事項授權規定、修正校長遴選及聘任程序規定,並增訂教師參加校長遴選,明定校長有不適任事實處理規定;增訂無國籍學生入學規定、學校違反常態編班等處理規定等案。
    2022/05/12 13:43
  • 私校採小型聯考招生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2021/11/22 10:55
  • 一家4子女未受國民教育 監院糾正金門縣府及教育部

    金門縣一家4名子女長期未入學受國民教育,其中長子長達11年,是全台唯一新生逾10年未入學案例,監察院認定金門縣府及教育部未依法積極處理,11日通過糾正教育部及金門縣政府。
    2021/11/16 12:39
  • 方便當隨便?共享機車驚見滿滿垃圾 網嘆:國民教育失敗

    共享機車為民眾增添不少方便性,未料卻被少部分人當作隨便,有網友抱怨,前幾日租共享機車時,卻在置物箱裡發現使用過的安全帽套,旁邊還有一些垃圾,讓原PO忍不住大罵,「共享機車不是你的機車!」
    2021/11/07 23:10
  • 國教向下延伸至5歲 立院:無理由再拖延

    立法院法制局表示,國教向下延伸至5歲,是國際的共同趨勢。目前國內5足歲幼兒入園率已高達96%以上,「國教向下延伸」政策沒有理由再拖延,呼籲教育部儘速推動5歲幼兒教育義務化。
    2021/05/16 11:47
  • 立委關切唐榮國小減班 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監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屏東縣唐榮國小新生減班。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覆,依照地方制度法,國民教育階段的興辦和管理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的監督。
    2021/05/10 17:38
  • 快訊/反國中必修本土語! 課委請辭釀大會停擺

    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國民教育階段必須將「本土語文」列必修,預計在後年上路,但國中組課審委員反對國中三年必修本土語文,其中四名委員更無預警請辭抗議,導致大會組成不符法律規定,恐怕到十一月底新委員上任前,都無法做出決議。
    2020/11/03 09:42
  • 金門一家4孩子從未上學 縣府跨局處小組共商對策

    金門家扶中心社工員今天到金門縣政府請願,籲請縣長楊鎮浯伸出援手,協助一家4名從未上學的孩子順利入學,接受正規教育;縣府教育處表示,將啟動跨局處專案小組共商對策。
    2020/08/19 15:39
  • 李佳芬碩士論文 研究自己創辦的「維校」

    日前總統蔡英文論文話題,引發風波,現在也有網友,翻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的論文,研究的對象,竟然就是自己創辦的維多利亞中小學,被形容就像是滿意度調查,對此指導教授回應,論文研究自己服務機構,其實很常見,內容沒有剽竊或是格式不符,都沒有問題。
    2019/11/13 19:55
  • 李佳芬碩士論文 研究自己創辦的「維校」

    日前總統蔡英文論文話題,引發風波,現在也有網友,翻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的論文,研究的對象,竟然就是自己創辦的維多利亞中小學,並且不斷強調貴族學校,達成跟一般私校的差異化等內容,被形容就像是滿意度調查;對此校方只說,保持行政中立,他們不多做評論。
    2019/11/13 16:08
  • 少子化危機 推估123學年國小新生只剩16萬人

    教育部公布最新國民教育階段學生人數預測分析報告,預估國小新生將從現在的21萬餘人逐年遞減,到123學年度,將只剩16萬餘人,勢必對各校生源、教師進用、教學資源產生衝擊。
    2019/05/22 17:33
  • 反同志教育公投提案 伴侶盟:違憲籲駁回

    中選會明天將召開「國民教育不應對未成年實施同志教育」聽證會。台灣伴侶權益聯盟和高中生代表今天說,公投提案不能違反憲法和大法官解釋,呼籲中選會依法駁回。
    2018/03/13 16:48
  • 資訊科技列國中必修 設備、師資皆不足

    資訊時代來臨,也逐漸讓我們的國民教育開始重視資訊科技的專業培養,在最新公布的12年國教新課綱,就特別將科技領域課綱獨立出來,未來國中3年都會有相關課程,但是以目前的教育設備來看,不少學校都要增設教室,而一間電腦教室的建置費用大概150萬上下,另外在偏鄉學校,因為人數不足的關係無法獨立聘請專業師資,如果又無法多校合聘,那只能靠其他數理老師來兼任,也凸顯出城鄉間的教育資源有待拉近。
    2017/05/03 22:05
  • 培育成功!世界發明展 宜蘭奪2金1銀1銅

    宜蘭變得不一樣了!縣長林聰財這回在平面媒體公布一項調查指出,除了政策與領導力第一名之外,還有另一個指標令人注目,就是國民教育政策及作為首度超越台北市取得頭籌,關鍵就在於宜蘭縣代表隊參加2016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拿下2金1銀1銅,成績表現相當優異,同時也注入龐大資源,降低學習落差,建構一個完整的減C系統,從國中教育會考實施以來,宜蘭縣每年試圖降低縣內5C和3C的學生,為了拉起基本學力兩班三組,落實能力分組教學,引領其他縣市也跟進!
    2016/09/01 22:48
  • 2016教育力調查 台中市奪冠、台北市第四

    剛開學全台減少了將近10萬名中小學生,小一新生不到18萬名,創歷年新低。在少子化趨勢之下的台灣,國民教育基本學力品質,也相對地很重要,國中會考成績現在也已經開始做減C行動,不過根據平面雜誌報告顯示「教育力」調查,原本一直蟬聯冠軍的台北市首度下滑到第4名,冠軍有台中市奪下,市長林佳龍接受TVBS專訪,他說重視城鄉差距和關懷弱勢,必須投入更多心力和資源。
    2016/08/31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